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人生的,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人生的,进!

2017-12-23 21:30:24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谈人生的,进!

  写快递面单的时候,看到一个熟悉的女孩名字,有些惊诧。一看,收件地址,确认无误。

  就是她,丸子,在上海某知名医院工作

  平常,我很少看后台的关注用户。我觉得,看这些东西没什么意思。所以,我压根就不知道哪些人关注了我。

  除了上次,一个黑人老外给我留言:hey,i want you,我顺手点了下这哥们的头像,看了看他的自拍照。

  妈的,果然黑!

  平常,不关注这些。

  再说,你们的头像三天两头更换,心血来潮的时候,还得改一改网名,鬼知道你是谁?

  就是说,你关注我,我未必关注你。当然,除了,一些经常留言的读者,多少混了个脸熟。

  基于此,我自然不知道丸子关注了我。

  我和她是高中同学,跟六子,还有目前在迪拜工作的那哥们,我们都是老同学。而且,丸子的家,离我家特别近。

  邻村!

  高中毕业之后,大家都去外地读书了。

  期间,我谈了女朋友,但,每晚跟女友打一通暧昧电话之后,在跟本班的女同学约会之后,也经常会偷偷地跟丸子打个电话。

  聊天内容,非常露骨。现在想来,咱虽然没把人家当女友,可能,人家内心里,未必是这样想的。

  所以,要说王小二不混蛋,天理不容!

  大二之后,我就在同学里消失了。逃离了报社之后,我便去了上海。一时间,王小二似乎消失了,好几个月,连QQ都不登。

  有一天,登了,看到丸子给我留言,很多个留言。大概内容是,你个混蛋,死了吗?来上海了吗?赶紧回我信息诸如此类的。

  看到留言之后,咱心里还挺舒服的。那感觉,还挺恣儿的。

  你知道,能被一个人挂念,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儿。不过,那个时候,我女友,也就是你们的大嫂,整天在我跟前,咱不敢有异动哇。

  咋办呢?

  后来,想了个法,偷偷跑出去了,跟丸子见了个面。那时候,她回老家有事,刚好忙完,要回上海,我俩约了时间

  她问我,可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我给你捎点过去。

  我说,那就捎点酱豆子吧。

  后来,她真的从老家带了一包酱豆子去了上海。

  一个女孩子,坐着火车,带着一包酱豆子,送给千里之外的另一个男孩子,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

  当年,我出车祸之后,整个脸都是肿的,额头,眼眶淤青,睁不开眼。大脑经过震荡之后,整天眩晕感极强,还伴有轻度呕吐。

  那个时候,先是你们的大嫂带着我穿梭于医院和出租房之间。后来,淤青这些外伤好转了。

  但是,眼睛看不到东西了。

  当时,需要一笔不菲的手术费,咱掏不起。我求助于我姐,我姐嫌我不省心,数落了我几句。

  一气之下,我挂了电话。手术也没做,直到现在,一只眼仍然处于高危状态,看不清东西。

  另一只所谓的好眼,近视900度。

  那几年,跟我姐少有联系。原因只有一个:我在赌气。

  现在想想,挺对不住我姐的。她一个女孩子嫁到上海本地,看似衣食无忧,令村里人羡慕。

  但,事实上,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人们只会看到表面,他们觉得,大全的闺女,嫁给上海人了,几百万买房了,哎呀,了不起了。

  村里人整天净会瞎BB这些东西,哪天,我喝多了,骑着摩托回村,非得把丫们挨个掐死。

  当时,我是在丸子所在的医院检查的。检查之后,我犹豫了。

  丸子看出了我的想法

  她意思是,出钱给我动手术。毕竟,她的工资还是蛮高的,平时,也比较会过,知道省钱,手里应该有不少积蓄。

  农村出来的女娃嘛,大都具备这个品质,一分钱,都得掰两瓣花。

  不过,我拒绝了这种我认为是施舍的恩惠。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不治了。

  没想到的是,就此,23岁的王小二的生命轨迹竟然发生了转折,与之后的病魔展开了长达一年多的斗争。

  再加上,爱情受挫。一时间,王小二心灰意冷了,跌入了低谷。

  那个时候,连六子都说,二子这回完了,彻底完了,没希望了。

  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只是,没想到,在之后的几年,王小二不光没完蛋,仿佛又牛逼起来了!

  哇哈~~

  当然,如今,我似乎又陷入了完蛋的僵局,似乎破不了这盘死棋了。的确,破产之后,身体不行了,整天晕乎乎的。

  而立之年,遭遇事业健康的双重滑坡,想来,命运真的是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这段时间,我无时无刻不在感慨:人生,真的是呈波浪线式的。有高潮,就他妈有低谷。

  不过,有一点,我倒是挺佩服自己的。就是,能平视自己的现在,能接受这个落差。

  能做到这一点,看似简单实际上,个人认为,非常难。内心的强大,是需要阅历去支撑的。

  丫丫经常感慨,二子的心态,是真好,整天该吃吃,该喝喝,近乎没心没肺了。

  要不然呢?

  事实已经这样了,难不成,我喝药,上吊,不活了,行不?

  不过,丫丫看到的只是表面。她不知道的是,很多东西,经常会在睡不着的时候,折磨着我。

  没人的时候,咱也会偷偷地挤几滴眼泪,打湿俺的小枕头........

  身边经常有狗友让我讲讲以前的故事,我多半回绝。主要是,我觉得,自己的故事都太平庸了,不值一提

  但,很多人总喜欢把那些不足挂齿的经历,作为吹牛B的资本。

  甚至,你会发现,一帮子20岁出头的小屁孩,灌了点猫尿之后,便开始大谈特谈人生了。

  真特么搞笑!

  为什么?

  没有在深夜里痛哭过,你没资格谈人生!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人生的,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