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有什么身不由己,只不过是在自我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哪有什么身不由己,只不过是在自我放弃!

2018-01-04 12:01:36 作者:曹默 阅读:载入中…

哪有什么身不由己,只不过是在自我放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童话毕竟是童话,我们没有童话的生活环境,就不要去模仿童话的生活方式

  ——曹默

  相信大家都听过富翁与渔夫的故事

  年轻的渔夫在躺海边悠闲地晒太阳无所事事悠然自得

  一位富翁过来问:“大好的青春不去奋斗,不去努力拼搏,在这里晒太阳,多浪费啊!”

  渔夫:“奋斗了会怎么样?”

  富翁:“会有很多很多的钱。”

  渔夫:“然后呢?”

  富翁:“有钱就能过上好日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在世界各地旅游,在海边晒太阳啊。”

  渔夫:“可我现在不就是在晒太阳吗?”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

  幸福就是知足满足

  可我觉得说的难听点就是安于现状

  既然我今天就可以悠然自得的躺在海边晒太阳,那我又何必劳神费力的去拼搏?

  可是童话毕竟是童话,我们没有童话的生活环境,就不要去模仿童话的生活方式。

  我们深入剖析一下这个故事,你就会明白许多。

  看似两个人都在晒太阳,可实际上富翁晒的心安理得,渔夫晒的焦虑不安

  富翁有选择生活的权利,而渔夫只是身不由己

  渔夫晒完太阳,必须跑去打渔,即使刮台风下暴雨也一样,不然就没有了经济来源,不能够维持最基本的生活。

  而富翁呢?富翁晒完太阳,可以叫上几个小妞喝个小酒,吃点美食,做点令人愉快的事情。

  造成这种结果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人生轨迹不同

  渔夫:打渔(付出劳动)——晒太阳(享受成果)。

  富翁:打渔(付出劳动)——打更多的渔(付出更多的劳动)——组建公司改变现状)——成为富翁(获得成功)——晒太阳(享受成果)

  你付出多少的努力,就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其实渔夫有的选择,他可以选择努力,选择改变,但他选择了安逸,选择了自我放弃

  其实很多人,不也是渔夫吗?

  有些人在公司郁郁不得志,觉得没有进步的空间时间久了,就变得麻木起来,失去了最初的激情,每天就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得过且过

  你劝他换一个工作吧,挑战一下自己。

  他反而推三阻四:现在市场都是这样,到了别的公司说不定还不如现在呢,还是算了吧,不是我不愿意,实在是身不由己啊!

  哪有什么身不由己,只不过是在自我放弃!

  无能,不敢挑战其它工作,不愿意学习东西,接触新东西,所以就固步自封

  凡事不想成功,先想失败,最后还要安慰自己一句“身不由己”。

  这让我想到了一句经典的话,“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有些人会说:知足不也是挺好的吗?

  你可以表现的知足,但你心里永远不要知足。

  不能一昧的不知足,更不能一昧的知足。

  知足者,贵在知不可行而不行。不知足者,智在知可行而必行。

  知足能使人安详、平静、达观、洒脱、超然;不知足能使人渴望、激情、拼搏、奋进、登攀。

  跟着前辈参加一个论坛会,出入的人都是身价百万。

  前辈问我,“羡慕吗?”

  废话,我当然羡慕了,不过出于面子,我还是摇了摇头。

  前辈说:“你应该羡慕,然后暗暗努力,提升自己,超越他人。如果你对钱都不渴望,你应该是八十岁,而不是二十多岁。”

  不要让知足和身不由己成为了你自我放弃的借口怪天怪地怪人怪事不怪己,都隐藏不了你自我放弃的本质

  可以赖床,有人选择了早起;

  可以安逸,有人选择了努力。

  为什么?

  因为“我付出这么多的努力,就是为了将人生由单项选择变成多项选择。”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版权归原公众号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