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袁立VS《演员的诞生》:先“牺牲”的却是那个邀请她的导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袁立VS《演员的诞生》:先“牺牲”的却是那个邀请她的导演

2017-12-14 13:00:10 作者:大将军郭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载入中…

袁立VS《演员的诞生》:先“牺牲”的却是那个邀请她的导演

  作者:大将军郭 | 心理咨询师 | 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Devil提供

  最近在追《演员的诞生》,那么多演员飚了那么多戏,最精彩的却是戏外袁立跟节目组的这场对抗。

  先简要复盘一下事情经过,袁立那段视频里的表现有些不得当,甚至让很多观众都觉得她“行为失控,像个疯子”,自此引起了轩然大波

  袁立在微博上说视频并不是完整版,而是节目组故意剪辑成有争议不正常的内容,并且透露了很多内幕,包括有导演承诺袁立可以进入下一轮,还包括现场宋丹丹临时改票的情况。

  未经剪辑的视频我们还没看到,但是袁立跟导演的对话却已经被完整爆出。且不讨论这件事孰是孰非,谁有胜算,但从目前来看最先“牺牲”的却是这个邀请袁立的小导演,聊天记录都是石锤,她没有反驳,现在引咎辞职。

  咱们吃瓜群众当不成酬劳几十万的演员,也没办法摇身一变成为大手笔的节目组,但至少能从这个小导演身上吸取点教训。看过袁立跟导演的聊天截图,你会发现这姑娘真的太稚嫩了,犯了不少人生大忌。

  别轻易虚假承诺

  小导演两次提到保证袁立能晋级第二轮,但最终这个保证没能兑现,她在微博中说因为邀请袁立的愿望太迫切,所以没有跟领导汇报就擅自做了决定。

  聊天中能看得出这个小导演确实在真诚邀请袁立,所以为了达成目的,连哄带骗的让袁立入了坑。

  袁立能否晋级,实际是个概率问题,但你做的承诺就要承担风险,我想这一点她心里很清楚,她是在赌博,总觉得赌赢了万事大吉,赌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打打感情牌致歉而已,她真没想到袁立能站出来把这些事情曝光。

  很多人都是这样吃了哑巴亏。以前给大家分享过我身边的故事朋友受邀加入了一家创业公司,口头承诺十分有诱惑力,但是最终没有落实到合同,直到最终离职也没拿到承诺给她的款项,最后怎么办了?当初给她承诺的人苦口婆心声泪俱下道歉,一边说着感谢一边欠钱不给。

  看起来没损失,但却彻底折损了自己的信誉,以后谁相信你呢?想办成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别轻易作担保做承诺,如果你真的要冒风险开大,记得做好善后工作,否则就只能像这个导演一样,可能为此丢了饭碗,甚至毁了前途。

  不要搬弄是非

  小导演还有个很明显的错误,就是攀高踩低,搬弄是非。她微信里说邀请了徐帆,但是导演不同意,可能觉得她演技不够,又说张帆跟袁立不是一个级别,袁立有实力晋级,直白的说,这就是背后讲人坏话。

  姑娘,跟袁立讲明星大咖的坏话,还真的轮不着你。你是为了邀请袁立,初衷没错,你可以大夸特夸袁立,但这样口不择言踩低其他人的话,都是祸根。

  今牵扯到的所有人,无论是台里,还是袁立以及被她提及的明星,她真的没有一位对得起。

  背后讲人短处,实在是不怎么高明的手段,如果这个手段奏效,那被你捧高的人也不过是个小人而已。

  讲句实在的,你不是不能议论别人短长,谁都没法保证这辈子从没讲过他人不好,但是你得会区分对象,你跟老公讲,跟爹妈讲,跟闺蜜讲,这些贴心人既牵扯不到你的利益,也无关他们的利益,大家当个茶余饭后的谈资也无伤大雅。

  但是在职场,或是说跟不相熟甚至利益相关方讲,你会被人看扁,也要随时承担祸从口出的责任

  说话要讲边界

  跟搬弄是非相似的一个错误是,说话超出界限,讲了不该讲的话,让人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

  袁立在节目上被淘汰,小导演的回复除了道歉,还推卸了部分责任,不是含糊其辞的甩锅,而是直接告诉袁立因为“宋丹丹现场临时变卦”,不知道真相是否如此,但就算是杜撰的,也不该这样直接讲给袁立听,你以为是让对方了解真相更理解你,实际上却是惹出更大的麻烦

  职场上、生活里,不是什么都能讲,尤其是在解决问题的时候,要时刻想着一件事:你说的话做的事能不能有效地处理麻烦,而不是制造新的问题。

  小导演这番话,不但没搞定第一战场,反而又把战火烧到了其他人身上,让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别打感情牌

  我个人有个倾向,在跟我正式谈合作沟通正经事的时候,会排斥那些热烈表达个人感情的人,我真的很不喜欢也很怕被这种感情牌绑架。

  以前有过类似经历,一个合作方的姑娘找到我,正事没说多少,隔三差五对我嘘寒问暖,一口一个亲爱的,一口一个妹妹,我不敢应,心虚。

  她没几天就露出了马脚,非要让我帮她一个忙,我表示为难,她甚至带着哭腔给我发语音说觉得我特别亲切,让我一定看在我们这么投缘的份上帮帮她。

  我亲切在哪里?我可是出了名的高冷啊!帮忙当然是拒绝了,从此也不敢回应她任何示好。

  小导演就让我想起了这个姑娘,动不动就在谈正事的时候掺杂私人感情,一会讲“你对我太好了”、“将心比心”,一会一个“袁立姐”,就连致歉微博上的称呼也是袁立姐。请问,谁认你这个妹妹了?

  遇到前辈要么你就叫老师,要么就叫前辈,你看舞台上,除了真的有私交段位相差无几的演员才会称呼几位导师“姐”和“哥”,其他谁不是规规矩矩喊一声老师?

  想拉近距离,想表现亲昵,想用个人感情来成事,还是要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评估一下你们是否有足够的感情基础,更重要的考量一下在感情之外是否有真正切实的合作基础,否则,你的感情牌不但无效,还让人觉得尴尬

  合作也好,职场也罢,是不相信感情的,什么人最爱打感情牌呢?是那些手里只剩烂牌的人。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去导演微博看了一眼网友评论,有人说袁立可能毁了这个小姑娘在这个行业的前途,节目组最后找了一个无辜的小姑娘背锅而已。这让我想起一句话: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但可惜事实是,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管理好自己,别犯低级错误,再谈你是不是无辜吧。

  ◁◁ 向左滑再来几篇

    你怎么选都是错的  这才是你找不到男朋友的原因   宣扬"点外卖是不守妇道"的女德班,为什么还有人参加?

  ——  END  ——

  将军的新书

  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刚刚上市,正在热卖

  当当(限量签名版)

  京东、亚马逊等均有售。

  这是一本自愈手册

  它告诉你的不仅是每个问题的原因,还有问题之后的答案,更重要的是让你找到改变自己、解救自己的方法和能力

  现在可以折扣价购入,记得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还可以戳阅读原文】下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