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价值,真不能用钱衡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的价值,真不能用钱衡量

2017-12-14 19:55:1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喜欢坐在电脑前涂涂写写,对于这个习惯,赞同欣赏者有之,但反对或不以为然,乃至不屑者更是有之。

  毕竟依靠文字难以赚钱的观点大多数人认可,现实中,除了那些成名成家的,普通舞文弄墨者的文字基本不值钱,这其实也很好懂,自身的文字本就不具备那样的价值嘛。既然如此,何必浪费时间在这方面。很多人不理解,因为摆弄文字还是很花费时间,若利用这些时间弄点其它的,相信时间的性价比更大。但我想说:时间的价值,真不能用钱衡量。尽管有一句话叫:时间就是金钱。我想那应该是让人珍惜时间的励志语言。一个人的价值,不能用赚多少钱来衡量。一个人的快乐,也不是建立在钱赚多少的基础上。当然,若能赚很多很多的钱,自然更好。若能将爱好与赚钱结合到一起,那更是有幸。但大多数人未能如此,于是,只能通过寻找一份工作来谋求生存,解决温饱,然后在基本生活有保证的基础上,再花费时间折腾自己的爱好。如此,将有一部分时间,属于不赚钱,属于性价比很低的。

时间的价值,真不能用钱衡量

  人的追求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物质,一方面是精神。对于精神追求,也就无所谓赚钱多少的问题了,那是心灵的一种满足一种快乐。所以,摆弄文字,也就不再计较是否有钱,钱是多还是少。对于平台上一些文友为了多赚一点稿费,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推文的做法,感觉还是有点违背初心,还是在物欲横流社会中难以保持一种清欢的表现。

  写作,很多时候,是在于过程的快乐,至于结果如何,是有名或是有利,似乎都无所谓,都无关要紧,重要的是当写出自己心中所思所想之后的那份愉悦。所以,我能愿没有任何目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做着浪费时间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