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搅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搅团

2017-12-19 18:05:57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搅团

  冬天,该吃什么饭呢?这是老婆头疼的事。老婆和女儿喜欢吃米饭,包子等,而我根本不喜欢吃米饭,喜欢吃面条,还有馒头夹咸菜,或者凉拌红萝卜丝,每次老婆都要做两样饭,做了米饭,我不吃,宁可吃泡面,做了面条,女儿撅着嘴,甩着脸,绝食。老婆感慨,做饭真难为她,难调父女口。

  搅团是我和老婆的最爱,女儿也喜欢吃搅团这个美食,在这一点我们是高度一致。如何做搅团,老婆试着做几次都失败了,水温高低,面粉的稀稠以及搅动的快慢,直接决定做搅团的成败。想吃搅团,只能求教于母亲,母亲是做搅团的好手,水至半沸,边拌面边沿同一方向用力搅动,火要用猛火,至半熟,用微火,慢搅即成。当时在农村,也沒啥调料,只有辣椒和盐,酱油和醋只有过年才有。一碗搅团,撒些辣椒面和盐,有时会淋些油,绝大部分时候是没有油,大概是因为肚子饿,端起碗,嘴不离碗沿,一口气就光。那时候,搅团有个响亮的外号,叫“水围城",在搅团里倒些热水,漫过搅团,淋些辣椒油和葱花,连吃带喝,吃完拍拍肚子,饱了!搅团是冬天的美食,易贮藏,来客人了,把冻成硬硬的搅团切成细碎的方块,用开水一过,便可以吃了,这是农村最便捷的快餐。

  昨晚,老婆对我说,老妈在农村老家吗?我点头,是,明天他们就进城了。那让我老妈做点搅团,明天带来,老婆说。我给母亲打电话时,母亲在电话里高兴地说,好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搅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