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不平静时,请看向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情不平静时,请看向内心

2017-12-23 18:36: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和,那是心灵丰满,能力强的一种表现。

  从来,真正的强者不会因为他人的评击而惴惴不安,也不会因为他人的夸奖而心胸摇荡。淡淡地对待生活中的风起雨落;默默地包容世间所有的不公不平。

心情不平静时,请看向内心

  被误解,一笑而过;被歧视,依然面带笑容。站立于鲜花丛,仍旧能反观自己;淹没于一片掌声中,仍然知道哪里是出口。

  淡定,是平和一个最基本的支点。

  若,某一天,忽然感觉心情难以平静,那就往心的底层查看吧。

  也许,有一阵叫自卑的风正在心里捣蛋,所有的自信被捣鼓得溃不成军,不知不觉中,应验了一句话:过份的自尊其实是自卑。是的,正是因为自卑,所以敏感,所以把许多原来不属于自己,与自己无关的不好东西往自己的身上套,于是,莫名其妙读到被无视,甚至鄙视,为了一种平衡,忍不住奋起反击。那些情绪,那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愤怒,其实都是自卑惹的祸。

  也许,有一粒叫狭隘的尘埃落入心灵,只要轻轻触到,就是一阵疼痛,纵然需要和颜悦色,也舒不开紧皱的眉。也难以让语言舒缓怡心。

  也许,有一场叫无知的暴雨毁掉了心的栅栏,所有的评价都可进入肆意疯长,以至于丢失了自己的园地,让整个人生活人们的点评中,或者在夸赞声中忘乎所以,或者在评击身里低入尘埃。

  人生一世,总有一些抵挡不住,总有一些时候无法好好把控自己,当心情难以平静,当心理开始失衡,当自我膨胀到非同寻常,也许,该看向内心,该去寻找一种平和。或者打开心窗,驱散自卑之风;或者开阔视野,让狭隘灭失;或者修建栅栏,清醒做自我。

  当心灵足够强大,足够纯净,行走于人世间,永远是平和,淡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