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生只谈一次的恋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一生只谈一次的恋爱 "

2017-12-12 02:00:27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一生只谈一次的恋爱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212 | No.231

  贩卖故事人:豆芽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鲸鱼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三十一个故事

  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停住,原本在纠结着圣诞节礼物的豆芽,被突然出现在某宝上的陈小希同款给逗笑,而她的面前,同款电视剧正在上演。

  “啊,我这样的阿姨追这种剧,是不是很羞耻啊?”豆芽放下手机,看了眼电视,又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下巴,自言自语,不经意瞥到墙上的时钟,时针已到下午五点,一日将尽。

  意识到是吃晚餐的时间,豆芽拿掉身上的毛毯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周末的时光,轻轻松松,闲适到让人懒散。

  “但我也是奔三很久了呐,像我这样上了年纪的女人更要好好待自己。”豆芽一边嘟囔着往厨房走,一边听着电视剧,音量开得大,陈小希的声音在空气里回旋,甜甜脆脆的,就像刚长出来的嫩叶子。

  触景生情吗?豆芽一瞬间想到了自己,十年了,她想起了十年前她的校园,那些香樟树、跑道、篮球场,还有活跃在她整个青春里的一个男生林生

  豆芽现在偶尔会听到人们吐槽说偶像剧里演的太假,现实的青春是试卷和成绩堆砌而成。但豆芽知道,她自己不是,那时的她也有自己的“江辰”,有下晚自习两个人偷偷去散步的岁月,有他打篮球时她的凝望,还有他小感冒时她的焦灼。

  “那时显得好傻啊。”吐槽脱口而出,随即听到重物掉落的声响,豆芽看着从自己兜里滑出砸到地上的电话。

  Chapter 1.

  你说,从白衣校服走到婚纱落地,这样的感情真的存在吗?这个,豆芽也没有准确的答案,尽管她的确有始于白衣校服的爱情

  回想起来,豆芽算不上那种大家闺秀般的文静女子,否则她不会早恋,而且这恋爱一谈就像被一把锁给套牢了般,然后从高中到大学到工作,从同城到异地再到同一个屋檐。

  那些岁月不去细想时不会发现,原来只当一天又一天,没想到却渐渐累积成十年

  十年时光意味着什么?一棵小树能长成大树,或者,还不够忘掉一个和自己阴阳两隔的深爱之人的时间。但毫无疑问的是,对豆芽来说每一天都是融进生命的时间。

  大学时豆芽也被告诫,说爱人三分,当心情深不寿。可那时的豆芽知道她和林生的感情,而且林生那个人她也再清楚不过:不懂什么浪漫,一根筋。

  “浪漫能当饭吃吗?我很累了。

  但“一根筋”的林生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后转身出门的样子,豆芽至今挥之不去。刚走出校园的爱情会面对些什么,豆芽早有准备,但真当身临其境,却也依然是当局者迷

  忙工作,忙着和各种人打交道,忙着聚会饭局,还要忙着生活。刚起步的事业,加上豆芽和他工作性质的不同带来的自由度差别、不对称,影响到感情的天平似乎也开始倾斜。

  林生和朋友一起做电商,有时会忙到很晚才回家;他也常出差,电话里嘘寒问暖总不比真实拥抱来的亲切;他带豆芽一起去团建,同行队伍里的一个模特奇怪的眼神也让豆芽觉得危险

  怀疑、猜测、发脾气,那时候豆芽整个人是灰暗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因为人心难测,而时间如水,它能把鹅卵石打平磨滑,那爱情呢?

  Chapter 2.

  手机在口袋里嗡嗡的震动把豆芽从回忆里惊醒。

  “你也是奔三很久了,像你这样上了年纪的女人,我不在你要好好待自己。”电话里传出戏谑的男声,然后又是一阵豆芽听了上千遍的唠叨。

  “你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妇女吧?比我妈还烦。”

  挂掉电话的豆芽腹诽,哼着歌又从客厅返回厨房,也终于安心把手机留到了十米外。

  在一起的第十年了,豆芽想起自己偶尔被林生嘲笑说是黏在他林生身上赶不走的狗皮膏药,豆芽看着他笑却心里反驳,赶不走的分明是当年离家出走不到四个小时就因为担心自己被吓到而折回的他。

  其实,怎么会舍得赶呢?已经十年了,从青春到盛年,从吸引到磨合,从新鲜感到已成依赖平淡,豆芽很清楚:十年相伴,执子之手容易,不忘初心太难。

  Chapter 3.

  豆芽想给他挑节日礼物。即使十年过去,豆芽依然想要给他准备偶尔的惊喜,让他知道:即使已在你身边十年,现在看你,我还是会动心。

  你呢?青春10年,有没有这么一个人在你身边,陪你感受10年悲欣,与你共度风雨?

  10年风雨兼程,从艰辛的初创期到克服万般困难迎难而上,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老板电器电商走过10年,10周年之际感恩回馈,感谢10年一路同行、不曾离开的你。

  10年相伴的人,往后的日子也依然会想在一起,试着点击【阅读原文】参与H5互动吧,领取老板电器电商惊喜大礼和喜欢的人一起,在更舒适的生活里开始下一个10年的约定。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参与互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