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耐心的兔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耐心的兔子

2018-01-02 19:19: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耐心的兔子

  没有耐心的兔子

  文/赵元波

  几年前,我家养了两只大耳朵兔,起初的时候,它们还都是小兔子,一天也吃不了多少草,我每天都到操场上割草给它们吃,吃完草后它们就在笼子里用嘴舔爪子玩,像是在梳妆打扮一样,十分悠闲惬意。

  等它们慢慢长大了一些的时候,食草量也大为增加,我想让它们尽量能在草地上自己吃草以减轻我割草的负担同时能让它们能在笼子外面自由嬉戏,一举两得。这天下午,我把两只兔子拿到了操场上,操场上绿草如茵,遍布它们喜欢吃的青草,能够吃个半饱应该没问题

  我打开笼子,让它们自由地去吃草,也许是在笼子里关久了的缘故,当我提着它们的耳朵把它们放到草地上的时候,它们撒开两腿就在草地上蹦跳起来,一蹦就是老高,蹦跳上几步还不时回过头直起身子来看看我,或是跳上几步后停下来用后掌击地,就像是在示威一样,蹦蹦跳跳好大一会,它们玩够了,这才低下头去吃草,往往是低头吃上一会儿,就抬起头来看看,吃上一会儿,就抬起头来看看,贼头贼脑地,一点也安不下心来,好像随时随刻在担心有什么危险在威胁着它们的安全结果,我都把草割够了,它们都没吃多少草。整整一个下午,它们都在玩耍,哪有心思吃草。事与愿违,我只好悻悻地把它们关进笼子里,不让它们自由嬉戏。

  没有耐心,那就失去自由吧。养兔子,不能像牛马一样让它们自己去吃草,得关在笼子里,失去了自由,才会安下心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耐心的兔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