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雨夜情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雨夜情思

2022-04-19 03:02:24 作者:作者:陌上阡尘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雨夜情思

  主播:红袖东风

  雨 夜 情 思

  作者丨陌上阡尘

  寒冬,有雨的夜,更加的萧瑟。风雨袭卷的夜晚,寂静的只听的见檐前滴答的雨声,被风卷过的枯叶,一时乱了阵脚,和雨混杂在一起,纷纷的飘落在街角,自成一片的灰蒙景象。

  有雨的夜,心是安静和素默的,这样的时候,恰好在一本书,一曲弦音里缄默。我似乎一直都在等,等雨来,等雨的缠绵;等雨轻轻的滴落,敲打夜的寂静;等雨滴落尘埃,等雨润泽心灵。

  时光如风,转眼一年将尽,总觉得这一年太快太快,快得我还来不及从纷纭的尘世里理清头绪,快得我还没有领略四季的风情,快得我还没有仔细把握过往尘缘……有雨的夜,总是给偷懒多了一些借口,恨不得雨下得大些再大些,这样我便可以心安理得,安然自在的躲回家里。知道我的闺蜜始终在埋汰我,哪有这样迟出早归,隔三差五还关门,中午必须歇业休息的老板。很多时候,我也感觉自己过于闲散了些,可我清楚,我想过的就是一种不被约束随心随意的日子。

  雨下过的街道,寒冷而潮湿,还好,冬天穿的靴子,雨水不至于溅到脚上,寒冷便少了一些。其实今年的雨水相对比较少了,濛濛雨雾,笼罩着深冬里一抹凛冽的萧寒,看上去满目的凄惶。雨啊,果然是个回忆的引子,就这样一路引领着我,回眸走过的路,那些深浅不一的痕迹,即使被岁月束之高阁,依然在雨的浸泡里清晰如昨,那些光阴里堆砌起来的悲喜,今夜在我的心里风生水起,只是,故事里,只剩下我一人的独角戏。

  窝在被窝里,听着窗外的水声,掌心里有一枚念轻轻的滑落,隔着风尘,我静静的聆听,任滂沱的雨声穿透深夜的雨雾,我只想今夜在最初的地方,还原一个最初的你。是谁说过:旧的事物以及旧的念,就如一袭薄绵的衣衫,虽没有色彩鲜明的艳丽,却总是因为某种境遇直抵心灵,感觉暖暖生香。

  风,透过窗棂,侵入骨子里的冰凉,扬起嘴角的一抹微笑,一丝暖意从心底里氲染而来,我本是个习惯了世间薄凉的女子,从不奢求命运能赐予很多温情,但却因有你的那缕渗透灵魂的温暖,早己烙至心底,即便是这寒冬霜冷,也足以抵御这世间所有寒凉。今夜,我盼着雨大些,可我又怕它惊扰了那缕魂魄,我怕它太大的声响,干扰了这颗装满念想的心…… 

  作者简介

  原名李淑媛,笔名陌上阡尘,福建省龙岩市,一个行走在文字边缘的女子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是否采用十日内将予以答复。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

  3、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4、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5、投稿邮箱:

  1625213104@qq.com。

  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9月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