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把这件事情坚持一年,看看到底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把这件事情坚持一年,看看到底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2017-12-29 23:50:25 作者:每个生命都要发光 阅读:载入中…

我想把这件事情坚持一年,看看到底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好报30天写作群22期成员感悟

  芙罗拉:

  三个月,我写了近80篇文章。一开始,我写了许多回忆大学生活的文章,渐渐地,我开始写身边的景物,写父亲母亲,写弟弟妹妹,写徐先生,写宝宝。

  也会在意阅读量。但是平时时间比较紧,较少阅读群友的文章,加之我不大爱发朋友圈,所以文章的阅读量不高。

  听过多次分享,有编剧,有专业作家,有体验型作家,印象深刻的哈萨克族女作家,阿瑟穆.小七。如果说沈的分享是一杯精致的茶,盛在精美的茶杯里,小七的分享就是一碗朴实却浓郁的奶茶,虽装在粗糙的茶碗里,却芳香扑鼻,真实自在

  听完小七的分享,我明白自己以后写作的方向。跟她相似,我也是热爱自然之人,春花秋月,夏蝉冬雪,都令我陶醉与神往。

  目前的我,有幸住在一个绿色的大院子里,这里虽也有琐事,但更多的时候,只有莺歌燕舞。写作三个月,我才大致找到了自己往后的写作方向。时间虽久,但也是有所收获

  霜雪霏霏:

  九月份参加过一期好报写作,这是第二次参加。

  每个月的工作日每天写一篇,再加上参加好报之外断断续续写的几篇,居然不知不觉也写了55555字,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感觉有意思,但我更愿意它是66666,因为这期写作比上一期顺畅了很多,感觉写作路上又往前走了一小步。

  这一个月写作让我收获也颇多,写写过去,看到很多隐藏在记忆深处几乎被遗忘东西曾经觉得很普通现在看来闪闪发光的东西,像《记忆中的上学路》,曾经走过那条上学路的姐姐妹妹看了,很有感触,也勾起她们的童年记忆;写写现在,从文字里去自省,去觉察,去感受生活,像《我的小幸福》写着写着就感觉内心无比温暖

  最初写作的目的,是想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说话的逻辑能力,但是写到现在,发现写作最重要的是让我找到自己,我会坚持写下去,相信我写到10万字、20万字甚至50万字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新的发现。

  我自独立

  虽存在一些问题,但也有所收获。

  首先,每日的写作,让我形成了观察事物发现亮点的习惯,一天特殊情况均要反复思考,这样对生活中增加了些乐趣

  再者,每到晩上会自觉地坐下来静下心去写,(还有老师预先定的奖惩也很有用),成了必不可少的功课,慢慢地自律性也强了。

  通过整理和理顺每天的汇总和思索,自己的认知也渐清晰了,事物的认识也能从皮到里去看了,也能更好地反思自己了。

  峨嵋含笑:

  2016年的3月27号开始写作,说有什么梦想吧,也不敢这样说。因为我对自己能不能当上作家这个事儿是没有把握的。我想除了是真爱,否则支撑不了我坚持这么久。

  在好报的写作群里坚持日更400天以后,我让自己停了一下。不再坚持日更,但是我也没有停止写作。

  没有精彩思想是写不出来精彩的文章的。精彩的思想从何而来?唯有阅读。

  阅读,让我能够坐到巨人的对面,听他侃侃而谈。昨天统计了一下,2017年,完整读过的书有48本。内容涉及小说心理学,育儿,财经,管理个人成长,写作阅读,其中一半是小说。重点是毛姆和余华的小说。

  为了把书读透,我要求自己读完一本要写读后感。这样就进入了阅读的良性循环。读书,写书评,让我越来越会读,读到的内容也更好地吸收,这无疑是在为写作奠定基础

  青叶飘飘:

  我在写作道路上,切切实实感受到什么是孤独

  突然看到什么或是想到什么,然后兴致勃勃地在电脑上敲击出自己的想法一气呵成,感觉超爽,甚至有些沾沾自喜。饶有兴致地把文章从头到尾读了两遍,心底蹦出两个字:完美

  发简书,首页投稿,得到的还是红色的苦脸;

  投公众号,还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隔了几天,看看简书阅读量,三个两个的阅读,没有评论,也没有喜欢,更没有赞赏。

  所以,我们需要陪伴。如同走在沙漠里的人,面对漫无边际的茫茫戈壁滩,害怕、孤独、无望,会让人失去目标,但是结伴而行则会增添胆量。我给你个笑脸,你给我句鼓励,你累了我搀扶一下,我病了你照顾一下,我们就燃起前进的勇气

  在写作路上,我们也结伴而行,彼此批评鼓励,共同学习提高,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

  吹泡的鱼:

  我是有作家梦的,但那之后我觉得当不了作家,文笔烂暂且不说,想写点东西连字都憋不出来,怎么当作家?这个梦就一直被搁置了。

  多年后,我参加了工作,每天四处奔波,心里那个埋藏多年的梦却又重新钻了出来。

  我想做一些有价值的输出,输出有两种方式,一个是演讲,一个是写作。我的一些想法、价值观希望能够表达出来,被大众所见,而文字,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

  每天坚持写作,虽然文如流水账,没有阅读量,但还是挺开心的,我只是写,不断的写,其它的倒没有想过。加入好报写作群,从开始写到现在,一天不曾间断。

  现在,我想把这件事情坚持一年,看看到底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北京彩虹:

  经过报大人的几次讲评,再加上热心群友的互相点评讨论,终于在我的头脑里打下了一个烙印:由此也明白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要想获得长足的进步,笔下写的事情一定要围绕一个中心思想,一个主旨。即使写下的是散文,不管形式是多么的散漫,但是终究要达到一个形散而神不散的目的。

  尝试了自由写作之后,我们终归还是要提高要求,争取更上一层楼,文章都首先要考虑立意,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围绕着这个主题着笔开展,最好有正面的启迪以期达到升华,使文字有亮点,有拔高,这样才不枉费读者花费时间和精力品读你的文章。

  七分颜色

  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办?

  拿出手机刷两分钟新闻,甭管哪个网站了,也甭管哪类新闻,随手翻即可。看到一个让自己有情绪起伏的新闻就停下来,再看两遍,想想自己为什么有情绪起伏,把自己此时此刻的想法写出来。

  也许你的体会不够写成一篇文章?好办,结合自身经历,或者你了解的别人的经历,写写为什么会有这种体会,对别人有什么警示作用

  我始终记得李笑来老师说的一句话,既然你写的东西是给人看的,想想你的文章对别人有什么用,别人为什么要看?当然了,即便是自娱自乐,写给自己看的,我们也要要求自己不能言之无物。

  自欺欺人君:

  写500字的文章和平时发两行字的微信差别太大了。有感而发,两行十几二十字写出来,还觉得自己挺有想法。

  但是每天要把某一个想法扩展到500字,常常感到技穷。经常写完一段话就感觉已经没有东西写了,接下去就会七想八想,但是又不能很好地联结成一体,跑题后又跑不回来,是经常发生的。

  每次写的很困难的时候,会特别去注意屏幕左上角的字数统计,它总是计算地那么准确,标题不算在文章字数里,标点符号也不算。终于凑齐500字的时候,思路嘎然而止,其实是早就没思路了。

  参加这个写作训练营之后的种种困难和挑战,让我更清醒,并且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写作能力的匮乏。除了平时不注重写作锻炼,应该还与平时书的阅读量太少有关。

  今后,就先往这两个方向补短板努力吧!

  选红:

  我做蛋糕的经历,我想跟写作一样吧。

  文章的素材不知道怎么分配,哪里用多哪里用少,文字哪里应轻描,哪里应重彩。有了材料还得用称来称,这个度的拿捏,需要有个标杆。

  这可以是一本书也可以是一位导师的引导。一个好的导师就像一个好的菜谱,他会一步一步往正确的路上引导你,少走弯路。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得多练习,熟能生巧

  我的文章中带着点腥带着点甜腻。在这里衷心感谢始终对我不吝鼓励与支持的群友们,虽然我奉上的不是块特别可口的蛋糕,你们的热情是我能够坚持下去的永恒动力

  好报30天写作群,开始报名了!

  写作,是改变个人处境最好的方式

  好报30天写作群(第23期)

  现在开始报名,2018年1月1日正式开群

  长按下方二维码

  或者滑至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报名

  ↓↓↓↓↓↓

  好报30天写作群第23期报名入口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