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整理了一年的好书,你看过几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整理了一年的好书,你看过几本?

2017-12-28 21:02:00 来源:博集天卷书友会 阅读:载入中…

我们整理了一年的好书,你看过几本?

  ▽

  hi 亲爱

  不知道你是第几次点开我

  想跟你说声谢谢

  这一年过得不易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

  为了朋友,为了梦想

  我们都有些旁人无法感同身受辛苦

  很感激你依然陪在我身边

  听我絮絮叨叨讲着书里的故事

  也很感激你依然是那个充满文艺气息

  忙碌也会有书相伴的你

  2017年

  我为你带来了很多作品

  你还记得它们吗?

  畅销书

  ▼

  “与其说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如说你偷走了我的心。《偷影子的人》温情和治愈唤醒了童年回忆内心梦想,以马克·李维作品为代表的外国译文小说让我们重新在笑中带泪的故事中找到成长的影子的同时,也教会我们:即使身处黑暗,即使生活只留下一丝残迹,生活也依然值得我们去体验。

  推荐阅读

  《偷影子的人》《直到那一天》

  《直到孤独尽头》《倒悬的地平线》

  ▼

  《我不》中,大冰说:“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那些“别样的江湖”,每个故事中主人公对命运的不服不屈都让人感动我们走了很远的路,看过很多人的故事,最后不过了为了发现更好的自己。

  推荐阅读:

  《我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绿》《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

  经典作品

  ▼

  2017年,《见字如面》成为综艺节目一股清流。他在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带我们回望历史,让身处浮躁时代的我们能够安静的坐下来去回味、去思考、去咀嚼。历史还有过往的真相,在浩瀚的书信海洋中,在私人化的描述中,一点点显露出来。就让这些经典,带着我们打开历史节点,重新领会中国人的情怀智慧

  推荐阅读:

  《见字如面》《苏东坡传》

  《生活的艺术》《爱你就像爱生命

  ▼

  毕淑敏在65岁的去了北极点,《破冰北极点》中她在世界的尽头与我们谈起人生这场孤独的旅行。在这次旅行中,毕老师想到已经离去父母,心生感慨: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余归途。其实,人生就是这样一次苏醒的过程。这个世界层层叠叠地向我们展开,这一刻迷离的面目,下一刻就会清晰;这一刻不能宽恕的人,下一刻就会得到原谅;这一刻不能接受的现实,下一刻就会变得容易理解而我们也在这打开的一刻刻中,懂得了成长过程中的爱与坚持

  推荐阅读:

  《破冰北极点》《我的前半生》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修行》《谢谢你离开我》

  悬疑推理

  ▼

  这一年发生太多事,我们在真真假假信息里重新审视着人性。善与恶,在较量中我们将付出多大的代价?罪与罚,从来都是人性中不可或缺话题《十宗罪》中,有最震撼角色安排:四个超级警察,各怀绝技,从全国警察队伍中被挑选而出,组成中国特案组,对各地发生的特大罪案进行侦破。社会底层的挣扎,到底谁能理解?人间的罪恶,到底谁可以审判?寻找真凶,绝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推荐阅读:

  《十宗罪6》《偷窥者》

  《尸语者》《第十一根手指》

  ▼

  初雪的夜晚,小男孩从噩梦中醒来,惊觉妈妈不见踪影,院子里凭空出现一个不知是谁堆起的雪人。他当圣诞礼物送给妈妈的粉色围巾,就围在雪人的脖子上,一排由黑色卵石组成的眼睛和嘴巴在月光下闪烁,雪人凝视着屋子,仿佛在微笑……如果你喜欢外国悬疑作品《雪人》必不可少的一本。

  推荐阅读 :

  《雪人》《幽灵》

  《公寓》《拼布娃娃》

  社科历史

  ▼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吉姆•罗杰斯在书中所讲述的21条投资大师人生财富法则,智慧集结,干货满满,值得大多数的年轻人借鉴和学习由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亲笔撰写的《最富足的投资》是人生成长之书。在书中他深度剖析了人生成长过程中的良性诱因,如何以投资者的视角来做出人生选择,并总结成21条准则集中呈现。这本书也是一位有智慧的父亲写给女儿们的传家之书,同时也是一位财富长者写给千万年轻人的人生财富课程。

  推荐阅读:

  《最富足的投资》《马云未来已来》

  《经济学通识课》《斯坦福极简经济学》

  ▼

  人类,有的时候聪明,有的时候傻,但始终在进化。历史不是镜子,历史是开了又落的花,朝花夕拾,跟高晓松一起,重温故国、故城、故人芳华刹那。高晓松用《鱼羊野史》重新唤起我们对历史的认知解读,而“马亲王”马伯庸则用历史知识帮我们潜入一座座逝去的却又生机活力的“古城”。

   推荐阅读:

  《鱼羊野史》《晓松奇谈》

  《长安十二时辰》《三国机密》

  心理励志

  ▼

  张德芬通过遇见未知的自己》让我们了解自己、看清小我,进而在生活中操练,让自己更加自在解脱快乐。她说,感恩,正是你用谦卑的心去体会一切之后,自然而然发生的。感恩会带来更多的谦卑、更多的福分、更多的快乐,这样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良性循环。一段时间以后,你一定会在某个领域或某些情境中做到先知先觉,不再堕入惯性模式的陷阱里。

  推荐阅读:

  《遇见未知的自己》《个体崛起》

  《秘密》《正能量

  ▼

  一个崛起的传奇奋斗的典范,被千万年轻人奉为人生导师的俞敏洪,在《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中,他以半百人生沉淀,娓娓讲述了自己在青春、梦想、成长、奋斗等方面经历感受坦诚地与年轻人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摆渡年轻人到达梦想的彼岸。《让成长带你穿透迷茫从人生选择、职场、学习、技能提升等7个方面,与渴望进步却迷茫焦虑的年轻人,谈如何解决困惑,快速成长进步,向梦想前进。

  推荐阅读:

  《让成长带你穿透迷茫》

  《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

  科普生活

  ▼

  “让物理变得性感的男人,下一个斯蒂芬•霍金”——这句话用来定义意大利物理学家卡洛•罗韦利定再合适不过。《七堂极简物理课》之后,意大利理论物理学家卡洛•罗韦利在新作《现实不似你所见》中以优雅易懂的方式带我们踏上这场探索现实之旅:从德谟克利特到爱因斯坦,从法拉第到引力波,从经典物理到量子引力……世界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什么?时间空间真的存在吗?现实(Reality)的本质是什么?你将从他的描述中找到答案

  推荐阅读:

  《现实不似你所见》《给孩子宇宙

  《超人类革命》《万物起源》

  ▼

  身体有毒,可能情绪上反映出来。感觉生活艰难、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试着用心灵择食》来调节,这本书是邱锦伶的情绪食疗书。邱老师告诉你身体和情绪有非常紧密的对应关系:容易负面思考的人可能是因为心脏无力;长期忧郁会造成肠胃问题;看不开、钻牛角尖是因为肺虚;容易受惊吓是因为肾虚……其实只要学会简单食物调整,就能够为自己带来正能量。

   推荐阅读:

  《心灵择食》《痩孕》

  《女人会养不会老》《不累不痛不生病》

  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

  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

  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皆以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深浅耳。

  过去的一年里,无论你与多少书本同行,无论你被哪些瞬间感动,它们终将融入你的骨血,沉淀成你的气质2018,愿你依然与书为伴,让它们成为你大步向前的力量

  而我们,依然在这里,与你携手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