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每日纪念主的道成肉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每日纪念主的道成肉身

2017-12-24 00:30:27 作者:李浦旻 阅读:载入中…

当每日纪念主的道成肉身

  作者:上海佘山教会李浦旻牧师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神。”徒17:28

  自古皇家子嗣的诞生,都是帝国隆重的事件。载于史册,昭告天下

  而上帝之子的诞生,不仅默默无闻,而且超乎我们的想象。降生于马槽,只有牧羊人得知此事。千载以后,这日成为超过所有尊贵人生日的盛大节日,可谓普世欢腾,庆贺救主降生。在某一日专门庆祝是好的,若能藉此良机传福音、激发弟兄姊妹的彼此相爱之心则更好。但一年之中,只有三两日纪念主的道成肉身,则远远不够。

  之所以如此说,原因如下:

  1、  上帝之爱,长阔高深。

  所有父母孩子的诞生,都抱着极大的期盼。盼望孩子健康、长寿、睿智幸福、富有等等,没有哪个父母一开始就决定要孩子从容赴死。但经上说:“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耶和华却定意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赛53:6,10节

  因为至高上帝的怜悯与慈爱,我们这些生在黑暗死荫之地的百姓才能得见世界的光。神决定他的独生爱子为罪人而死,来拯救长在罪中的百姓。这爱是如此长阔高深,以致敬畏神的人每日都当纪念、感恩

  2、  基督大爱,难以忘怀

  当圣子耶稣降生在马槽中时,也像其他婴孩一样发出哭声。区别在于其他婴孩是没有意识,耶稣基督则在道成肉身前就知道自己是来到充满罪恶与诡诈的世间。要被罪人拒绝、羞辱、出卖、受苦、受辱与受害。世人灵眼已盲,不能救恩的宝贵,看不到荣耀的上帝就在他们中间。但耶稣基督还是选择顺服天父的旨意,走向各各他,为你我而被钉十字架。每当思念主爱,神的儿女都无尽感恩赞美。

  使徒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提前1:15-16。我们每日活在主耶稣的恩典中,就当每日纪念主耶稣的道成肉身。“他们天天同心合意恒切的在殿里,且在家中擘饼,存着欢喜诚实的心用饭,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徒2:46-47

  3、  圣灵内住,主恩永偕。

  主耶稣说:“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约14:16-18。因着主耶稣的道成肉身,才有“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神知道万人的心,洞悉人性卑微有限与丑陋,但圣灵——三位一体真神的第三位格,还是选择内住在我们里面。让我们知道自己有永生,每日为我等代祷,并带领进入真理之中。神爱奇妙非常,令人时刻难忘。选民理当忠心,每日思念主恩。

  圣诞节是为了纪念主的道成肉身,不是购物狂欢节,也不是社区联谊会。重点是罪人蒙恩,而不是我们能更美好。道成肉身是上帝恩典旨意的显明,是基督救赎的开始,是天门大开的第一缕曙光。凡敬畏神的人都当每日来纪念主。

  那么,具体当如何纪念呢?

  1、忠心爱神是纪念。

  主耶稣说最大的诫命就是爱神。申6:5,太22:37-38。爱神关乎拣选与认知,但更与人的心志有关。心志就是选择。当门徒爱神时,则为神所知,也让撒旦羞愧,这是真纪念。

  2、效法基督是纪念。

  通过研读圣经来认识主耶稣,也通过顺服经上的主道而亲近神。基督徒可以每日与神同行,也可以常在主的里面。效法基督是一种立场的宣告,宣告自己单单属于主,愿意一生跟随,哪怕付出巨大的代价。为主而活,也为主而死。这是生命的见证,也是真正的纪念。让人一望而知,我们活着就是基督,死了便有益处。

  3、传扬福音是纪念。

  口头的爱主毫无意义,形式主义的纪念自欺欺人。主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爱主就要传扬主道,纪念就需去传福音。无论得时不得时,务要传道。这是天地的神,全能的救主所吩咐的。主的生命我们白白得着了,这白白的恩典要传递出去。只在某几日纪念主传福音,当然比从来不传要好,但远远不足。福音本是神的大能,所以我们要跑那当跑的路,打那美好的仗,也要为主守住当守的真道。

  基督耶稣道成肉身、降生于马槽是为你我;走向各各他,背起十字架是为你我;从死里复活,将来再来都是为了你我。这浩瀚的大爱充斥于宇宙间,万膝必向主跪拜,万口必向主承认。身为神的儿女,要立定心志,为主而活,时刻纪念救主,见证神的荣耀。

  “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他为主、为基督了。”徒2:3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