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他们不“聪明”,所以他们事业有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他们不“聪明”,所以他们事业有成

2017-12-23 04:00: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他们不“聪明”,所以他们事业有成

  文/黄小平

  我国古代有一个名叫师旷的人,他学习音乐,长时间没有进展。通过反思,他认为自己学艺不精,主要是因为用心不专,为什么会用心不专呢?是因为眼睛看到的东西太多,受其干扰和影响,而不能专心致志。于是,他用艾叶熏瞎了自己的眼睛,而让自己不受外界干扰和影响,从而心无旁骛,专心研习音乐,终于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大音乐家。

  无独有偶世界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他患有耳聋,在他听力最差,甚至全失的时候,是他创作最旺盛的时候,他的代表作《命运交响曲》就是在这个时候创作出来的。

  中国有一个词叫“聪明”,什么是聪明呢?即耳聪目明,耳朵听得清楚,眼睛看得明晰。而贝多芬和师旷,一个失聪,一个失明,按说,他们都不是“聪明”的人,而不“聪明”的他们,却都成了大音乐家。

  成就一番事业,光有聪明是不够的,如果因为自己聪明,而朝三暮四左顾右盼,致使自己不能心系一处,专心一事,聪明反而有碍于我们的事业,而成为我们事业上的拦路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