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酱油炒饭的小窍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酱油炒饭的小窍门

2017-12-23 06:49:49 作者:国手张 来源:厨艺有道 阅读:载入中…

酱油炒饭的小窍门

  酱油炒饭的小窍门

  图片

  原创:厨艺有道

  一般日常生活中,总会有些剩米饭要处理,个人认为加料版酱油炒饭是最好的方法味道重,料足,有营养,加上重色,给人带来无比的好胃口。很多人在做酱油炒饭的时候容易出现上色不均匀,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还是白的,加了酱油后,又出现糊锅的问题,究竟怎么才能炒一锅上色均匀,不糊锅,味道好的酱油炒饭啊,下面我就揭秘制作这个酱油炒饭的小窍门,其实很简单的说说。

  原料:剩米饭一碗、鸡蛋一个、老抽两大勺、肉馅2两、洋葱半个、红辣椒5、6只,葱碎、料酒、胡椒粉、盐

  做法:1、剩米饭放盆里,加一个鸡蛋,加两勺酱油分别搅拌均匀,这样炒出来的米饭上色均匀就是必然的。2、锅里放少许油,倒入肉馅,炒至变色后,盛出待用,洋葱切碎待用;3、锅里留底油,也就是只把肉馅捞出去,把油留下,放入葱碎、煸炒香味后,放入洋葱、辣椒炒出味后,倒入米饭翻炒,放入肉馅,加一勺料酒,胡椒粉,继续翻炒至炒饭饭粒干燥后,根据口味加盐出锅。

  窍门说明:1、炒饭上色均匀需要米饭提前用酱油搅拌好了以后再入锅。2、所有的炒米饭,都需要使用剩饭,新做出来的米饭,比较湿糯,没有口感。3、加鸡蛋解决酱油在高温后失水导致米饭粘锅的窍门,它还可以保持米饭呈颗粒状。4、加肉版的酱油炒饭吃起来香是必然的,又加了洋葱碎,格外的有营养,对健康有好处。5、加盐要小心了,老抽的口味重,是否需要盐,跟自己的口味有关系。6、如果喜欢吃辣,可以向我那样,切点辣椒圈放进去,如果有香葱,切碎了,调味点缀一下就更好了。

  做好酱油炒饭的3个小窍门:

  1、米饭最好用隔夜的剩米饭,有点风干的最好,这样含水量少,更会粒粒分明。

  2、大饭店炒饭口感香滑的秘诀其实就是放入一小勺猪油。酱油炒饭的白米饭要事先用酱油拌匀,而不是后期加酱油来调色的,好处是让米饭提前吸收酱油,上色均匀也更加入味。

  3、酱油炒饭的调料有酱油和料酒。放入料酒和糖都是为了添香。而酱油最好用老抽,因为老抽中加入了焦糖色。吃到嘴里后有种鲜美微甜的感觉

  4、鸡蛋加点水搅拌均匀,炒鸡蛋的时候蛋液倒入锅中后,可以待一面鸡蛋成型,上面的蛋液还未凝固的时候放入酱油饭,这样比较容易包裹米粒。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炒饭的时候把蛋液慢慢洒在米饭上,待蛋液预热变成固体即可出锅。

  5、建议炒酱油饭的时候火不要太大,酱油预热很容易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酱油炒饭的小窍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