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单来了| 你这么焦虑,一定没看过这5本书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书单来了| 你这么焦虑,一定没看过这5本书吧!

2017-12-27 12:31:14 作者:书单狗 阅读:载入中…

书单来了| 你这么焦虑,一定没看过这5本书吧!

  这是书单狗亲笔原创的第 501 个书单

  因为完不成任务而陷入焦躁

  总是因为自己计划被人打断而烦闷?

  觉得自己一点儿不优秀,想要改变而不知道怎么做?

  ......

  当你时常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说明你的焦虑已经超标!

  01《幸福方法

  泰勒·本-沙哈尔

  豆瓣评分:8.3(2487人评价)

  我们往往会因为一些内在或外在的干扰而远离了幸福,陷入焦虑。

  而克服焦虑,巩固自身的幸福感,书单狗首推这本《幸福的方法》。

  别看它的书名很鸡汤,但内里满满的都是干货。

  这本书一共分为三块,先是探讨了什么是幸福,再是告诉你怎样去获得幸福,最后一部分则是关于幸福的冥想。

  书中有很多关于获取幸福的小窍门,比如:

  记录每一天开心的事情

  每天抽出5到20分钟去冥想;

  简化时间表,因为满满当当的时间表,很容易让人产生焦虑的感觉……

  而在每天的练习中,你就会逐渐增加自己的幸福感,这本身就是焦虑的终结,幸福的开始。

  这是一本实操性极强的“幸福指南”,书单狗建议每个人都读一读。

  02《拖延心理学

  简·博克 / 莱诺拉·袁

  豆瓣评分:8.2(12589人评价)

  是什么让你陷入焦虑的境地?

  在书单狗看来,拖延症必不可少

  每一个人都会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行动经历,书单狗笃定,那一刻的你,一定是焦虑狂躁的。

  而要解决拖延带来的焦虑,书单狗觉得,我们一定要先认清造成拖延的原因

  这本书的作者研究过程里发现,造成拖延的原因,不是时间管理不当,而是一个人内在的不完美——

  对自己不够自信,害怕失败;厌恶被别人委派任务;注意力不够集中;目标和酬劳太过遥远

  所以,要真正地克服拖延症,就是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与自己和解,你会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开启一片新的天地,从而在根本上摆脱拖延,告别焦虑。

  03《精要主义》

  格雷戈·麦吉沃恩

  豆瓣评分:7.8(1244人评价)

  这本书的副标题是:如何应对拥挤不堪工作生活

  这也是书单狗读完这本《精要主义》后,一直在思考问题

  精要主义就是通过做减法,来让自己过得更加自在。

  作者在这本书里指出养成精要主义主要有三个步骤:探索、排除、执行,而这三个步骤又可以细分为十五个要素——

  抽离:给自己留出思考的时间; 

  勇气:懂得拒绝和适时说“不”;

  放弃:及时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及时止损;

  专注:认清当下最重要的是什么,精要目标;

  ……

  虽然这些方法我们并不能立马做到,但当我们用这些方法,一点一点地精要自己的时候,我们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发现——

  原来,我已经摒弃了琐碎且无足轻重的生活,过上了真正重要而有意义人生

  04《被讨厌的勇气》

  岸见一郎 / 古贺史健

  豆瓣评分:8.5(2661人评价)

  如果你自卑、焦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那你不妨读一读这本《被讨厌的勇气》。

  这是一本从心理学出发的生活指导书,没有长篇大论,而是通过禅师和青年的对话,将我们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一一剖析。

  在他们的对话中,让书单狗印象最深的是,关于“活在别人的期待下”的心理包袱。

  每个人的身边肯定都有“我是为你好”的那群人,毫不讲理地让你活在他的期待下,而有心理包袱的你,会选择顺从。

  但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直面自己的内心,大声地回击他们“关你屁事”,然后把人生的责任和选择的权力牢牢抓在自己的手中。

  这就是被讨厌的勇气!

  读完这本书,你会和书单狗一样,有种被“刮骨疗毒”的深刻感受,感觉那层覆在灵魂上的毒都被这本书重重刮走了。

  05《沉思录》

  玛克斯·奥勒留

  豆瓣评分:8.2(14864人评价)

  《沉思录》是一本充满了人生智慧的书,随手翻开一页,就能涤荡心灵

  书单狗在读这本书的时候,读到哪儿,手中的笔就划到哪儿,这真的是醍醐灌顶的美妙体验。

  这本书是古罗马皇帝玛克斯·奥勒留传下来的一部个人哲学思考录。

  书中的内容大多是他在行军的间隙写下的,记录的是他内心对一生的反思。

  虽然他对以生命、死亡、信仰等为题的哲学思辨,让书单狗跪服。

  但小狗最爱是他的一句“永久过最高贵的内心生活”。

  谈不上字字珠玑,却重重地击中了小狗的灵魂。

  只有心灵的坦然满足,才让一个人的灵魂坦荡,从而放松自我,找到属于自己内心的平和与自在。

  富足自己的内心,比解决焦虑重要一万倍。

  书单狗经常在后台看到有粉丝留言说,虽然很想读书,但总是由于各种原因读不下去。

  比如工作太忙了,有读书的心,却没有读书的时间;比如坚持不下去,即使各种给自己定读书目标,但买回家的书,依然很难读完...

  小狗非常明白这种焦虑的心情,因为小狗也会遇到各种没法读书的情况,比如洗澡的时候、刷碗的时候、眼睛酸涩的时候…

  而小狗只要一天不读书,就会感到焦虑。

  为了解决这种焦虑,小狗试了很多办法,最后小狗得出一个结论:既然读书那么难,那就不读吧!

  小狗说的这个不读,当然不是真的不读书,而是换一种姿势:用听的。

  因为小狗找到了一个能解决我阅读焦虑的方法——喜马拉雅FM天天听好书。今天小狗推荐的5本书,都可以在上面听到。

  自从用了天天听好书,小狗任何无法看书的时候,都能听到自己想听的书,眼睛不酸了,刷碗也更带劲了!

  关键每天只用花30分钟,就可以听一本好书。虽然不能说完全掌握一本书,但已经足够get一本书的精华所在

  为了解救读书困难症“患者们”,天天听好书还推出了“不读书研究所”,一年提供365本好书的高效精讲

  这365本书,每一本都是根据大数据精选出来的全球畅销经典好书,再由专业人士进行解读。

  小狗浏览了里面推荐的书,非常之丰富和优质,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感兴趣的书。

  如果你也有读书困难症,不读书就感到焦虑,那就点击阅读原文,加入天天听好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