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有自己的支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有自己的支点

2017-12-11 08:02:34 作者:飞小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有自己的支点

  01

关于自爱

  飞小白:《乌合之众》里有一句话:所谓乌合之众,就是指聚合在一起而丧失自觉的个性,和被集体精神支配的人群。

  一味迎合别人,成为乌合之众,最终的结果就是既迷失了自己,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刻意地合群,不如勇敢地做自己。

  飞小白:吴晓波在《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一书中提到了一个问题:“你通常为了什么而花钱?”很多人会说:“为了开心”。

  虽然金钱能让生活变得更好,但这不是绝对的,在有限的金钱中,拥有让自己幸福能力才最重要。

  飞小白:其实,我们可以更活得自信一点,也可以对生活有更多的选择。如果你喜欢你的样子,就不要刻意为了任何人,任何眼光改变自己。

  我们应该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而不是别人生命中的看客。很赞同的一句话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有自己的支点。

  02

关于教养

  飞小白:对于一些人一些事,我们可能不愿意去原谅。但有一个事实是,当我们学会了原谅,心里的伤才能得到治愈,我们也才能从过去的泥淖中解脱出来,得以享受当下。 

  飞小白:没有身处别人的地狱,就不要以己度人。有时候,我们需要更改藏在潜意识里的“默认设置”,时刻保持警醒与自觉,而不是成为思维的奴隶。

  飞小白:世界上有三种人,分别是上等人、中等人和下等人,并不这样的划分并非取决于出身、地位、财力等外在因素,而取决于人的素养,做事的方式。这种划分不是社会阶层的划分,而是精神层次,人生境界的划分。

  我们应该争取做个上等人,不需要有很多钱,也不需要有很高的地位,但一定要心胸开阔,眼光长远,三观端正。这样的人,不必刻意追求财富地位,反而会被财富地位所跟随。

  03

关于目标

  飞小白:没有目标的人,照着目前的生活状态,也能推测三五年后自己的样子,或许25岁已经过上了75岁的生活。有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目标不明确,努力再多也劳而无功,与其做无用功,不如先找好灯塔。

  飞小白:有人说,优秀的人有目标,平庸的人只有愿望。的确如此,目标是一分一厘地靠近,愿望是千变万化地消耗。

  当你觉得辛苦无聊烦闷的时候,幻想一下达成目标后鲜活有趣的场景,你一定能会心一笑。

  飞小白:日本临终关怀医生大津秀一,在亲眼目睹、亲耳听到1000例患者的临终遗憾后,写下了《临终前会后悔的25件事》一书,其中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遗憾分别是“没做自己想做的事”和“没有实现梦想”。

  有梦想的人生,才是完成的人生,千万别等到人生旅程的最后一刻,才悔恨自己没能尽100%的力量实现梦想。

  整理者:飞小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问

  人们常说,成功带来快乐,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愁眉苦脸的有钱人?那些所谓成功的人士为什么得到了想要的还是会抑郁,会痛苦,会不快乐呢?在你看来,到底是先有快乐还是先有成功?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10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君小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查看更多读友打卡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