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僧为什么死活不让打白骨精?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僧为什么死活不让打白骨精?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2017-12-11 14:30:11 来源:触碰心灵的文字 阅读:载入中…

唐僧为什么死活不让打白骨精?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七星不照波月洞

  千年白骨化阴风

  师徒四人行至白骨岭

  由此引出了

  尸魔三戏唐三藏

  圣僧恨逐美猴王

  九九八十一难中

  唯有这一难唐僧怒逐了孙悟空

  凭什么那么多妖精

  唯有白骨精让唐僧另眼相看呢

  1、白骨精是谁

  白骨精是白虎岭上一具女尸的骨架,受天地精华后,变成的妖精。西游记里并没有记载这具女尸到底是什么来历。

  在明末清初的一些民间小说和故事书中零星有些记载,大致是,白骨精原本是白虎岭上一户普通人家的女儿。长到十七八岁的时候,被当地富户强行掠走。遭到淫虐后,被遗弃荒山,冻饿而死。

  她死的时候恰好是农历七月十五,是天地阴阳相合的日子,所以冤魂没能上天入地,而是在人间游荡。虽是游荡,但一直不肯离开自己的尸体,直至尸体化为白骨。

  姑娘的游魂吸取天地精华,围绕白骨,化为人形,从此对人恨之入骨,以吸人血为生。由于修炼的年岁太少,她只有一般的变化法力,属于妖界微不足道的小角色。

  妖是什么?其实是天上神仙的奴隶。

  所有修炼到一定果位的神仙,都会到妖界选一个坐骑,能成为神仙坐骑,是所有妖精最快的上升通道。

  修炼很苦,只有成为神仙才能上升到贵族阶层,从此不再遭受妖界的痛苦与磨砺。白骨精之所以会选择唐僧下手,是因为她无论如何修炼,都没有机会做神仙。

  你想,哪位神仙会选一堆白骨作坐骑啊?每次神仙来妖界选坐骑,她都会去应聘,但每次都失败。她已经放弃了通过当坐骑上升的门道,而是选择走捷径

  当听说吃了唐僧肉便可长生不老,成为神仙时,她毫不犹豫地盯上了唐僧师徒。尽管她知道自己不是孙悟空的对手,但还是选择下手。因为,她已经无路可走。

  2、唐僧是谁

  3、孙悟空那些事

  不要以为观音菩萨选孙悟空是因为他能打能杀,可以保唐僧去取经。其实与这些一点毛关系都没有。孙悟空是谁?其实他是菩提老祖的私生子。

  小时候,他只可以看到菩提老祖,却看不到妈妈,就很好奇问老祖,他是哪儿来的。菩提老祖告诉他,他是石头缝里变出来的。一向傻乐呵的孙悟空快1千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世。

  菩提老祖的这个秘密只有观音菩萨知道。观音菩萨为什么会帮菩提老祖保守秘密呢?是因为菩提老祖太牛逼了。他是谁?他是成佛比如来还早的佛陀。

  由于如来的佛法更高深,年龄与佛龄都高于如来的菩提老祖,甘愿成为如来的追随者。如来让菩提老祖三分,一直另眼相看。菩提老祖在佛教中是须菩提,他与佛祖的对话便是《金刚经》。

  实际上,菩提老祖是儒释道精通的神仙,法力高于如来,但又遵从如来。菩提老祖就孙悟空一个儿子,所以一直很娇惯他。

  他私下教会了孙悟空很多法力,并禁止孙悟空叫他师傅,也不允许他在任何场合提到自己。孙悟空与菩提老祖闹翻,跑了出去。菩提老祖怕他惹事,便把孙悟空托付给观音菩萨管教。

  观音菩萨哪管得了他,他兴风作浪,干了很多坏事。尤其是把玉皇大帝都给揍了。如来本来要灭了他,结果观音菩萨暗示他不要这样做,如来领会,就把孙悟空压到五行山下五百年。

  菩提老祖与如来都是大牛,观音菩萨谁都不敢得罪,所以她一直等待机会救出孙悟空,给菩提老祖一个交代。 

  这不,唐僧取经的工程资金都批下来了,没什么比随唐僧取经更合适的项目了。一来让如来有台阶下,二来也是给菩提老祖一个面子,算是完成了托付的重任。

  一开始,唐僧非常讨厌孙悟空,绝对不想和他合作。唐僧心里清楚,所有的妖怪都是观音菩萨阿姨找来的托儿,一旦孙猴子胡乱打,岂不是全给得罪了。

  4、其他的关系户

  5、为什么不能降妖

  唐僧师徒几个,唯有唐僧心里最清楚,路上根本没有什么妖怪,都是自己人当托的。

  所以吗,见到妖怪不要随便打,一不小心就打到自己的亲戚了。再说,观音菩萨一直背后跟着,真实遇到了妖怪猛兽,观音会保证安全的。

  孙悟空等四个却不知道妖怪的真实身份,再加上他们本来就很暴烈,一上路就烧杀抢掠

  为了限制孙悟空,唐僧再三要求观音菩萨要驯服他。菩萨选了折衷的办法,给他戴上了紧箍。尽管如此,孙悟空依然野性不改。打白骨精是唐僧与孙悟空矛盾的最高点。

  白骨精是唐僧取经路上唯一一个真妖怪,她目标明确,就是要吃唐僧肉,成为神仙,逃离魔界的痛苦。白骨精被打死后,唐僧吓死了。

  如果这个白骨精是某个菩萨手上的人或坐骑,那他的取经工程就有可能被叫停。所以他第一时间念了紧箍咒,把孙猴子赶走了。

  观音菩萨去请孙猴子回来,没跟他说实话,但点拨了他,告诉他,只要发现妖怪,去菩萨们那里问问就好了。

  孙悟空得到点拨后学精了,一旦遇到妖怪,并不好好打,而是先跑到天上打听一番,是谁家的,谁来管管。

  结果,一路上很顺利,几乎没遇到任何真正的危险便到了灵山,取了真经。

  6、结尾

  看了上面的分析你是否有种无奈的感觉?白骨精的故事是中国流传数百年的悲剧——屌丝向上爬的道路永远是不通的;没有背景和身份是没法做大事的;一切形象工程都有同样的逻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