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丧、丑、危机、抑郁、孤独……2017年的关键词,你占了几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丧、丑、危机、抑郁、孤独……2017年的关键词,你占了几个?

2017-12-28 09:30:14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穷、丧、丑、危机、抑郁、孤独……2017年的关键词,你占了几个?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2017年是从重度雾霾开始的。

  元旦假期返程那天,北方多个机场全线延误,高速公路封停,滞留在外的人们成功翘掉了2017年第一个工作日。

  后来的房价暴涨,比雾霾天还让人愁云惨雾。

  知乎上关于清华北大毕业生买不起学区房的回答,经过自媒体的轮番发酵,再加上真实的“砍价48小时,最终房主成功提价50万”的魔幻新闻,让我们迎来了对“穷”和“丧”的最鲜明理解

  当然,就算不需要买房,穷的原因多种多样。一对比就知道了,且看自媒体中那些扎心的标题:

  00后都用lamer了,你还在用兰芝。

  95后都年入百万了,你才月薪三千。

  所以我的读者们一遍遍向我诉说着自己焦虑,大部分的焦虑都和钱有关。

  赚的少、花的多、想要的买不起、买得起的都不想要。

  除了穷和丧,很多人的关键词还有“丑”,说的更详细点,就是长痘脱发

  毕竟,网红们的层出不穷让我们怀疑,这世界好看的人是不是太多了。

  当然,比起丑,我们更关心长痘和脱发背后的健康问题

  养生成为新的潮流,秋裤、保温杯、枸杞……我们开始害怕熬夜会猝死,开始担心不吃早饭会得胃病,这样的害怕背后,也

  但即便有这样那样的恐惧与害怕,我们却越来越不擅长抱团取暖了,孤独变成了所有年轻人的日常。有一段时间,我不理解直播为什么这么火。

  在我看来,看人吃饭闲聊并没什么意思,但我的一个女生朋友,没事的时候就会打开直播app。

  她并不是想要出名,只是太孤独了。

  现在韩剧、明星综艺已经无法陪伴她度过漫长的孤独的时光了,直播还好一点,多多少少能和屏幕上的陌生人有些互动。

  但我们越来越不习惯外出了。

  有别人约饭,就说自己有事,但实际上只是转过身去继续躺着;

  佛系交友的原则就是——有没有联系都没关系。“天南海北都有网友,身边却没人陪着吃饭”,就是这样。

  很多人也不太愿意谈恋爱了,对父母的催婚已经麻木。比起谈恋爱,我们的口头禅变成了“何以解忧,唯有报暴富”。

  中兴程序员跳楼、杭州林爸爸一夜之间失去了挚爱的妻儿、榆林产妇自杀、幼儿园频频出事儿……

  也难怪“丧”被越来越多的人挂在嘴边,“抑郁”也成为了一种流行病。

  穷、丧、丑、危机、抑郁、孤独,这些2017年的关键词,你占了几个?

  我希望你一个都不要有。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但想来想去,这还是最好的时代。

  因为我们仍然可以葆有最清澈的希望。

  若对物质有浓烈的向往,你可以找到一万种方法去赚到更多的钱,不必囿于体制、学历与林林总总的限制。

  若对灵魂有偏执的诉求,你还是可以用最便捷的方式买到想看的书、看到想看的电影

  我们仍然有诗词大会,有一个叫武亦姝的16岁姑娘,念起陆游的诗来仿佛隔世知己。欣赏她的清澈与美好,是我们对诗与文艺从未泯灭的乡愁。

  我们还有《见字如面》与《朗读者》,每一滴眼泪、每一个拥抱,都是血浓于水的深情。我知道你在抑郁中强撑着走了那么远,是因为爱;我也知道,你在危机中像英雄一次次站起,同样是因为爱。

  (《朗读者》片段)

  我们还有为江歌妈妈写下的500万签名。

  这世间若有一人在受苦,便仿佛是我们全部都在受苦。我们心怀悲悯,我们穿透网络和电波隔空拥抱,我们绝不是一座又一座孤岛。

  我们也终于在批评奚梦瑶的摔倒、在夸赞章子怡的专业,在为《人民的名义》疯狂打call。

  一个更清明的世界,不是只需盲目的喜欢

  一个更清明的世界,需要所谓的“工匠精神”,而我们,终于愿意为这个听起来寡淡严肃的词汇奉献眼球、注意力和冥冥之中的坚守。

  多年之后,当我们再回忆起2017,能想到的一定不仅仅是此刻的穷、丧、丑、孤独……

  少年心事当拿云,那些浓烈的炽热的都将新生。

  我们不要如英雄一般活着,所谓好好生活、所谓相信一切,不过是冷漠的说教。

  我们要如自己一样活着,为身体里的火焰,为灵魂中的热。

  就像易卜生说的:“个人不能只是保有才气,还要保有那些让他的人生充实且富有意义热情痛苦

  所以我还是想和你们一起,从穷、丧、丑、危机、孤独、抑郁里面,找到一点点的热情与意义,找到生活中些微的光与亮。

  “我心师师,我行匪匪。雪地冰天,央央春日。”

  来年又是一个春日,愿我们在雪地冰天里,奏乐欢歌,击鼓为乐。

  好的坏的都留在2017,2018全都是新的!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想来听伊心的读书课吗?快来查看吧:如果年轻时不做好这件事,你一定会后悔的。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想要变得又瘦又美吗,和伊心一起学习健康的饮食方法:"我两个月瘦了20斤,终于能穿上最美的那条婚纱。"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