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中,女生永远不要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中,女生永远不要做这件事!

2017-12-22 12:30:08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恋爱中,女生永远不要做这件事!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微问答”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婚姻已死

  题主:女

  问:我,女,32岁,月入9K;老公30岁,月入9K。我们09年谈恋爱,2012年结婚孩子4岁。二线城市,都在私企上班。

  2013年,我怀孕6个月休息,2014年孩子半岁,我又开始上班。2014、2015年坚持上班、照顾孩子(下班时间和周末)、看书学习,2015年考取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因为想让公婆帮忙看孩子,但是妯娌关系、婆媳关系弄得一地鸡毛。现在想起,仍然心疼自己一万倍。

  五年婚姻,我付出全部真心和耐心努力工作,坚持健身,挤时间看书学习考专业证书。老公,因为工作性质问题,一周回家一次,对家庭照顾很少。

  他从120斤升至160+斤,大腹便便,抽烟抽到门牙发黑,专业技能还停留在五年前。下班了,宁愿扣手机,也不愿意看一眼书或陪孩子玩。

  我现在很厌烦他,不想让他碰。但为了维护夫妻关系,委屈自己跟他过夫妻生活。看到他肥厚的大肚子,他的口气一靠近,觉得自己很恶心。

  一个多月一次的夫妻生活,让我觉得自己像赶赴刑场一样希望快点结束。心里难过得滴血,像被强奸了一样。

  我期盼的夫妻关系是两个人都努力上进,而不是这样步调不一致。我尝试沟通过N次,让他提升自己,但是他觉得我对他要求高、看不起他,或者是跟别人做比较。

  目前他觉得我排斥他,对我不满。但是要我一直委屈自己去迎合他,我会崩溃的。婚姻疲倦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可以说,你们的婚姻已经死了,因为你已经不爱他了,甚至可以说得上是讨厌。发生一次性关系,就像是赴刑场一样。这对于你们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很难有事情可以被改变。你让你的老公自我提升,他做不到,因为他的层次已经到这里,有可能他自己并不想要什么发展

  而让你降低自身的格调,这也违背我一向提倡自我提升的观念。所以,你们的状况是无解的。

  我认为,时候,我们需要学会面对生活中的无奈。并不是每一个问题,都会有答案或者说,不是每一个问题在这个阶段上,会有答案。

  我们需要换个考场,换另一种方向。就好像,有一些婚姻没有答案,这就说明这段关系到了该结束的时刻

  当然,这段婚姻该不该结束,这应当是你自己去做的决断。可是,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你们夫妻的状况,已经十分危险。如果你不去有一个新的开始,再继续下去,对双方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也许等你离开这段婚姻后,你才会发现,也许你的老公有你需要的优点,只是你一直视而不见

  比如,你的老公确实没有上进心,外表形象也不够好,但是他专一啊。也许他从来没有太大的出息,但是他对你的态度一直不错,不会攻击你。

  我还可以举出一堆例子,可是这些好,你是看不见的。因为现在在你的眼中,全是他的不好

  在你们的聊天记录中,我能看见你的先生痛苦,甚至是他的疑惑。他都感觉你跟别的男人有什么关系了,再这样下去,又有什么下去呢?

  不破不立。等你结束这段关系,到婚姻市场上找找看看,也许你想要那样的男人,他们身上也一定会有你现在意想不到的缺点。

  讲了这么多,并不是你一定要离开,或者在一起。而是想告诉你:人生当中,我们一共只有两个选项:

  要么有新的开始,但是在新开始中,我们一定会有烦恼;要么留在原地,但是不要埋怨。

  你永远想让别人改变,这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我们终究能改变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

Chapter  2

  关键词:开玩笑

  题主:女

  问:男方:身高174,国企单位,工资4000左右。女方:身高160,私企工作,工资3000左右。

  家庭情况:两家家庭均等,父母都有退休金,有房市区。男方比女方多一套,无车。父母双方都很满意。

  我们通过相亲认识,考虑家庭条件相当合适,在一起相处将近三个月,有提过结婚问题。我们因为平时都是语音,有打字的微信也是基本的问候而已。

  在接触期间,男方多次以开玩笑的口吻说我胖,要减肥。我承认我点丰满,110斤。但多次下来,我也受不了

  他之前说,要是女朋友,就会给她最好的什么的。但在交往中,他不但要求说以后要买车买房。在谈论礼金的时候,还说叫我和我父母说要减少礼金,还提出我拿到的礼金要买车等。

  交往期间他说的话很直接。有次他直接说他生日时,他前女友会给他买钱包、衣服等,看我怎么做?

  后面我有次和他沟通了,说他说话太直接,这让我很难过,是不是可以换一种方式和我沟通会更好。他说知道了,他错了什么的。

  可是后来,他却说我因为玩笑话而生气,说我爱生气。我觉得他不是很在乎我的感受,不爱我,而且不适合我,多次问我用钱情况等。

  我问他可不可以在朋友圈公开我们的关系,他很生气地拒绝了。之前我觉得他很适合我,不论价值观和家庭匹配度,但现在我第一次觉得不合适。

  我和他说他不够在乎我,不爱我,他总说我想太多。他有几次提出发生性关系,被我推迟半年后再说。

  他会说,我都和前男友发生关系了,和他不行吗?他也不是处。我该怎么协调我们之间的关系呢?

  我现在特没安全感,希望能得到冷爱的帮助,无论结果怎样我都愿意面对。谢谢!  

  答:我最讨厌的,就是通过开玩笑的方式,想要讽刺别人。当别人真的生气的时候,这种人往往会说:“哎呀,我只是开玩笑的。”而你的男朋友就是这样一种人。

  因此,想要协调好你们的关系,你可以做以下三件事:第一,等他下一次再以开玩笑的口吻惹你生气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和他表达他这样的行为,让你感觉不舒服。如果他有意见或者建议,请他直接和你沟通。

  第二,如果他要求你给他买礼物,这取决于你们之间的格局,或者说是你对于这段关系的投资。如果你认为对待男朋友,想要买一些东西,来表达你对他的感情,那么你可以挑选一些价格不太高的小礼物。

  关键是,你要学会用心观察他的生活,他真的需要什么。这个比你买奢侈品给他,来得更加重要

  第三,他不愿意公开你们的关系,并且生气地拒绝了你,这说明你们的关系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他一直不愿意让他的朋友认识你,说明在他心目中,你们这段关系还处在一个非常初期的阶段。

  而且要记住,女生永远不要主动升级关系。在关系中,你可以和他讨论清楚,你们究竟走到了哪一个阶段。我相信,他会和你说实话,而你们按照实话来一步步发展,这就可以了。

Chapter  3

  关键词:接受现实

  题主:女

  问:老师您好,我非常痛苦,不知道怎么办,真心希望被抽中,非常感谢!我25,158cm,48kg,年薪10w。

  他34岁,约168cm,50kg,40w。 他是我上级,我开始拒绝,但是他对我好,后来喜欢但我们关系不明确。公司不允许,但私下也没承认我。我是初恋

  问题有:1、他着急结婚,我觉得他不够爱,怕不会幸福担心和他父母住会有矛盾。2、他觉得我无故吃醋,他认为是正常社交。

  他和女生开玩笑暧昧有时是公开场合,可能他性格如此。我要看他手机,他觉得我不信任。吵过多次,有次最严重,扔我东西、打我,我很失望

  他确实有点崩溃,认为我不理解他。我信他和女生没逾越行为,但聊天暧昧我也难接受。我们从没发生关系,都很传统都是处。

  3、他在某些小事上不够关心我,比如撑伞偏向他、对我凶、哭时不哄我。也许他没注意细节、他习惯凶。他很强势,我没主见,我可以迁就他,但想要他爱我深一点。

  4、我们没有精神共鸣,我总因为小事闹别扭,而不理解他经济事业压力。但我真不知道怎么理解、安慰

  5、我介意没确立关系。虽然他告诉我他的家事,但我从没见过他的朋友、亲人。他觉得一辈子的那个才叫女友,其他不算。我很不理解,认为他在纠结。

  但我发现他和我暧昧期间有追过别人时,我觉得我是备胎。他怎能同时追两个人?我质问过他喜欢谁,他说没有人走进他心里。

  6、他太骄傲,吵架不肯低头认错。有时他会找我说话,但不道歉。我很少主动找他的,怕因此他不珍惜我。

  跟他在一起挺开心,他善良、有责任心,但强势。我要不要放手?同时我也希望老师指出我俩不对的地方,我尽力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你说你是初恋,我认为你对于这段关系的认知完全错误。这充其量只是一场暧昧,或者说只是单相思

  在聊天记录里,对方已经讲得很清楚——他在思考,要不要离开这座城市,也在思考,想要什么样的人。这说明对方根本没有把你当成是一个选择,更说不上把你当成是一家人

  其实他还处于考察的阶段,甚至没有想好自己是否在这座城市落地生根,而你却一厢情愿把对方当成是自己的男朋友,这怎么可能是对方太骄傲呢?

  你不要希望我能指出你俩不对的地方,你的潜台词就是希望我能指出他不对的地方。我所能指出的,只是你不对的地方。

  所以,这样一个34岁的男人,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而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认为你需要从这段关系中,学会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抱有不切实际幻想,也不要一厢情愿。

  做人,最重要就是客观地接受现实。不管现实是好是坏,我们都需要承认。只有这样,我们才迈出面对人生的第一步。

Chapter  4

  关键词:喜欢渣男

  题主:女

  问:Hello,冷大。我是一个相对洒脱自由的女生,今年26岁,一度觉得像我这种想得开的人是不需要咨询感情问题的。然而最近心情复杂,这问题我好像不太会处理,希望冷大能帮我分析分析。

  我与周围人都相处融洽,但我喜欢自己待着。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我都比较被动。我容易有意思的人吸引。然而近两年,我喜欢上的都不是什么良民——不是有女朋友,就是沾花惹草那一卦。

  是他们找我。我相信他们说喜欢我是真的,但是没那么喜欢或者说不现实,都是隔千百里的异地,也都来找过我。曾经那个是觉得他对我没那么热情,就作罢了。

  最近这个我们有个游戏群,在里面跟没事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和打游戏,外人基本看不出我们有啥关系。他说我个人主义太重。

  他很坦白,不到男女朋友,也不想做陌生人。我们平时基本不聊天,我觉得太累,最近也准备放手,就不怎么玩游戏了,他也会问我。

  我感觉我挺容易对别人有好感的。我喜欢过好多人,但也很容易就不喜欢了。我没什么刻骨铭心记忆正儿八经地只有一次像模像样谈了两三年的对象,也是谈到后来不喜欢了。

  我这是不是就叫花心?我并不喜欢跟人聊,也懒得跟别人多说一句。对上述两个人,是这两三年相对付出多一点心力的,但一感觉没可能,或者对方对我不好,我就想要及时止损。

  我是不是太不敢爱了?单身了很多年,我不想结婚,谈不谈恋爱也没所谓。不过现在这个人还萦绕在脑子里,想忘掉,又有点小不舍得

  更担心的是,像我这样的可能真的很难得到挚爱。

  先谢过冷,谢谢倾听。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你说,你喜欢的都不是什么良民,不是有女朋友,就是沾花惹草那一卦。我很好奇,并且认为这才是事情的根本原因

  是什么原因让你喜欢上这样的“坏”男人呢?不管如何,你最应该搞清楚的,是你有这样的偏好,究竟从何而来?

  如果没有答案,你应该思考你的父亲给你带来了什么影响,或者在你成长经历中,最重要的男性形象给你带来的影响。你是否一直没有处理好这种关系?

  有可能你需要回过头处理好以前和男性的关系,现在你才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解开自己的心结。

  你之所以没有刻骨铭心的记忆,是因为你对那些男人只是好感,而不是爱。你从来没有放下防备,彻底地爱上一个人,因为你害怕下赌注。

  你只有彻底去拥抱,完全打开你的防御机制,到了心甘情愿下赌注的时候,你才会遇上你真心爱上的那个人。

  所以,现阶段的感情,充其量只是你付出了一点心力,而不是真正的爱过。请去寻找那把真正的钥匙吧,那里才是答案。

Chapter  5

  关键词:情绪

  题主:女

  问:冷大,跪求抽中,感谢您和您的团队。我87年12月,163cm,102斤。我老公89年9月,169cm,140斤左右。他南方人,我北方人,后来我远嫁来到他的城市。

  我俩是大学同学,大一在一起到大三分手。毕业我在我的家乡城市工作一年,他又来我的城市找我,我跟随他同居,一年后结婚,现在育有一女2岁半。

  他月入9k,我8k,我们平时花费我的工资,他的工资卡上交给我。我们俩长期以来存在冲突。说实话,要是没有小孩,我们早离婚了。

  在我们俩的关系中,他处于上风位置。现在我们的问题是,今天早上起来,我们的小孩要吃饼干。她最近有点咳嗽,但我要洗漱,就报了侥幸心理给她吃了几块。

  我老公起来看到后,我们大吵了一顿。他觉得我不应该给她吃饼干,我怪他不帮我看小孩,后来他说你就多给她吃点吧,我说好的。他就冲过来要打我,我跟他纠缠,只是摔倒在地上,后来各自就去上班了。

  我的诉求是,我老公脾气特别火爆。吵架的时候,他经常说好想杀了我,我好害怕。冷大,我老公是说说,还是真的会发生呢?

  希望冷大给我点意见,我该如何做选择,不管怎样我都接受。我也买了冷大的课程为爱努力,感觉冷大很睿智。无论如何,感谢您和您的团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我无法为你预测他是否会真的杀害你,因为一个人是否会做一件事,取决于当初的情景。我倒是可以从你们聊天记录里,看到一些乐观的地方。

  他说,他变成了他最鄙视的那一类人。而且,他也清醒地意识到有一点,就是你们的关系比以前有了更严重的问题。他也在思考,你们的病症究竟在哪里。

  在我们意识到现在的处境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来讨论,如何才能建立一套有效的解决问题机制?可以告诉你,你说的话,完全毫无意义。

  因为一个会杀人的人,一定是因为情绪。一个人如果处在情绪的情况下,真的走到要杀人的地步,是完全不会顾及后果。

  所以我觉得你应该给你的老公一个答案:现在你们的病症就是在于情绪。给小孩吃饼干,这不是一个丈夫值得杀人的理由。而他无法控制或者处理情绪,才是暴力的根源。

  所以,你现在的核心任务有两个:第一,帮助他觉察和处理他的情绪问题。第二,对于你自身来说,照顾孩子这方面,你们应该达成共识。

  究竟什么样的照顾孩子的方式,才是你们双方都能接受呢?我能从你老公的诉求中看到一点,其实他真正愤怒的根源,在于你欺骗了他,隐瞒了一切。

  搞清楚你的老公最看重的东西,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哪怕你没有照顾好孩子,你也可以坦诚哪里没照顾好,也比现在来得强。

Chapter  6

  关键词:不专业

  题主:男

  问:她是护士,离异,35岁,有一5岁孩子。我是一名发型师,32岁,她剪头发时我们认识的。

  她老公出轨,她就提出了离婚。那会她很需要一个人陪这她走过那段痛苦,恰巧我们就这么聊上。

  刚开始,我们跟愉快,什么东西都会跟对方分享,很甜蜜的一段时光。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对我越来越冷淡,而且我也知道她跟他前夫一直有联系,毕竟有孩子,关系不可能陌生。

  今年7月,无意间发现了她和别的男人上了床。我质问她,她承认了,说是为了报复前夫出轨,但是我们都在一起了,还想着要报复前夫出轨是为什么?

  虽然我很生气,但是因为真的爱她,她提出分手,我却多次挽留才挽留下来。后来她很反对我看她的手机,但是在我心里成了阴影。

  她只要不回微信,不接电话,我就认为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前两天她前夫回来,陪着孩子一起出去玩了,她没告诉我,但发了朋友圈屏蔽了我。我偶然知道了,我没有去过问她。

  冷爱,其实我想过我该离开,但是我心里放不下,太爱她了。我在她面前,属于那种言听计从的,但是她喜欢的是霸道型男人。

  她在我面前虽然说话咄咄逼人,但我不敢反驳,怕惹她生气,我该怎么办?离开,还是继续跪舔?一天不跟她联系,我就很难受。如果离开,我该怎么狠下心来?

  求冷爱给支招,求抽中。

  答:我觉得这个案例应该分两方面去看待。一方面,在这段关系中,你意识并且承认你对她是跪舔,而她对你来说,是一个超出你能力范围所能得到的伴侣。

  所以,你们之间就是各取所需。她找到你的时候,正好填补她生命当中的空虚。而你找到她的时候,正好可以获得你所不能获得的快乐。你们之间就是一个互补的状况。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有助于你摆脱此时的痛苦。

  另一方面,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人,要有自己的出息。没有出息的男人,谁也看不起。不管从事哪一行,都要有自己的态度

  作为发型师,和自己的顾客发生关系,就像是健身教练和学员发生关系一样,这都是不专业的表现。而这种不专业的表现,只会让你在专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偏。

  想要成为一名尊敬的发型师,想要在手艺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那你请从现在开始学会一件事:把你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分开。

  如果你不能做到这一点,你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手艺人。而只有得到别人的尊重,你的事业才有可能长远发展。

  我想,每个人都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所以你要问问自己,在这个行业里,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该如何才能获得同行、顾客以及身边亲朋好友的尊重?

  人生是一场大战,尤其对于男人来说,这是一个不断和生活战斗的过程。哪怕条件再恶劣,基础再差劲,只要你要有一颗不断奋斗的心,你一定能获得最终的尊重和胜利。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