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真正学到真东西,是要认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真正学到真东西,是要认真的

2018-01-01 18:28:07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真正学到真东西,是要认真的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她出去上学,我也渐渐地长大,虽然我自己梳理的发型仍不能达到她理想要求,但她平时已很少有时间去强迫我非改变发型不可,我也不象很小的时候那样躲着她,而是见到她就会有种很亲近的感觉,甚至希望她天天都能放假在家,宁可给我重新换发型,也不怕!

  时间真似流水,怎么不觉间,会发现姐姐已远我这么久,泪眼朦胧中却怎么也找不到她的影子,甚至是那种亲切,那种不舍!因为过去姐姐和我,虽远隔千里,可一提起电话,也会说起没完,总是一百个不放心似的,我也早已习惯她的叮咛,哪怕是千遍万遍,也全然不觉出半点烦!因为我已长大,已知道谁在意我,谁最关心我!

  我也不知为什么上天会如此地无情,让我的姐姐在刹那间永远离开我,让我无端去接受这样的痛,就象小时候要我接受她给我梳理头发,改变发型一样,不去在意我的感受!但这样的痛,毕竟远胜于从前,这是无人可以察觉,却也无处可以避及的心痛,一种永远也挥之不去,抛之不却的伤感,每每于无人处,我都会不自觉泪流满面……

  梦中偶尔看见姐姐,仍似从前,笑意可人,依然很美的发型,也很亲切的感觉,可每次她都不曾对我说一句话,就会忽然消失,任凭我怎样追她不及,任凭我怎样唤她不语……醒来只会泪雨绵绵……

  生活中常有一种现象,凡事都不加以认真思索,就草草为之,常常会闹出这样或那样的笑话,这样做事过程,世人常称之为走马观花!

  以前只见过有的学生,让他认真背诵点什么东西,常会看见他在那儿一副心不在焉样子,我便会说他走马观花能得到什么?!想真正学到真东西,是要认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