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健:娱乐圈里的佛系歌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健:娱乐圈里的佛系歌手

2017-12-19 22:31:44 作者:小迪 阅读:载入中…

李健:娱乐圈里的佛系歌手

  来,咱们聊点好玩的

  听点好听的,看点有意思

  「每个夜晚,让我像大白一样陪伴你」

  from荔枝FM校园

   01 

  有这么一个说法:“有位摇滚诗人,他叫郑钧;有位孤独诗人,他叫朴树;有位理想诗人,他叫李健。”在喧哗浮躁的娱乐圈,他们身上始终保持着诗人的淡薄和成熟

  所谓,进能守得住繁华,退能懂得享受孤独。

  大多数人对李健的印象始于2015年的《我是歌手》,那个能安静唱歌的天秤座男神,那个满怀柔情诠释《贝加尔湖畔》、《当你老了》的男人

  参加歌手节目后,李健开始走进大众的视线,一时间成了新闻的宠儿。都说人红是非多,当时网上就有键盘侠唱衰:像这类因节目爆红的歌手,一般都会经历捧高-黑料-人设崩塌的套路。

  可是,两年过去了,李健依旧稳居男神之列。他受宠而不骄,消隐在音乐当中,与这个世界保持着刚刚好的距离。这种娱乐圈难得的佛系精神,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听友”。

   02 

  佛系之音乐净土

  记得余华说过,李健歌如其人,他的音乐很安静,他的人也很安静。他身上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种安静的东西

  听他唱《风吹麦浪》,只觉得耳朵边缓缓吹过一阵阵风,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金黄稻麦随风摇摆的田园画面,里面有一方净土,有童年故乡,真如风吹麦浪一般,轻轻撩拨我的神经。

  这就是李健的歌声,把诗唱进歌里,把歌演绎成诗。他从不紧跟时尚潮流,也不哗众取宠,始终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为疲倦的灵魂提供一片栖息的土地。

   03 

  佛系之低调为人

  之前总是听到有歌手抱怨自己“歌比人红”,甚至为了想红而做违心的事儿。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说:“作为歌手,作品是你唯一的名片。当你的人比歌红时,那一定不太对。”嗯,这话便是从我们的清华男神李健口中所出。

  《我是歌手》让李健大火之后,他没有投身于各大综艺节目的潮流中,反而第一想法是跑到美国去做新专辑,顺便当做是国外旅游。在李健看来:“被名利轻易击倒的,就谈不上梦想,更谈不上成为艺术家”。

  而李健的一天,过的更像是山中之人。他远离世俗的喧嚣,享受生活中的静谧,偶尔品品茶,时不时弹弹琴,弹着弹着灵感来了,就写一下歌。这种生活,很多人可遇而不可求。

   04 

  佛系之纯粹爱情

  李健和他妻子孟小蓓的爱情,是一种岁月静好的存在。孟小蓓是李健口中的“小贝壳”,李健是孟小蓓口中的“咖啡先生”、“品酒先生”、“节食先生”。

  2015年2月25日

  休假先生倚在门边看着我整理茶室,轻含笑意说了句:

  “咱俩现在这状态打一成语。”

  “是什么?”

  “袖手旁观。”

  2014年9月22日

  我在小园浇水,

  昨晚回来的出差先生隔着纱窗说,

  “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

  否则只是时钟无意义的游摆……

  风儿吹过来,小花草纷纷跳起舞。

  2013年5月30日

  时差先生中午醒的。

  我说我一早上做了好多事了:

  “浇花草写作业发邮件,还去办公室开了个会。”

  他说:“我也做了不少事,做了好几个梦呢!”

  …………

  没有显摆,没有浮夸,甚至连轰轰烈烈的誓言都没有看到。可这种爱情让太多的人羡慕嫉妒恨

  他是李健,一个吟游的音乐诗人

  他有一身傲骨,在喧嚣尘世中诗意的活着

  于李健而言,所谓的佛系是:

  精神世界中,自由豁达

  在物质世界中,自律自言

  一颗有声音的荔枝,温暖而懂你

  扫描二维码 关注“荔枝FM校园”

  情感 | 生活 | 治愈 | 心理 | 电台

  

  你点的每一次赞,

  都会变成那一句句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