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历60天的写作后,“老夫”变年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历60天的写作后,“老夫”变年轻了……

2017-12-29 23:51:17 作者:每个生命都要发光 阅读:载入中…

经历60天的写作后,“老夫”变年轻了……

  作者:王小草儿(好报写作群成员 作品

  一共60天,一共70篇

  “朋友圈”每天最多翻一次,这就是我,说年龄大了也行,说是个懒人也对,反正这就是我的日常习惯

  今年10月20号前,当天翻动一次朋友圈,看到了一个链接,是心中女神写的一篇作文,内容围绕写作对自身的提升而写。不知道是女神的作用还是内心对写作的渴望,我便跟着链接报名了好报写作群第21期和之后的22期。

  每期写作群时间为30天,两期我共参班60天,除双休日外每天都要写500字以上的一篇作文,对于这硬生生安插在原有生活中的一个高难度项目,我表现的有点惊慌失措

  成人最怕的事情之一就是“改变”,原有生活的改变,打破原有生活方式是很慌张的。

  开始的两天要挤破头去凑500字,写了一个星期后便主动增加到每天1000字。下班之后躺在床上看着ipad、手里拿着电话写作文成为了一种常态,生怕当天交不上作文。就这样手忙脚乱的一共写了70多篇作文。

  回想这两个月,能肯定的是在写作这条道路上,一定有了很大进步。因为起点越低,进步越大嘛,而我,是零基础起步。

  多好的起步

  一个动力,一个决定

  60天前报名的冲动到底来源于哪,现在已经无从探寻。但对作文的喜欢确实是有据可循的。

  好基友给了我一个对文字的基础认知,介绍给我一个叫“阿城”的作家,并推荐给我一部他写的小说孩子王》,里面有一个描写父亲的段落。文字简单的让我觉得寒酸,内容直白的让我觉得无处躲藏。

  就是这样一段描写父亲的话,给了我对文字的原始动力,原来文字的力量来源不是华丽的辞藻,不是天上飘的仙草,而是田间的水稻,让人吃了能饱。

  当时初生牛犊不怕虎,从写作群要求里知道了“日更”这个词,便大胆的定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连续日更100天,春节前就可以结束,好好的放假玩耍。

  正是这个决定,让我从最初的“坚持”写作文变成现在很“陶醉”于文字,也正验证了风雨过后见彩虹这样浅显的自然现象

  《孩子王》中段落

  一份付出,一份回报

  自己的性格挺不招人喜欢的。我不愿意关注和关心别人,能有人关注我、喜欢我、打赏我,我还是有点诧异的,诧异之余当然是高兴

  因为有人从兜里拿出真金白银给我,证明了我的作文让他精神愉悦或者思维受益,总之是用最实际行动肯定了这样一个不喜欢肯定别人的我。

  我从来不把自己的作文发到朋友圈里,仅陶醉于写作群和写作软件上,依然能有几十个号关注了自己,是令人含泪的,都是知己啊。

  而这些毫不谦虚,肯定是来自于自己的努力付出。

  自己是零基础起步,所以写作文的速度很慢,从整理出思路后开始算时间,我的输出速度大概是1000字/小时思考每天的主题,整理作文的思路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事,无法计算时间,但肯定比敲字本身更耗脑力。

  总的讲,每天在原有生活上加了1小时以上的固定输出。两个月在简书上共写下120119字,获得297个喜欢,58个粉丝,其中18篇首页收录,收到赏金56元。

  虽然数据好像拿不出手,但却让自己高兴的不要不要的,这就是我两个月的成绩单。如果打分,我会打100分,迷之自信

  除了长相,都是优点

  一群美丽的人,一些温馨的事

  群里每期有自己的写作小组,内部互相提携并指出各自作文的优缺点。在文字的世界里,单纯的会觉得每个人晶莹剔透,那样美丽,每一件发生的事都那么理所应当,偷偷窃喜。

  第一期认识了很有写作能力的柳絮,她写的文太美了,跟我的低俗对比起来让我不敢跟她多交流什么,露怯。但她却特别愿意鼓励人,总对我的作文点喜欢。因为评论的多了,家里媳妇还有点不高兴,算吃醋吧,我有一个好玩的老婆

  还有很热爱生活、而且更喜欢赚钱的华侨宝妈,她发的文总能看到对燕窝行业责任与热爱。我喜欢这样的人。不喜欢那种接触了很久还不知道这个人是从事什么工作的,不热爱工作的人没理由热爱生活。每每催她交作文,却总会发现她在外面某处情迷于自然,陶醉于山水,和自己的家人们

  第二期有德国的组员Katie~S,写了一篇圣诞节爆款文,在写作软件里一篇文章可以点击量破万。“万人迷”当之无愧,我的作文点击量基本都是几十个而已,在我的世界,她像神一样让我敬仰。

  有善于细节描写的彩虹,简单的一个生活场景,她总能体会出那么多美好东西。想描绘出她到底怎么描绘内容的,我竟都无处使力,彩虹也是二期小组里另一个和我一样拿到满勤奖的好伙伴。

  有吃遍各地县城美食的翠湖的鱼,吃过竹蛆,吃过生拌兔耳朵。竟然还在群里抛出过一个特别搞笑的问题“如果去一个地方不洗澡,你行吗!”,我真的震惊了,如果真有那样可以不洗澡的地方,真觉得那里可以称之为天堂了。小时候洗澡是老妈逼着的,长大了洗澡是媳妇逼着的,如果不是她问这句话,我真以为所有人跟我一样都是不愿意洗澡的埋汰鬼。

  有出镜率比较低的cici liang,像一期的宝妈,作文进度应该是差很多的,但对作文认真态度是能表现出来的,不喜欢有量无质的作文,而不巧我还仅仅停留在保量求质这个低层级上。

  一张图里都出镜的一群牛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在这60天里,写作文让我变年轻了,对世界的感悟从宏观变微观了。

  眼睛明亮了,会更注意观察周围的点滴,包括木头的纹路,茶叶在水中飘动的姿势。

  鼻子也灵了,能闻到雪后空气中的薄荷味,和橘子散发出的醒脑味。

  听力提升了,中央空调有暖暖的呼唤声,口中的烟燃烧也有吱吱病毒咬肉的声音

  说话倒还是那么拙劣,下一阶段看看能不能有提高。

  但脑子肯定是活跃度提升了,不会每天只停留在金融版块里无法自拔,也会在外面的世界畅快呼吸。

  器官的活跃重启,都意味着一个事实我变年轻啦,一个“老夫”因为结识了写作而变年轻了。

  70篇作文,我尝试了不同的类别,小说,诗歌,书信,散文,没有感触,唯有开心

  仅仅是60天就已经让自己快乐而且年轻,我没有理由不感谢写作这件事。对于后面的路,佛说“如是”,我便如是。

  接下来会是一个新鲜的未来,伴着一款年轻的大叔。

  你呢,一起来嘛?

  作者简介::

  王小草儿,好报写作群成员,吉林人。老家在长白山下一个超级美丽的小镇。现身居网都,为金融搬砖注泥,简书ID:王小草儿。

  好报30天写作群,开始报名了!

  写作,是改变个人处境最好的方式

  好报30天写作群(第23期)

  现在开始报名,2018年1月1日正式开群

  长按下方二维码

  或者滑至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报名

  ↓↓↓↓↓↓

  好报30天写作群第23期报名入口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