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后老板给95后员工的一条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5后老板给95后员工的一条建议

2018-01-03 08:45:06 作者:BOSS 阅读:载入中…

95后老板给95后员工的一条建议

  元旦回家跟亲戚朋友们吃饭,一个已经毕业两年的姐姐在饭桌上吐槽社会没有人情味,她说找工作时候老板自己虽然不会英语但愿意尽量去学,结果没应聘成功

  我突然想到前段时间公司招聘,收到几个读者的「简历」,上面说自己什么都不会,但是愿意学,希望能给到一个机会

  每次看到这种简历都不知道是哭是笑,我本人很高兴读者想来我公司工作,但作为公司老板只能对这些简历选择略过。

  现在的年轻人总是抱怨社会残酷打拼不易,但却很少脚踏实地努力,每到新年新学期必制定目标,每逢考试面试必转发锦鲤。

  可是亲爱的,能不能答应我,别再把那些应该用来学习和努力的时间浪费在转发锦鲤上?也别再面试时说我什么都不会但我可以学了?

  社会机会是很多,但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说你长得好看,可你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你说你干活积极,可你连最基本的办公软件都不熟悉。

  你说你专业过关,可你总把生活中情绪带到工作里来,然后安慰自己,肯定是因为少转发了一条锦鲤,不好笑吗。

  老板不是慈善家,实现梦想也不简单

  前两天有个读者说自己已经24岁了,平平无奇地过了24年,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回复她说,你以为我做公众号之前也很成功吗?

  我也浪费过大把时间,但我不能因此丧失前进的动力啊。

  过上你想过的生活没那么容易,但人在世上走一遭,不拼了命往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走一走,有什么意义

  像《角色》歌词说的:“你说你不甘心一生平庸,那为什么还不赶紧行动?“

  Lexie是我挺欣赏的一个rapper,不仅是喜欢她的歌有自己风格,更欣赏她想做就赶紧行动的态度学生时代是个学霸,但在高三那年因为喜欢音乐,没有半点犹豫以gap year的方式选择去韩国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

  如今她已成为了饶舌歌手,并成立了自己的厂牌,在2017这个嘻哈元年也得到许多喜欢她的粉丝。

  Ok,可能你听完Lexie的经历你会说她高三时还小,拥有改变一切的资本

  那么我们再听另一个故事,齐兴华是中国首位3D画的艺术家,在得到这个称呼之前,他不过是在中央美院担任行政工作,但他一直都很喜欢绘画,他觉得再不行动那就真的晚了,就毅然辞掉这份铁饭碗的工作,如今成为了职业的街头地画艺术家。

  他是个地地道道的行动派,听说在齐兴华的车上,总是带着颜料。

  他说无论走在哪里,就算是破旧的墙壁也能激发他的创作灵感,便立刻创作,因此也有了许多牛逼的作品

  齐兴华/街头艺术家               刘柏辛/创作型音乐人

  没有人一出生就走一条“对”的路,像荧幕中见到的许多明星,大部分人都只是羡慕,觉得他们又美又帅又多金,肯定是走了不少狗屎运。

  我以前也会肤浅地这样认为,但自从做了公众号接触了许多明星之后,反而觉得做明星是件挺难的事儿,如果没有狗屎运,那就要比普通付出十倍以上的努力。

  就拿这几年名气挺大的陈伟霆来说,现在看到他有很多迷妹,广告接到手软,电影一部接着一部。

  但你知不知道他究竟在娱乐圈打拼了多少年才有现在的成绩?是13年,他以唱跳歌手出道,努力十三年通过演戏走红,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选秀舞台到香港红磡,拥有属于自己的演唱会,Levi's® 正是欣赏陈伟霆这种实干精神,邀约他作为Levi's® 2018年的全新代言人。

  没有人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你只看到那些人身上发出的光芒,却没看到他们背后挥洒的汗水

  你以为转发锦鲤就能带来好运,以为喊喊口号就能提升实力,以为下下决心就能改变人生,可最后你发现除了打了一堆嘴炮,你什么也没得到。

  过完元旦也准备过年了,做完年终总结又开始许下新一年的目标,如果不想继续平淡无奇的人生,不如点击【阅读原文】,跟陈伟霆同框facetime做个约定,拉个钩之后就用行动实现2018年的目标。

  成年人说到就要做到,做不到就在狗年做小狗哦。

  erfect - Ed Sheeran&Beyoncé  / 音乐|

  网络 / 图片

  正确男友吵架指南

  如果我回到2017年的1月1日,我会......

  你可不可以 做我的猫

  点赞单数带风最黑,点赞双数点点最丑

  玩的就是心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