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聪明人在生活中从不做这三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聪明人在生活中从不做这三件事

2017-12-12 21:02:04 作者:正小君 阅读:载入中…

聪明人在生活中从不做这三件事

  点击上方「正能量」,选择“置顶公众号”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些聪明人无论是生活还是人际关系都处理的很好,特别受大家的欢迎,其实你仔细观察一下,聪明人在生活中从来不做这三件事

  一、是从来不在背后议论他人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有些人的品德和行为我们很反感,但我们要管好自己的嘴切记不要图一时口快,因为背地议论别人很容易得罪人,而且让听你的说闲话的人感觉你的人品不行,不真诚不可信,还会背上一个“长舌妇”的恶名,即使背地里议论别人,一定要说别人的好话,看到别人的长处夸别人的优点,你学会做一个教育自己的人而不是教育别人的人,人最可贵的品质就是不在背后议论别人。

  二、是从来不向别人哭诉抱怨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困难挫折,以及一些琐事和不如意,不要怨天尤人的向别人抱怨,因为每一个人都喜欢与别人分享快乐,而不愿意听别人的痛苦和不如意,因为人人都不喜欢负能量,更重要的是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让自己生活在黑暗中磨灭了自己积极性与生活的热情,而且听的人也会看不起你,遇到问题就抱怨是生活的弱者,与其抱怨困难不如冷静下来分析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在困难中才能强大自己的内心能力,调整方向在未来找到更好的自己。

  三、是从来不向别人轻易承诺

  很多人在生活中为了面子经常喜欢说一些大话显示自己的能力很强,但是有句俗话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旦把你说的话当真了,在他遇到问题找你帮忙的时候,你没有能力解决很容易搞得自己下不来台颜面扫地,而且一但失信于人还会给人留下不稳重不靠谱的负面形象,还辜负了别人对你的期望,所以不要是随便随便对别人许下承诺,不愿许下承诺不是不愿意承担责任而是为了更好的承担责任与义务,因为我们知道承诺不是上嘴皮和下嘴皮一碰就行的,承诺是一种担当与责任,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要言而有信说到做到,所以记住一句话说你做到的,做你说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