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天王星碾压而过的2017年,我终于不再苦苦寻求“归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天王星碾压而过的2017年,我终于不再苦苦寻求“归宿”

2017-12-21 08:00:24 作者:Miss柳 阅读:载入中…

被天王星碾压而过的2017年,我终于不再苦苦寻求“归宿”

  作者/Miss柳  

  编辑/Tang 图片/花瓣网

  2017年对于作者而言是曲折动荡的一年,在天王星的反复碾压下,她和曾经心目中的“灵魂伴侣”“完美先生分手了,多少甜蜜美好终化成了回忆……原本浪漫的亲密关系,因为猝不及防的剧情发生了“神展开”,打破了她对于爱情婚姻的固有模式,也带来了破碎重建的契机。

  我的2017年,被意外和突变分隔成了两半。

  年初时写下的新年计划里,有两项重点:

  ❶ 考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照,拓展事业

  ❷ 结婚

  从1月到6月,我的确都在为这两件事情奔忙。除了本职工作之外,还忙着进修、写作、讲课、做个案、谈合作……对于一名身心灵工作者来说,只要理顺了自身的能量,事业想要有起色,其实不会太难。并没有费很多力气,就走上了正轨。

  相比而言,亲密关系的不可控性令人抓狂,剧情常常在猝不及防间发生“神展开”,打乱所有规划。

  01

  天王星的碾压下,我和灵魂伴侣分手了

  如果用占星学的语言概括2017年上半年,那就是:出生图上那个谨小慎微的金星、土星精准四分结构,被行进的天王星反复碾压,碎成一地

几乎满足了我对于伴侣的所有期待

  在上半年的最后1个月里,我主动结束了一段感情对方是我心心念念的灵魂伴侣,曾经在远隔千山万水外加7小时时差的情况下相知相恋。

  不得不承认,他几乎满足了我对于伴侣的所有期待,从外在的条件、实力,到内在的才华修养。我们有许多话题可以聊,一聊起来,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两三个小时。

  他也足够专一,有美女来撩,会毫不客气地拒绝:我有女朋友了,请你自重。

  每次回国,他给我带的礼物都能塞满一整个加大号的行李箱,当我在家里到处找地方,把那些吃的、穿的、用的、玩的一一安置好的时候,总是不由感慨:摩羯男啊,果然是要用如此实用的方式来表达爱。

  我曾写过我们的故事,赢得了许多艳羡和共鸣。以至于直到最近,仍然陆续有一些朋友读了之前的文章,来找我交流经验和感受。

  连我自己也深信,这个人是可以与我相伴一生的。当我们进入长久稳定的关系,一定会更幸福

可Happy Ending终是一场梦

  可是并没有这样的机会。从2016年底到2017年初,他经历了一次跨国生意纠纷,合作方气势汹汹地来谈判、威胁,他则习惯性地启动了双鱼座南交点的应对方式,采取消失、逃跑、彻底断联的策略。

  被断联的不仅仅是他的合作方,还有我。

  为了躲避纷争,他几次突然回国,又突然离开。而我只能凭借直觉,感受到有哪里不对,然后小心翼翼地主动询问,才能得到一个语焉不详却不容变更的答复。

  更多的时候,甚至无法联系到他。微信好几天不回,手机永远无法接通。

  状态稳定的时候,他会说说当下的情况,一起商议对策。状态欠佳的时候,就筑起厚厚的墙,不管不顾

  当他的合伙方辗转加了我的微信,试图套出我的家庭住址时,他却让我马上办好签证,辞职和他去欧洲,理由简单粗暴——那里的生活,你肯定会很喜欢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闲聊时说得最多的话题,竟然变成了:如果有优秀的男人追求你,你会不会立刻就不要我了?

  即使我很肯定地表示不会,他还是要反复地问,一次又一次地试探我有没有在和别人约会,身边有没有追求者

  于是,我们的互动方式变得十分诡异:要么是完全联系不上他,要么是好不容易收到回复,打开一看,却是千遍一律的几个字“最近有人追你吗”。

  真正下决心结束的时候,我居然没有哭,也没有一丝难过。只是觉得好累,累到连他的微信都懒得删除。刷到他的朋友圈时,心中同样是波澜不起。

  之后,连疲惫感也迅速退潮,取而代之的是前路辽阔、坐拥无限可能的自由感,以及空前的放松和舒适。

  02

  终于,我成为了自己最踏实的归宿

  在我的出生星图上,海王星落在第7宫,冥王星则落在第5宫。一方面对亲密关系有着浪漫的期许,对真心喜欢的人足够温柔包容,能激起对方的保护欲;可另一方面,每一次退让都会累积一份委屈,让“我怎么这么没用”的怨怼之感在心里发酵生长。

当“我们”变成“我”

  这段重要关系的结束,让我明白了一个浅显的道理需要单方面恒久忍耐的,不是爱。即使花好月圆,两情相悦,如果没有留下足够的空间来安放自我,也是很难真正快乐的。

  我当然可以选择努力地共情他,使用各种技巧来促进沟通,让关系维系下去,支撑过危机;我也可以选择让步,放下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圈,跟着他去欧洲过安逸悠闲的中产阶级生活,结婚生子。

  然而这样一来,就更无暇顾及自己真实感受了。他固然很好,但以当下而言,我们不合适。

  于是,在2017下半年,我主修的人生议题再次从“亲密关系”回到了更根本的“自我成长关注焦点从“我们”变成了“我”,许多事情在一夜之间豁然开朗

  与他在一起时,我会以海王星的方式依赖、自欺、造梦、自我弱化,当梦幻泡影破灭,留下我独自一人时,强大的冥王星能量却能摧枯拉朽,迅速地打开被封印的能量。

  做完了所有可以做的努力之后,就清醒决绝地放手,了无遗憾;遇到了棘手的事情,不再指望着有他来帮忙解决,反而能积极主动想办法,干脆利索地搞定。

是结束,也是开始

  说实话,从18岁初恋到这次分手之前,我尚未经历过半年以上的空窗期,身边总有人宠我、护我,对于分离和变动有着本能的恐慌。况且,今年我的太阳弧太阳也进入巨蟹座0度,开启了新的心理剧本,内心越发渴望建立温馨稳定的家,拥有更多的安全感

  梦想中的Happy Ending没能顺利达成,但这仍然是一段足够美好的感情经历。因为,无论是它的开始还是结束,都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它曾经强力地疗愈了我,使我从被前任背叛的伤痛中走出来,真心相信自己值得拥有光明正大的感情,不必与别人争抢;它的结束,则使更多的可能性在我面前徐徐展开。这个人和这段感情,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丰富了我的生命

  分手之后,我几乎立刻就活出了自己喜欢的状态:

  心安理得地把闲暇时间用在兴趣爱好上,不再因为“自私”而愧疚;

  规划未来发展路径时,完全按照自己的愿望,不必凑合将就;

  社交圈更开放,仍然“专一”地喜欢有摩羯气质男人,但也不介意结识各式各样的人,聊天,约会,经由他们看到世界的更多面向。

  原来,我不仅有能力应对这个“危险”的世界,还能自然而然地释放魅力,悦己悦人。既能舒适地独处,又能更顺畅地与他人联结。

  2017年动荡不安,其间最骄傲的事情是,我终于成为了自己最踏实的归宿。缘生缘灭,变动无常,行进天王星极其强势地触动了我对于亲密关系最“顽固”的模式,也带来了破碎重建的契机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若道君来征稿啦!

  快给我们投稿吧,所有的来稿请发送至 astrology@nodoor.com!

  Miss柳

  企业PR/厦门大学文学硕士

  咨询师/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Miss柳的小宇宙

  个人微信号:hongliu526

  长按给作者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