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菩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巴菩萨

2017-12-27 01:00:16 作者:舟子 阅读:载入中…

巴菩萨

  小时候爱玩泥巴,六岁那年的一天,我巴了一个半尺高的泥菩萨。

  那是我童年中巴得最好的一个泥塑,也是我童年中做得最大最精致的一个泥人。

  我用小木棍做骨架,用胶泥做泥身,还用小刀精雕细刻了泥人栩栩如生的五官。

  我怕泥人晒曝,放在背阴处一点点阴干,然后再放在柴火灶边,用余热一点点地将它烤白。

  我天天抱着自己做的泥人玩。因曾经大人到庙里拜过菩萨,背人的时候,我把泥人放在屋背后的桃子树下,学着大人的样子,对着泥菩萨三跪九叩。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模仿,只是好玩,只是喜欢自己巴的泥人。

  我那泥人,五官清秀,是一个男孩子的造型。我对他三跪九叩的时候,我似乎能感觉到他的嘴角带着笑意。

  但自从拥有了这个泥菩萨,我的身体却一天比一天差,精神一天比一天不好我喜欢猫在床上睡觉,吃了饭就上床睡,有时吃着饭也会睡着。

  爸妈就我一个独子,带我到处看医生,医生也没看出什么病来。后来有个医生出了个溲主意,说孩子应该多运动,以后他只要一躺床,就要把他赶起来,不能让他再这么贪睡。

  我妈很信医生的话,以后只要见我放下碗往床上一躺,就用做大扫把用的长竹枝抽我,撵我像撵猪崽崽一样,总之不让我身子沾床板。

  我身子发软,精神恍惚,被我妈这么一赶,没办法,我就跑到屋当头的草坪上去睡。

  我感觉自己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已经有点傻傻的样子了。

  爸妈见我老这样没有起色,心里都快要急疯了。

  过了不久,我终于倒床,病倒了。

  我病倒的时候,是天墨黑的时候。屋外下着暴雨,电闪雷鸣;屋里我发着高烧,胡话连篇。

  爸妈在屋里找到了一些退烧药给我服下,一点起色也没有。

  外面的雨太大了,父母想送我到德江诊所去,可一想到一个高烧病人要是淋这么一场大雨,只怕折腾下来就没得渣渣了。

  爸妈在屋里就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又如两头困兽,急得直跳脚。

  刹那间,一个大大的闪电在窗外照亮,重重的炸雷狠狠在屋外炸响。

  说时迟那时快,妈妈吃惊的眼神就定格在屋外的窗台上。瞬间,我妈就打开房门,不顾风雨的侵袭,疯了样冲了出去。

  然后,我就听到我妈在窗台上拿了什么东西,嘴里恶毒地咒骂着什么,把窗台上那个东西狠狠用力摔了出去。

  转眼之间,正在床上发着高烧说着胡话的我却慢慢安静下来,最后竟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竟活蹦乱跳地早早起了床,整个人竟像没事人一样,离奇般地恢复了往日的活气。

  雨早已歇,地也正在干,又将是一个晴天。我起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门口的晒谷坪去看,我知道昨晚妈妈摔的是什么东西。

  晒谷坪里只剩下了几根小木棍,还有几团呈粉碎状的半干半湿的胶泥。我知道,这些遗迹,只不过是我巴的那个已经被妈妈摔得稀叭烂的泥人的残骸。

  我问妈,为什么想到要摔烂我的泥人?

  我妈说,闪电打雷的刹那,她一眼就看到窗台上的那个泥塑,电光火石之间,那个泥人的面孔竟是那么狞狰!她立刻明白儿子左不好右不好,肯定这鬼东西搞的鬼。为了儿子,她不怕他,就算他是天王老子她也不怕它,就算他把所有的罪过降到作娘的身上,她也不怕它。她要诅咒他,她要和他斗,和他拼!

  我妈兴奋地说,她做对了,她赢了!她战胜了邪恶,把孩子从鬼手中夺回来了!我妈搂着我,左看右看审视我,孩子,你好了吗?你好了,你已经全好了!

  是的,我好了,我全好了,我又恢复以前的自我了。在母亲一浪高过一浪欣喜中,我似乎感觉到心中有某个物像正在訇然倒地并让我听到坍塌的声音

  六岁过后,我不再玩泥巴和巴泥人;我的心中,从此也不再存有偶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巴菩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