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

2017-12-22 06:00:06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

  作者:Grace  播音:美好祝福

  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

  毋庸置疑,圣诞的主角是主耶稣。因此,欢庆圣诞应该为以主耶稣为中心。但是,我们需要反思,我们在欢庆圣诞时,是否主耶稣为中心?至少,这是我需要反思的。在教会服侍多年,每年大约从九月开始筹备圣诞节目、召集人员参加圣诞表演、购买表演服装、打扫教堂、布置教堂以及购买圣诞礼物等等,为了欢庆圣诞,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我在反思,我所做的这一切,是否以圣诞的主角主耶稣为中心?如何回应主耶稣,才是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呢?

  1、敬拜主耶稣

  太2:1-2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他的星,特来拜他。”

  2:10-11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地欢喜。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

  从东方来的博士,他们或许知道天文学,所以,凭着天上的星的引导,他们特意来敬拜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主耶稣。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到底有多远,我们不知道。但是,在2000多年前,交通并不发达,因此,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才能到达目的地。但是,几个博士特意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为要敬拜主耶稣。

  不但如此,天上的星引导他们找到了婴孩主耶稣。当他们看见婴孩主耶稣时,他们俯伏敬拜他。俯伏敬拜,可见几个博士非常谦卑,非常恭敬,非常虔诚敬畏地敬拜主耶稣。

  200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欢庆主耶稣为我们降生,我们也应当带着一颗敬拜的心来敬拜他。我想也许这是这个时代的基督徒在欢庆圣诞时比较缺乏的。有的人过圣诞,是为了看节目表演;有的人过圣诞,是为了拿圣诞礼物;有的人过圣诞,是为了凑热闹。

  试问,有多少人过圣诞,是为了敬拜主耶稣?有多少人过圣诞,是花时间和精力特意来敬拜主耶稣?又有多少人过圣诞,是带着一颗虔诚敬畏的心来敬拜主耶稣?如果欢庆圣诞,不敬拜圣诞的主角主耶稣,无论教堂装饰得多么漂亮、无论节目表演得多么精彩、无论礼物包装得多么华丽,都将没有任何意义惟愿我们不忘初心,始终记得为何要欢庆圣诞,乃是为了敬拜主耶稣!

  2、传扬主耶稣

  路2:15-17天使离开他们,升天去了。牧羊的人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们的。”他们急忙去了,就寻见马利亚和约瑟,又有那婴孩卧在马槽里;既然看见,就把天使论这孩子的话传开了。

  在人看来,牧羊人是卑微的人,从事着卑微的工作。但是,天使却向在野地里看守的牧羊人报佳音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路2:10-12)”

  牧羊人虽然卑微,但是,他们却是有福的。他们如何回应主耶稣呢?他们也许可以这么想,我们只是卑微的牧羊人,我们说的话,别人会听会信吗,因此,我们还是别管什么救主基督了吧。感谢主,这些牧羊人并没有这么想。他们接下福音的棒子,急忙去寻见婴孩主耶稣,并且将天使所传的好消息传开了。

  在圣诞欢庆的日子里,有的人会邀请人来参加,有的是以有好看的节目吸引人,有的是以有礼物可以拿吸引人。以节目和礼物为点确实可以吸引一些人。但是,他们认为他们的工作就是把人带到礼拜堂来,能不能信耶稣,这是神的工作了。有的人奔着好看的节目来,但是,他们看了几个节目之后,就没有兴趣了,中途就走了。有的人奔着礼物来,但是,他们发现每年礼物都差不多,也没有兴趣坚持到底。因此,每个以这种方式传福音的人都需要反省,我们应当如何更好的传福音,才能把人完全地引到主面前。

  曾经,我有机会参加一个教会的报佳音活动,我认为那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圣诞节,甚至我觉得那是我过得真正的一次圣诞节,与弟兄姐妹一起到几个家庭去报佳音,使人有机会听见福音,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这是传统的报佳音模式,但是,意义非凡。

  欢庆圣诞,以主耶稣为中心,牧羊人成为第一批福音的使者,将大喜的信息传开。我们需要反思,当我们欢庆圣诞时,你我是否是福音的传递者,将福音传开呢?

  3、将最好的献给主耶稣

  太2:10-11他们看见那星,就大大地欢喜。进了房子,看见小孩子和他母亲马利亚,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开宝盒,拿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 

  东方博士特意来敬拜婴孩耶稣,他们既然来敬拜主耶稣,就不是空手来的,而是带着黄金、乳香、没药为礼物献给他。东方博士认为向一位将来的君王献上贵重的礼物是值得的。黄金是献给君王的礼物,乳香是献给圣者的礼物,没药是献给将要死的人的礼物。这三样礼物,具有预表性意义的礼物,并且都是非常宝贵非常贵重的礼物,也是最好的礼物。

  欢庆圣诞,以主耶稣为中心,就要将最好的礼物献给主。欢庆圣诞,有的人想要从主那里得到什么。但是,东方博士不是想从主那里得到什么,只是想要敬拜他,将他配得的贵重礼物献给他。

  我们可以拿什么献给主呢?引用一句姐妹的话,如果我们没有什么可以献给主的,那就有钱出钱,有力有力。虽然姐妹的话比较通俗,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尽力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就是最好的礼物。

  无论我们奉献什么给主,一定要有心、用心和尽心。很多人将他们的恩赐才干献给主。有的人负责采购圣诞节所有的礼物;有的人负责给表演人员化妆;有的人负责打扫卫生……我相信只要用心付出,都是最好的奉献。

  以主耶稣为中心的圣诞欢庆,需要你我将最好的献给他。记得一个老姐妹如此说:“今天是全教会大扫除的日子,本来我是没时间的,我要去发请帖。但是,教会一年只有一次大扫除,而请帖可以推迟一天发。因此,我今天选择来教堂做卫生。”这个老姐妹的话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很佩服她这份爱主的心。她有心为主付出时间,我相信这是老姐妹最好的奉献。

  惟愿我们回归圣经,按照神所教导我们的来回应圣诞的主角—主耶稣,带着虔诚敬畏的心敬拜他,带着福音的棒子传扬他,带着奉献的心将最好的献给他。我相信,这样的欢庆方式,永远都不会过时。

  作者:主内姐妹 Grace 

  往期文章信仰的考验有效沟通的阻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