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50次全失败,原因居然是因为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亲50次全失败,原因居然是因为这两个字!

2017-12-27 22:00:23 作者:巫兮兮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相亲50次全失败,原因居然是因为这两个字!

  “最近非常丧。”

  苏梓发来这行字,还配了个哀叹的表情

  “你微信头像还没换呢?”

  大概3个月前,她就说很丧,所以用了这个遮住脸的漫画头像,至今没换。

  工作不顺心,相亲的又失败了……”

  01

  这已经不是苏梓一次、两次向我吐露她相亲失败的经历了

  苏梓是我大学同窗,考研战友,还是初入职场的同伴。

  2年前,刚过25的她,开始受到来自父母强大压力,从此走上相亲之路。

  熟人介绍、公园征婚、婚恋网站、交友APP、线下活动……该试的都试过了,见过的男生不下50个,仍未能脱单。

  眼看一年比一年大,这可急死了她爹妈,而且父母的态度让她深感沮丧:好像自己的女儿是过季的白菜儿一样,掉价了,随便来个人都想出手,深怕再晚就没人要了。

  苏梓从未谈过恋爱。她说,其实自己对“年龄到了”这件事并是不特别焦虑苦恼的是——觉得自己没有魅力,总是吸引不到人。

  “吸引不到人”,这句话在我们仅30分钟的对话中,至少出现了3次。

  从我对苏梓的认识来看,在性格上她的确是一个闷闷的人,既不文艺,也不幽默平淡得如一杯白开水

  生活中,也不见有什么兴趣爱好,说话了无生趣

  总之就是,如果要我概括她的特点,我只能想到一个词寡淡。

  看到他和男生的聊天记录,全程就是工作时跟同事对话的语气,感受不到一丝女孩亲切可爱、骄矜、柔美,不不,这些词压根无法用在她身上。

  最近,父母给她介绍了一位北方男生。

  见第一面,男生对她还是挺有好感的,主动问了好几遍下次什么时候见面。

  可是在接下来几个月的相处中,男生慢慢淡了,找她的次数越来越少。

  她说:对方丢个话题我也不知道怎么接,干巴巴的,聊着聊着就聊死了。

  前几天,苏梓和领导介绍的一小伙子见面,看完电影出来喝咖啡,男生问她有啥爱好。

  爱看电影吗?不爱。

  爱旅游吗?不爱。

  爱爬山吗?不爱。

  唱K吗?一般。

  俩人同时感到了无语,空气瞬间凝固。

  其实,见面的时候,苏梓带了云南特产给男生,足足等了半小时也没抱怨

  各自回家后,给对方报平安,还关心男生到家了没。

  可谓礼数周全、涵养有加。今天,她又找人家聊天,可是聊了几句,对方就不接话了。

  她便开始怀疑人生我觉得我算很乖巧了吧,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做得更好了,真的心累……也许我太乖了,脾气太好,可能我本身魅力不行,就是没办法让对方喜欢上我……

  吸引男女双方建立关系的第一步。

  如果没有吸引,后面的一切将不复存在

  相亲失败最大的原因,往往就是吸引力匮乏,压根儿没看上。

  想要后续,想要成功,就得提升自己的吸引力。

  好比你投20份简历,却没接到1个面试通知,当然是因为你在第一步就没有打动HR,被无情Pass了。

  02

  初见安晴,不足158的个子,在一堆男生中显得特别瘦小,既没有网红的大眼睛高鼻梁,也没有模特的小蛮腰大长腿。

  讲真。太普通不过。

  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女孩,追求者竟然排了好几条街。

  你说这是为啥,不都说男人是视觉动物吗?

  对,男人是视觉动物没错,女人又何尝不是,但外貌只是敲门砖。

  有句话叫:始于颜值,终于才华

  即,外在决定你们是否在一起,内在决定你们在一起多久。

  浑身充满吸引力的女孩,不仅不愁没人喜欢,在婚姻中也是一路开挂。

  安晴就是这样的女孩。

  安晴来公司没几个月,已经有5位男生对她表示好感,有3位展开追求,可都被她拒绝了,因为她早已结婚

  她和老公也是在工作中相识的。

  两人还没谈恋爱那会儿,一次共同出差,聊完客户坐地铁回酒店,不料坐反了路线,虽然当时天色已晚,大家都拖着疲惫身子,安晴却丝毫未露怨声,而是随性游历了意外的风光,留下一段不期而遇惊喜

  从此,对方觉得这个女生:挺有意思

  两人恋爱之时,约着骑行去海边看日出,谁知半路下起了暴雨,根本没有躲雨的地方结果两只落汤鸡有说有笑玩起了水战。

  男友搂着安晴说:从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你真是太可爱了!

  婚后的安晴魅力不减,依然深获丈夫的宠爱。

  闺蜜来家中做客,无意中看到安晴写的字,就打趣到:以前你的字,可是我们几个当中最丑的,现在怎么…还是这么丑?

  正在厨房切菜的安晴,哈哈笑起来:是啊,我的字,现在深得我老公真传!

  这时,安晴老公提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进来:你这小蹄子又在说我坏话呢!

  大家笑作一团。

  都是日常相处的小细节,却藏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让人忍不住去喜欢她、接近她。

  这才是真正让男人欲罢不能的女生。

  03

  想要成功开启一段关系,首先,你得成为一个散发吸引力的女生。

  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变得有吸引力呢?

  两性吸引,是指一方对另一方的外貌、气质、人格等的好感,而激起的情感上相互接近的强烈心理欲望,它是恋爱的开端。

  包括生理吸引和心理吸引,即性吸引和爱吸引。

  惊艳的外表(性吸引)的确会迅速获得男人的青睐,但容颜终究抵不过时光。而且如果你的外貌已达标,如何进一步吸引异性呢?以下几点或许会让你有所收获

   

  1、有趣,是对一个人的至高评价

  “趣”的吸引力,比美貌、金钱还大,因为它实在太匮乏。

  王小波说:“一辈子很长,就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人人都想找个有趣的人,但你自己得先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这个点看起来很宏大,但当你知道有趣的本质是什么,就会很容易掌握。

  人们说:坏女人有人爱。这个“坏”字里,它势必包含了“趣”。

  太乖的姑娘,不有趣。

  就像我轻轻松松就可以写完的稿子,我会觉得还行,并不会太开心

  而让我心心念念难以忘怀的,始终是历经艰难攻克的。

  这也是两性吸引的本质特点。

  一个人也是,可能你什么都不错,但就是少了那么点味儿,趣味儿。

  有趣的本质,是超出你原本人设的惊喜意外。

  注意两个关键词:惊喜、意外。

  首先,有趣得是一场意外。

  本以为你是那样的,原来你居然是这样的。

  其次,意外必须是惊喜的,而不是惊吓。

  正向意外带来愉悦,反向意外让人不适。

  史湘云在《红楼梦》中虽出场较晚,但魅力巨大

  皆因为有趣之人。

  众女孩欢庆佳日,湘云豪饮醉酒,就倒在芍药圃一块大青石上睡着了,憨态可掬,旷达洒脱。

  拿铁架子吃大块烤肉,被人说乞丐样,还理直气壮反驳。

  有一回穿着宝玉的衣服站在雪地里,弄得老太太以为是宝玉,让她小心点,别让灯穗子上的灰眯了眼。

  戏子在当时地位低下,若拿人比戏子,堪同侮辱。

  凤姐问,这个唱戏的孩子像谁,在场的人都猜着了。

  稳重处世的宝钗“只一笑不肯说”,独独孩子气的湘云高兴道:“倒象林姐姐模样儿。”

  史湘云的天真憨直、明媚爽朗,打破了侯门小姐温婉端庄的原有人设,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大家闺秀。

  很意外,很惊喜,很有趣。让人忍不住喜欢。

  至此,她的人物形象也变得饱满、立体、有层次。

  而宝钗、迎春的一举一动,几乎都在我们意料之中

  至于惊吓,比如你偶然发现平日里高贵动人的女神,家中脏乱如狗窝,这就是反向意外了。

  2、掌握他的需求,等于掌握他的命脉

   

  互相满足对方的需求,一段关系才能达到平衡。

  如果对方在你这的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他就会向外求索。

  而如果有求必应,也会食之无味。

  所以,只有精准掌握对方的需求,并适当满足之,才会让他对你深爱不已。

  因为只有你知道他想要什么,只有你能给他想要的。

  这就是“懂你”的感觉,极富吸引力。

  史湘云劝宝玉留心“仕途经济”,却惹得宝玉炸毛,因为这不符合宝玉的价值观。而黛玉深知宝玉的内心需求,从不说这样的“混账话”,二人视对方为知己

  男人回到家想要的是一顿热饭热菜,放好的洗澡水,熨烫好并散发淡淡香气的洁白衬衣……

  可是女人天天在家只是刷剧、玩微信,那么,两人分道扬镳也是迟早的事。

  你在古装剧里看到的,男主身边的红颜知己,就是深懂男主需求的女人。

  只有你懂得他内心所需,那么无人可以取代你在他心中的位置,他自会爱你到无法自拔。

  不得不提醒一句:自己的需求,自己负责。若把需求放在别人身上,就会被人控制

  倘若老缠着对方买包,而自己渐渐丧失了买包的能力,就不只是失去吸引力,还会被别人扼住喉咙。

  3、独立有追求

  女人独立,是近来的热门话题。

  所谓独立,就是不依赖,靠己不靠人。

  当你找一个对象,不是用来改善你的生活,不是为了一起养孩子,不是为了提升你的层次,而只是你因为真的爱他时,男人才会觉得你是独立的。

  从物质精神,都自给自足的女孩,是一个丰富生命存在

  因为她有自己的小宇宙,一套完整的世界观。

  她不会被轻易带偏,她能有理有据地反驳,有逻辑有主见,与你的思想世界发生碰撞。这才是独立的人格。

  在独立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理想坚定追求,是真正吸引男人的地方。

  对于热爱的事情身心投入,那种专注、痴迷、向上的力量,连女人都会心生欣赏。

  因为,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做了三年全职妈妈的译静,终究还是迎来了的丈夫的嫌弃。

  与社会脱节、整日带孩、疏于自我管理,导致了焦虑、抱怨、暴躁。

  世界里只有老公孩子,不再有当年的追求。

  好在她找到心理咨询,重新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拾起从前放弃文字梦想,一步步找回曾经积极向上的自己,吸引回丈夫的关注。

  必须明确的是:追求,应是你真正的兴趣所在,而不是盲目跟风去学习插花、茶艺、绘画、瑜伽、英语……

  要变得有吸引力,看上去似乎很难。

  但爱情本身就是一场修行,吸引则是修行的开始。

  如果,不用认真体察这个世界,不用潜心修炼自身,就可以获得一段完美爱情的话,我想,应该是个童话吧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我看起来没事,其实碰一下就想死

这4条“潜规则”,最好早些醒悟!控制不住和情人欲火焚身,结果……

  节俭久了是会变态的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