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筱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筱凤

2017-12-13 06:13: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好,赛金宝”,这是母亲经常与我提及的,不时警策着我。

  筱凤住在我家同一单元,19年前成为街坊。记得当时刚买商品房的时候,她儿子有点愠怒,筱凤的老公板着脸怒对儿子:“我这样对得起你了,想当初爷爷就传下两间破屋,不也是照样过来了……”筱凤儿子也不是喜欢胡闹的那种,后来几乎没有听到过父子俩互怼,再后来当了兵,两年后退伍,安置在某商业中心管委会,工作清闲,收入颇丰,娶了老婆,添了俩娃儿,大娃如今快读高中了。生活就是这样,岁月如流

筱凤

  我家小车库就在她家阳台下,筱凤节俭,洗完衣服后从不脱水,直接从阳台上的晒衣架上一挂,水滴下来,正好在我家车库前形成一个水帘,我上班推车子时候往往沐浴着瀑布,最难捱的是冬季,水滴到领子里,觉得拔凉拔凉的,有时候滴水成冰,车库前可以滑冰,对于这苦恼,我们向筱凤提及,但是充耳不闻。没办法,以和为贵,就这样糊过去好了。

  筱凤的老公原先是供销社里的职工,后来利用资源优势,在街上开了杂货店。每天他们早晨去店面,晚上再回到家。我往往在夜色中看见他们俩慢悠悠地晃着进楼,我与他们友好地打招呼,然后各自踩着楼梯上去。记得有一次,要么筱凤老公喝了一点点酒,在楼梯中边走边对筱凤抓胸摸乳,捏捏屁股,她嗔怪道:“老牌位,老不正经的……”她老公像个大男孩,边接受批评,边嘴里糊里糊涂地嘟囔着什么……

  经过原始的积累,筱凤家已经在市区购买了两套房子,他们准备过几年去那里好好享受人生。说真的,尽管有点生活习惯上的不同,但是相处了很多年的邻居搬走,真有点舍不得呢!或许,我们退休后也将搬离小镇,但是小楼之中,邻居的友情却常留心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筱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