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终究还是败给了“不合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终究还是败给了“不合适”

2017-12-16 21:31:16 作者:云舒 来源:留言者 阅读:载入中…

我们终究还是败给了“不合适”

  「人们总是突然不爱了,又突然不爱了」

  from 留言者

  点上方绿色按钮即可收听 声音│仙道

  ♪音乐:星河 - 曹思义

  ◆ ◆ ◆

  文 | 云舒

  每一段感情走到尽头时,所用的分手理由几乎都是不合适。

  就好像辞职的理由,都是“私人原因”,私人的事儿你就别问了,问了,我的回答也只是光明正大地瞎说一气。所以分手的理由,你也别再追究,我说“不合适”,是我不想让彼此太难堪,在最大限度地保护双方,并不一定要区分是非对错,如果你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那就别怪我让你下不了台面。

  分开一定都是有理由的,肯定不能再在一起的理由。所谓的不合适,其实只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01

  一位粉丝昨天在后台留言说:“我没有什么恋爱经验,一开始也是她追的我,那会儿她老是说,我们俩有多么多么合适,我天生就适合她的灵魂。可她昨天跟我提分手,我问她为什么,她居然说觉得我们不合适,是我变了,还是她变了?”

  我特别理解他心中的疑惑:如果不合适,当初为什么要招惹我?如果不合适,当初干嘛要跟我在一起?你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嘛?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分手理由被套上“不合适”这个万能模板,不管你再怎么挽留,对方都不可能再为你停留,因为TA已经铁了心要走。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开始他说喜欢你温柔善良,分手的时候却说,你太软弱了我们不合适;开始他说喜欢你的朴实无华,分手的时候却说,你太土里土气了,我们不合适;开始她说喜欢你的能言善道,分手的时候却说,你太油腔滑调了,我们不合适;开始她被你的体贴所感动,分手的时候却说,你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和我想象中的样子实在差得太远了。

  所谓的“不合适”,不过是“无你也可。”

  02

  人们似乎总是这样,相爱的时候羡煞旁人,什么珠联璧合,什么天生一对的词儿都用得上。可经过相处之后,才发现原来对方跟自己想象的不一致。

  如果在相处的过程中,能够接受对方的不一致,感情也会更深;如果无法接受对方的不一致,浓情转淡,最后只能一拍两散。

  兰欣是一个比较有个性的女孩子,肆意洒脱,和很多男孩子都特别玩得来。男朋友在追她的时候,说是就喜欢她这样的性格,不矫揉造作,不扭扭捏捏,在一起之后,却开始介意她和别的男孩开玩笑。

  兰欣很爱男朋友,慢慢的,也就一改往日的性格,变得和别的女孩子一样,一心一意地待在自己的男朋友身边,但也开始爱吃醋,爱胡思乱想。终于,最后男朋友还是提出了分手,理由却是她变了,他们已经不适合了。

  他喜欢的是那个开始时有个性的她,她则是因为爱了,才会为他变得没有个性,一个爱的自私,一个爱得卑微,直到说分手。

  开始喜欢人家的个性,后面人家爱上他了,就觉得人家什么都围着自己,开始烦了,觉得没个性了,就想分手了!

  还美其名曰两人不合适,说白了,就是曾经喜过,现在不爱了。

  说到底,怎样才算是合适呢?不吵架,不闹矛盾,两个人所有的喜好都一样,就叫合适吗?不是的

  很多事情,都有许多的条件,没有谁能同时满足,并且对方也能做到。能让感情得以长久和睦的真谛,不过是“我们原本是不那么平衡的两个人,却在相处中慢慢找到了爱情的平衡。”

  03

  任何两个异性,开始的时候,都会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都展现出来。就连第一次打电话都会清嗓子,说话一本正经,想尽量给彼此留个好印象。慢慢的熟悉了,连打嗝放屁都不会背着对方。

  两个人越了解就越发现,对方已经不是当初自己看到的形象。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有你喜不喜欢,接不接受,能接受就走下去,不能接受就分开。

  爱情最初是冲动,新鲜,而过日子是踏实笃定后的心静如水

  爱一个人,从来都不是让他变得和你一样,而是接受了你们的不同后,还愿意在一起。

  没有谁是谁天生的私人订制,你们的家庭背景不同,或许一南一北,或许一贫一富;受过的教育也不同,生活圈不同,三观自然也就不同。在二三十岁的时候,两个人走到一起,如果还妄想着对方能和你处处都一拍即合,如你所愿,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不要说是因为不合适才要分手,说白了就是不够爱。如果你执念喜欢一个人,那么无论何时何地,你们俩都合适。

  所谓合适,也并不是两个人从来不争吵,而是你愿意迁就我,我也可以为你让步,因为彼此都觉得对方更重要。

  所谓对的人,也不过是用了足够的时间,付出了足够多的爱,仅此而已!

  所以,如果一个人要和你分手的理由,是觉得你们不合适了,不要继续追问哪不合适了,也不要再想着去挽留。

  当TA决定抛弃你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哪怕TA也犹豫过,挣扎过,不舍过,但是起码在TA决定要走的那一瞬间,TA肯定觉得没有你,自己会过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