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人要用心,但不可用心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待人要用心,但不可用心计

2018-01-03 14:29: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待人要用心,但不可用心计

  文/黄小平

  一位老人告诉我,待人要用心,但不可用心计。用心和用心计,只差一字,但这一字之差,却是做人高下的分水岭。

  待人用心,就是待人不能敷衍,不能虚以委蛇,随便应付,而要把别人放在心上,真诚对待,想为别人所想,急为别人所急。而待人如果用的是心计,那就成了一种算计了,你就会时时刻刻从自身的利益出发,有目的地去与人交往,从而算计别人。

  待人用心,你会因用心待人而开心、而快乐;而待人用心计,心计是需要算计的,算计是一件劳神费心,绞尽脑汁的事,所以,当你用心计去待人时,你得到的是心烦和苦恼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纸是包不住火的,你是用心待人还是用心计待人,最终别人是看得出来的。当别人知道你在用心待人时,别人会更加亲近你、敬重你,认为你是一个可交之人,但当别人知道你在用心计待人时,别人便会立马疏远你,把你看作是一个见利忘义小人

  比较比较,用心待人,与用心计待人,再细细想想,我们该在它们之间如何做出选择呢?是用心待人还是用心计待人呢?也许我不说,答案就已经在大家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