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跟中年人谈佛系,我们早已换了姿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跟中年人谈佛系,我们早已换了姿势

2017-12-28 09:00:20 作者:陈颖雅 阅读:载入中…

别跟中年人谈佛系,我们早已换了姿势

  所谓的佛系青年,都是假秃,无病呻吟。

  文/陈颖雅

  佛系青年迅速占领朋友圈,90后的生活一下子变得佛海无边。这到底是无欲求还是真自嘲? 70后、80后显然并不关心。在他们看来,这只是无病呻吟罢了。

  人到中年,有家有口有责任,有车有楼有贷款,谈佛系未免有点假惺惺。事业有成,顶多缺点激情,说到底,只想给自己人生多一种可能

  繁华盛世,难免喧嚣,明星们都赶着出世。舞蹈家杨丽萍隐居洱海边,姿态优雅;演员陈坤成为行者,在万里路中沉淀。

  人家那么有钱还那么努力,佛系青年有什么理由当废青?

  人生有多种样子,电商大佬、地产大佬都赶着入世。马云爸爸在《功守道》和甄子丹、李连杰过招,看得网友嘴角上扬;丁磊不甘示弱,和志玲姐姐合唱还出了MV;而雅居乐集团总裁陈卓林则发布粤曲专辑,和汪明荃高歌一曲,专业程度简直把众人惊到。

  连老板都那么爱玩、爱挑战,难怪雅居乐会在25周年之际提倡“一生乐活”,并且身体力行,搞了一个“上山下海看人生”的乐活体验官的海选活动

  乐活,才有诗和远方。

  去你的小确丧,换个姿势乐活一次

  今年,原本流行“小确幸”的鸡汤突然变成了“小确丧”的战场。有人说,丧,是认清生活的真相;有人说,丧,是一种带劲的朋克,是可贵的英雄主义,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还依然热爱它。

  无论真丧还是假丧,丧,确实是2017年的关键词之一。雅居乐,卖的不只是房子,还有生活方式。所谓生活家,所谓懂生活,首先要懂得当代人的爱与痛。这一次的“上山下海看人生”乐活体验官活动,雅居乐在前期预热阶段首先通过官方双微发布悬念海报,直指佛系青年、油腻中年和黄金剩女的生存痛点。

  丧丧的预热海报。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明天的……后天的……”“他不想结婚,其实是不想和你结婚”“为了鞋子和包包,还要再啃一个月面包”“咸鱼有什么不好,至少还能下饭呀”

  一大波小确丧语录砸向“乐活诊所”,被戳中内心的网友纷纷“求治疗”,争相转发和接龙小确丧语录,将“乐活诊所”的话题推上了热搜。雅居乐乐活诊所,非常准确地切入了人生的小确丧时刻

  选择这样的乐活,你还丧吗?

  然而,最好的医生,不仅要直指病灶,还要开出对症的药方。显然,“丧”和“佛”顶多只是抖机灵,所谓“以毒攻毒”,并不一定凑效,副作用有时还不可避免。而乐活诊所开出的药方,不仅对症,而且无副作用——既然小确丧不可避免,为什么不换个姿势,乐活一次?

  这一波价值观的传播,充满了深刻的洞察和积极思考,在互联网上诱发的议论,让“上山下海看人生”的活动具备了良好的话题基础。承接热度,官博发起的福利信息和线下广告物料的同步露出,也让种子粉丝应声而知,扩大了活动的声量。

  换个姿势,乐活一次。

  换个姿势,第二人生有无限可能

  在预热阶段赚足眼球之后,“上山下海看人生”雅居乐乐活体验官的招募顺势拉开帷幕。招募H5一经发布,无学历、无经验、无颜值限制的免费机票、免费住宿、免费吃喝玩乐的乐活体验招募,立刻引来广泛的关注。乐活无极限的理念,恰恰就是雅居乐长期以来提倡的生活方式。

  活动H5曝光总PV近5万人,仅一周时间,体验官的报名人数将近3000人。招募阶段,KOL开始加入到话题主推的队伍里,诠释“旅行”和“第二人生”的意义

  “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没有实现不了的第二人生”“鲜活而热烈地活着”“和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儿”,这些讨论频繁地出现在KOL的双微上,让话题热度进一步发酵。

  五大KOL。

  本次活动,雅居乐邀请了5大KOL,与最终选出的7名素人体验官同行。5大KOL分别来自不同领域,既有旅行玩家,也有旅行作家;既有美食博主,又有搞笑段子手。显而易见,雅居乐希望从不同层面的经验,呈现“第二人生”的可能性。

  实际上,即使每个人的阅历各不相同,他们都是名副其实的生活家。体验官们在“上山下海看人生”的旅程中,全程微博直播,引来众多微博粉丝的围观。人们可以从中感受到,旅行的意义,不仅是看世界,也是接触别样人生、观照自己内心的过程

  KOL体验官之一、旅游达人顾奈曾经“沉迷包包不能自拔”,但在这次茅山之旅中,她跟老太太学打太极,跟道家老师闻香煮茶,感受了真正的道系养生。修心养性的她,有了这样的感悟:“很多年以后,我也会像这对老夫妻那样,牵一条大狗,和那个人手挽着手在田野上漫步。”

  旅游达人顾奈。

  乐活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还是看待人事的态度。KOL对活动的全程直播,将上山下海的感受真真切切地摆在粉丝面前,从众多的直播互动留言可以看到活动的成功,甚至有粉丝要求:“这样的海选请多来几次,求解救求治疗求说走就走。”

  这次乐活体验官活动成了体验式营销的经典案例,直播参与度和话题阅读数都超出了预期。截至12月25日,新浪微博的#上山下海看人生#话题主页,累计有9861.1万的阅读量,共引起了2.1万次讨论。新浪微博、微信及朋友圈、百度旅游开屏等各渠道的总体曝光量,高达3亿。

  #上山下海看人生#话题在微博获得了9861.1万阅读量。

   

  中国人,不缺“佛”缺“乐活”

  为什么雅居乐“上山下海看世界”的体验活动能成为火爆网络?究其社会原因,无非当代中国人一脸苦相,生活里不缺佛性,缺的是“乐活”因子。

  同事Sandy每天背着名牌包包昂首挺胸,有谁知道她为此已经啃了一个月的白面包;小强天天加班,搭末班地铁从CBD回郊区,奔赴那张冷冰冰的床,也只能安慰自己,末班地铁至少不用挤。

  我们身边,有太多的Sandy和小强了。大城市灯红酒绿,写字楼灯火通明,人人为了城市的黄金梦而来。但每一个在电脑加班加点、回到家一个人吃泡面的“白领”,他们能用物质填充寂寞,也能用谎言聊以慰藉,却始终减轻不了房租房贷的压力,安抚不了焦虑躁动的灵魂

  我们看似拥有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没有乐活的生活态度梦想便如同浮云。图/Aleksandar Pasaric

  雅居乐准确地抓住了都市人的内心之痛,提醒他们,“去你的小确丧”,与其无病呻吟或者吊儿郎当,不如身随心动!

  不再垂头丧气,尽自己所能活出快乐,活出第二人生,是“上山下海看人生”乐活体验官活动的最大意义。

  朋友圈里的“佛海无边”,其实是一种社会情绪危险信号。雅居乐反其道而行之,在小确丧的氛围中发出积极向上声音。“上山下海看人生”乐活体验所选的地方,是原野,是山林,是大海,是广阔天地,是星辰大海。

  在美好的地方,与美好的人相逢,开始乐活的第二人生,这就是雅居乐给人们开出的一剂良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