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堕过胎怎么了,你还是好姑娘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堕过胎怎么了,你还是好姑娘啊

2018-01-07 22:05:23 作者:瑶瑶 阅读:载入中…

堕过胎怎么了,你还是好姑娘啊

  文/瑶瑶

  ღ

  小时候,比我年长的一辈总是教育我:孩子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和那些成绩差的孩子一起玩,更不要学那些社会上的混混,年纪轻轻就谈什么恋爱,有的孩子还特别不自爱,甚至连肚子都大了,还堕胎,造孽啊……

  日子久了,这样的观念就深深扎根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我15岁的时候成绩很好,老家有个同龄的小伙伴早早就辍学去上班了,我从心底就有种高人一等感受,成绩不好垃圾,不过这也并不打紧,要命的是她肚子居然被搞大了,15岁的姑娘去堕胎,我也忘记了是怎么传到我的耳朵里的,只记得自己当时从骨子里瞧不起她,渐渐和她少了联系

  这件事发生后3年,发生了非常戏剧性的事。我和一个男生谈了场恋爱。我是个很传统女生,认为只有结婚之后才能做羞羞的事情。但是男生在在一起不久后就提出要做这件事,我没有同意,好说歹说我终于答应用手帮他解决。

  但这件事并没有因此结束,之后他变本加厉,说只是蹭蹭不进去,也是我傻,结果那一天,我从女孩变成了女人。更要命的是,因为我对自己失望后的放纵,有一天,我终于“中奖了”。

  当时我还在读高中,什么都不懂,没有准备好做母亲这个角色,于是我决定流掉这个孩子

  烂俗青春片里的情节在我身上发生了,我记得手术后带给我的痛楚,不只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的——他不愿意和我订婚。

  而我也终于成为自己最厌恶的那类人。

  ღ

  我颓废了很久,我妈知道这件事后,边打我边流泪。

  我妈带我去医院做B超的时候,我听到医生确认我的信息“18岁,苏落落”的时候旁边另一个医生的闲言碎语,感到羞耻极了。

  那时候的我觉得我的人生一片黑暗,不敢把这些事告诉好朋友,逐渐封闭自己的内心,怕她们也会像当初的我看不起我的小伙伴一样看不起我,我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无法敞开,朋友也越来越少。

  一直到我大学毕业,我意识到封闭自己的行为工作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于是开始读各种情商类的书籍,但一直没有起很大效果

  直到我听了几节喜马拉雅的课程,加了讲师迎刃的微信鬼使神差地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他,他说了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一句话

你也说了是以前的事,如果自己之后努力的去充实自己会不会就过的开心一些呢?堕过胎怎么了,你还是好姑娘啊!

  我顿时觉得豁然开朗,似乎有束光从裂缝中照进来,像获得了重生一样!

  一直以来,我都错误地定位了“坏女孩”的概念,认为之前不混,不谈恋爱,成绩好,老师同学喜欢的乖乖牌的我才是好学生。那些话让我明白,我还可以是个好姑娘,当时我感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ღ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每年堕胎人数约1300万例,其中不满18岁的约250万例,每年有10万左右女性死于堕胎。

  这个数据多么惊人,有些姑娘会引以为耻,有些姑娘会更加坚强。如果姑娘们都是像我一样的想法,那大家都怎么过活啊!我开始反思我对堕胎这件事的态度问题

  是啊!难道堕过胎了这辈子就完了吗?堕过胎了你就是问题女孩吗?难道我们只通过堕胎这一件事评价一个人就不是问题吗?更何况,这并不完全是你的错啊!

  世界已经够恶心了,我们为什么还要埋怨自己呢?

  古人有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污点,但是带给我的教育意义同样是巨大的。

  虽然付出代价有点大,但是你终于知道谁才是真正值得你关心的人。就像那些说不想了,不爱了,放下了的人,也曾经想得,爱得快要疯掉了,从逃避坦然接受,总会经历一次蜕变。然后你顿悟,明白父母才是你最亲的人,友情才是最应该珍惜的,对另一半的考察要更加谨慎仔细。所以,但愿所有不幸的姑娘都能变得坚强。

  青春绘不下一个完整的梦,所有的故事终会脱去颜色,剩下零星的对话模糊的神情。我想,重要的不是事情本身,最重要的是你因为这件事所产生的思考,然后变化——包括你的价值观,这样你才能成长起来。

  ღ

  很讨厌给别人随意定标签,泡夜店就是坏女孩,打扮非主流站在学校门口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胖女孩就是意志力不强……

  我又想起之前和我同龄的小伙伴15岁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受到众人的非议,不由得佩服她。这样的她需要多大的勇气,究竟要多坚强,才能这样若无其事地过活着。

  我也很佩服自己在“全世界都抛弃我”的时候选择勇敢活下去,然后终于见到了曙光。

  “成长不是看你得到什么,而是看你失去什么。”愿我们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推荐阅读

  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人非木石皆有情,不如不遇倾城色

  最是人间留不住,谁负红颜谁负卿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