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为了真爱而离婚的人,过的一定幸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那些为了真爱而离婚的人,过的一定幸福吗?

2017-12-05 18:56:24 作者:伴读君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为了真爱而离婚的人,过的一定幸福吗?

  -01-

  看后台留言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有了家庭之后爱上另外一个人。这些人大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一边是家庭,一边是自己心爱的人。

  对于这样不知所措的留言,虽然心疼你,但我的回答永远都是:如果你的内心十分笃定这个人是你的此生最爱,又或者你的前夫存在着让你无法忍受的问题,那我祝福你。但是,如果只是一时的激情,或者你的能力还不能撑起那个后果,那么请你管住自己的身体

  这样重组的爱情终究会“死掉”,“死”在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双方家庭的孩子教育、家人们接受能力,甚至周遭的目光……还有最重要的,放弃了彼此的家庭之后,你们在一起了真的会有安全感吗?留言里不止一个人说她放弃了家庭,离婚后和一个大她××岁的男人在一起,可是和之前在一起的感觉完全不同,“她们”都一致的觉得那个男人不爱她了。

  这一系列问题是作为一个有责任能力的成年人该要去思考的,随意让情感左右我们的行为意识只能说明你不成熟

  -02-

  还记得朋友婷婷在结婚两年之后爱上了她的上司,不出意外,她的上司在她的温柔攻势下也喜欢上了她。和所有八点档的家庭伦理剧一样,两人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浓烈,最终双方都和原来的家庭解体,二人如愿以偿的结婚了。

  男人是净身出户的,孩子归他前妻抚养。婷婷没有孩子问题。一开始二人每天如胶似漆,旁若无人

  日子久了,问题来了。前妻不可避免的让男人接送一下孩子上下学,婷婷这个时候认为他前妻是故意借孩子还在想要挽回他。

  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像死神一样来临。

  那天,和往常一样男人接了前妻电话后,拿起衣服就冲出去。婷婷终于忍不住了,站在门口恶狠狠的瞪着他,“今天无论如何你都别想出去?”

  “你让开,孩子在校门口没人接,这天都黑了。”

  “孩子是你前妻的,就该她去,凭什么总是要你去!她一天到晚借着孩子找你,别说她没安什么心思!你是不是还想着回去找她?”

  这句话彻底惹怒了男人,“孩子是我前妻的!也是我的!我没想着去找她!忍你够久了,我是去接孩子,不是去偷情,你疑神疑鬼什么?!以前觉得你通情达理,事事都为我着想,现在呢?现在我看你现在就像个泼妇!”

  一字一句,吼得婷婷顿时懵了,眼泪刷拉拉的流下来。后来,就没有后来了,二人没过一年就劳燕分飞。

  婷婷后来哭着说她和他结婚后的每天都提心吊胆,担心和他前妻复合,担心公司那些年轻的女职员……总之,她过得很不快乐

  这真是挺悲哀的一个事实,大部分放弃了家庭后重组在一起的夫妻真的没有安全感!

  我不想提出什么道德观念的东西,因为我始终认为道德永远都在束缚我们作为人的本能,而束缚本身就是一种变相的“罪恶”。

  爱情荷尔蒙的产生从来都由不得我们自己,很多东西都能无意间刺激我们多巴胺的分泌,无论长久,所以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下一秒会爱上谁。

  -03-

  就在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妈妈出轨了,出轨的原因可谓极其“浪漫”。她妈妈遇到了她的初恋,两个人年轻时由于种种原因分道扬镳。如今偶然相遇,干柴烈火,一个眼神两个人就一发不可收拾。

  她的妈妈毅然决然的和那位初恋重新走在一起,全然不顾朋友的劝说、家人的反对。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两个人都发现彼此都已经不是年轻时候爱的样子,彼此的生活习惯已经全然不同。朋友的妈妈会在吃完晚饭的时候和朋友爸爸出去散步,可是和这位初恋一次都没有;朋友的妈妈会在睡前习惯性喝一杯朋友爸爸温好的牛奶,可是这位初恋每次都会忘记。二十多年一朝一夕的生活习惯,不是那么轻松就可以忘记的。最终没过多久,二人还是分开了。

  习惯根植在我们的身体里,变成一种生理上的条件反射。我们的一生究竟会在什么时刻会爱上多少人,谁也不知道。甚至有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又或许爱只是生命中模棱两可感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说“爱情就像一条河,我们都是瞎子,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

  -04-

  在亦舒的小说《阿修罗》中,女主成功把男主原配挤掉上位,然而最终的结局却是在他们生活了很多年之后,有一天她听见敲门声,打开门后,门外站着一个和她以前一样年轻的女孩子笑意盈盈的看着她,和以前的她一模一样肆无忌惮得看着她。这个时候,女主不由得浑身发抖。

  曾经的我们都是年轻的“阿修罗”,但是“阿修罗”总会迟暮,新的“阿修罗”总会出现。

  《倾城之恋》中,范柳原和白流苏最终成婚了,白流苏成为了范太太,范柳原却依旧是浪子。白流苏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个合格的范太太,但是范柳原的俏皮话却再也不会说给白流苏听了。

  当初爱的轰轰烈烈的痴男怨女还不是拜倒在现实琐碎生活的脚下,白流苏的归属和大多普通妇人并未有多大区别。既然最终的结局都是注定,那为何还要绕弯瞎折腾?南墙撞着脑袋真的不疼吗?难道你要从一座围城跳到另一座围城里?激情永远都只是一时的,婚姻里一蔬一饭之中的平淡才是切切实实的温暖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平凡的生活里做好自己,生活不需要你去“抛头颅,撒狗血”。希望我们永远都能保持清醒,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能想到的爱情最好的样子就是最后归于相依相偎亲情

  生活里除了爱情,我们还有其他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去追求、去守护的东西。莫要为了一个不知道能爱多久的人放弃自己的责任、家庭,放弃自己平淡却温暖实在的婚姻

  我们不能管住自己的心,但我们能管得住自己的身体。与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