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末的笑话:傻逼谈素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末的笑话:傻逼谈素质

2017-12-30 12:46:45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年末的笑话:傻逼谈素质

  y Lieke van der Vors

  前几天的两篇文章(链接☞吃瓜群众的快感:骂马蓉; 链接 ☞你为什么这么穷 ?)针对留言我不是大开骂戒了吗?骂得酣畅淋漓的那种,吃瓜群众纷纷跳出来指责我的素质太差,说我在他们心中瞬间贬值。

  我笑死了,献上一个好玩的小视频表达我当时笑死的情形。

  转自抖音 id:149148942

  不是我傲慢哈……好吧,还是有一点。这些读者说的素质啊贬值啊对我没有一点杀伤力,因为这不是我的七寸,因为我知道素质的意思是什么。

  素质归根到底是一种思想看世界方式人性的宽度。

  很多吃瓜群众跟着情绪化倒来倒去激动万分,不会反思这些道理,还以为这个世界最差的素质就是骂一句“傻逼”。 

  其实我骂这个词不是情绪化的,是理性思考才骂的……

  太多的群众身上有着极大的假正能量,对别人的人生毫不留情的批判,从来不想想自己的人生和选择是如何的一地鸡毛,从来没有换位思考和自省自检的能力

  有人还把不同的思考归结为我要成为网红,蹭热点,说我是为了批判而批判,还以为自己特冷静。比如:

  你习惯和别人唱反调,是你的优点也是缺点。有时你说的有道理,有时显得你有点low 。思考的逻辑起点是理性和常识常情常理,而不是为了显得与众不同而刻意唱反调。

  你才low呢,把别人认真严肃的思考矮化为了显得与众不同,以为看清了所有的人的真相,永远不知道独立精神世界是怎么样的。

  ∞

  今天我们来谈谈什么是素质?

  素质是看上去善良表情呢还是对事物的深度梳理,从而回归现实的逻辑。

  举个例子哈,前两天不是曝出五星级酒店保洁用马桶刷又刷杯子又刷厕所吗?有分析说现在酒店业保洁员工作量大,工资不高。

  国际酒店的通行惯例如果要保证卫生质量,一个保洁员一天收拾的房间数应该不超过13个。而那些五星级酒店定的标准是工资内12个,再往上多收拾一个给12元,所以,保洁员就只求数量多赚钱了。

  还有评论文章说,五星级酒店的错误不要让保洁员背锅。

  我看了觉得很奇怪,酒店给你工资,是让你做12间啊,你要是有时间,手脚快,或者肯加班,才有12元一间的额外收入啊,酒店没毛病啊。给你多做多得的机会,不是为了让你12间不换床单,浴巾擦马桶,马桶刷刷杯子啊。

  工资低会导致服务质量下降,这点我基本同意。如果酒店的基本工资太低,那么房间的卫生状况可能尽如人意,比如角落都是灰。

  但用马桶刷刷杯子和工资没关系,这里面隐藏着一种刻薄和恶。他自己家会这么做吗?我觉得这么做的人永远不会赚到多一点的钱,因为他们的人生是没有底线的。他们将永远贫穷

  有人说,那是他们看别人可以住酒店,他们只能收拾,是对社会公平的报复。

  我还想报复马云呢!

  恐怖主义的逻辑基本也是这样的,我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但用极端方式对准的都是无辜的平民。

  社会阶层分化,财富分配不均,会导致心态失衡,可以理解,但不是说世界一天不大同你就可以为所欲为

  我始终觉得这个跟教育有关,教育会让更多的人有真正的素质,改变思维方式,比如觉得服务业,别人住店我收拾,是分工,是很正常的。可以诉求加工资,但不能做不是人的事。这个行业不好,我努力换行业。

  我在微博和头条上发了这个观点,就有人来骂我啦……

  听听他们的逻辑:

  有个人说:你不能要求人人都是天使

  我靠!天使的标准这么低啊!天使才不用马桶刷刷杯子?你我都不是天使,你会吗?反正我不会。

  他没骂人,我骂了。你说谁的素质低?

  头条上的更厉害

  因为贫穷,所以他们不住酒店,你有钱多去住!你配说人的底线!

  我还不富呢,就仇上我了。看上去是他们更同情弱者,我吃相难看,说人家永远赚不到钱。但素质和吃相有关系吗?有时候也有,但大部分的时候没有,素质是对大千世界和人性的基本判断和理解能力。

  ∞

  前段时间有关公益方式,我在微博上又被骂了……我真是天生自带招骂模式啊……

  当时有公益明星在大鸣大放,我说了一段:

  做公益有很种,我个人不喜欢握着受助者的手摇来摇去拍来拍去,也不认为一把握住刚擦过鼻涕的手就是悲悯。平时我也不愿意和一手烟味或者便后不洗手的人握手,不想因为做了公益就改变。

  另外,做了公益,不意味着你其他所有的行为都因此而合理或者正确,你有利他主义倾向,但利他主义和高尚的人格只是有交叉的关系,高尚还包括对他人的理解,不出卖帮你的人,真正的坚持原则,不双标等等。捐钱值得尊敬,但那只是局部高尚,不是你的一切都因此而正义。

  当时有人上来就说:请博主实地做5年,啊不,3个月的公益,再来说公益的事情

  我只好说:报告正义的网民,我做的公益刚满五周年。

  然后正义的善良的高举道德大旗的网民们就谴责我居高临下做公益,以为施舍就是公益。

  你看看,学会了两个词就开始乱挥拳,根本搞不懂什么叫施舍,什么叫平等。

  我觉得非要做出和平时不一样的高调举动,内心才是真正的施舍呢!我们和人握手会保持干净吧?朋友跟你握手会把手洗干净,难道被资助的人把手洗干净都不行

  我觉得我才是平等啊,把他们当普通人啊,不是居高临下,他们因为穷,因为需要帮助就弱者通吃,做什么都可以啊!

  无论多穷,多需要帮助,都要尽量保持体面,人家握你一次鼻涕手,你下次还是找不到女朋友,人家会嫌弃你啊!这才是素质教育啊!

  这种素质,很多人听不懂的呀。所以我特别警惕因为做了公益而被晚会歌曲一样地歌颂。

  前天的文章,有个读者的评论特别深刻:永远不要相信那些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表扬你的人,有一天他也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坑死你。

  上周给“同一天出生的你”捐款活动分贝筹不是出问题了吗?

  同个孩子有不同的生日,有的生日在一个不存在的2009年2月29日。网民们骂死他们了,觉得自己的爱心被践踏了,骗子,还钱!

  我觉得在事情没搞清楚之前,激动地歌颂和激动地挥舞刀枪的基本是同一种人,就是我前几天骂的那个词“傻逼”,因为他们的脑子是被精虫控制的。

  分贝筹这个事,我倾向于认为他们的初衷还是想做好事,但就像这个社会求大求快求高潮的典型心态和做事方式,流程和各种可能性都没想好,没有预测,更没有谨慎对待每一个环节的严谨性,硬度不够,上了各种疲软,浮夸的恶果。

  这和这个社会数目庞大的傻逼存在有关啊,事情搞大,朋友圈刷屏,镜头跟着你转都是精神世界初级阶段的人喜欢的呀。

  这些复杂的问题从来想不清楚的人,还来跟人谈什么素质,那不是笑话吗?

  ∞

  说人家马蓉是在网络上秀母爱,居心何在!你们不在朋友圈展示母爱啊?做个稀饭都要拍半个小时呢!

  还居心何在,好像自己活得多单纯似的。

  还有人说:

  那些个不把道德当回事的公众人物,今天这个劈一下腿,明天那个闹个绯闻,也许你说这是他们的私事,但请不要忘了,这些人今天的社会地位经济利益是公众给予的。既然享受崇高的权益,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群众所作所为,指指点点也没什么过分的!

  那感觉,社会的道德高度就靠脑子像一团浆糊的吃瓜群众了。人家的人生是吃瓜群众给的?你买了张电影票就是养他们了,你自己拍一个试试,让别人也买票养你?

  我还是得说,素质不是你扛着正义大旗,很多个悲剧都是屁也不懂只有人性弱点的吃瓜群众搞出来的,学学历史就知道了。当然,很多人心中的历史就是中学课本。

  你说骂人素质低还是单细胞动物素质低?

  我又得说了,素质和骂“傻逼”没什么关系,和你是不是傻逼有关系。

  还有,我们说浅显一点,有个人问我:你火气这么大,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啊……

  我刚准备写写更年期呢,但我还是觉得你这么说话是没素质,带着冒犯啊!所以我就问他:你是不是被甩了啊!

  我把你们看成平等的人才骂你们啊,你看章子怡范冰冰,你们怎么骂她们根本不理你们呢!

  只许你们骂我,我不能骂你们,你们这种狗屁逻辑是什么素质?

  虚弱的人不关注事务的真相思想和逻辑,只关注你有没有骂我。

  我挑战你可以,你回骂我就赖到地上:你你你你你,素质太差了!取关!

  还有一个更可笑,“看了这篇文章,果断取消关注你!go out!你是没有底线的!”

  笑死我了,go out 还加惊叹号,这是我的地盘,我怎么滚啊,那不是你自己跟自己说:出去!滚!

  入戏这么深,我又不认识你。

  ◆ ◆ ◆

  喜欢这篇文章吗?赞赏请长按二维码

  ◆ ◆

  猜 你 还 想 看

  我儿子成绩在班上垫底,这个社会还有他这种人的未来吗?

  你吃过的方便面,以后都可以拿来吹牛

  老年妈妈也在成长

  好看的皮囊受我一剑,有趣灵魂好说好说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