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一场雪落,盼一朵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一场雪落,盼一朵花开

2018-01-08 20:30:43 作者:毛延茹 阅读:载入中…

等一场雪落,盼一朵花开

  提示:请点上方↑↑↑水玲珑美文一键免费关注!

  等一场雪落,盼一朵花开

  文|毛延茹

  盼一场雪盼了很久,阳光却依然灿烂得不像样子。听人说,夏季雨水少,冬季便少见到雪的影子。这一场雪,辜负了多少期盼,又增添了多少惆怅。隆冬十月我独往,风吹叶尽枝条疏。素来不喜欢冬天,因为寒冷总不如温暖来的舒服,那满目的荒芜,萧瑟黯然,让人倍感悲凉与落寞。不喜欢冬季,却无来由的喜欢雪,也许生命本身就是这样的矛盾体,你接受它的绚烂,却难以接受孕育绚烂前的灰暗。

  对雪的依恋如同一位至交故友,清冷、孤傲,圣洁、沉默。也许只在一个刹那,或又一个夜晚,无声无息,雪飘洒而来,整个世间便笼罩在一片皑皑之中。银装素裹,白得刺眼,亮得夺目,你看不见这个世间的污垢,也听不见这个俗世的嘈杂,心里的沉静和安然便在周身漫延。每一次在拉开窗帘之后,这个世界突然之间呈现在眼前的惊艳,让我泪水盈眶却哑口无言。

  喜欢雪,便充满了对雪的期待,以至于消减了对冬的抵拒。节气正值交九,却无一点严寒味道,只是零散的枯叶泛着一树的清冷还算对得起这个季节人生,还是要有一点念想,这点念想让你无论怎样难走的路你总会充满希望的走下去,无论多苦的日子你也会笑意盈盈地过下去。这一世,颠簸浮沉,世事沧桑,怎是一场雪能够承受的了,所有的一吐为快,却在雪的沉默里封闭沉沦。

  窗台上的几盆水仙郁郁葱葱,嫩绿的叶片直直向上,如雨后春笋般发荣滋长。花开得晚,搬来月余依旧没有动静,每一日,几人轮番细细察看,却总也看不到一株花苞出现。终于有一天,在密实的叶片中间,一个葫芦样的花苞钻出,众人欣喜,纷纷细看每一盆,发现都或多或少的冒出了花苞牙牙。于是,每一个清晨,在每一个人心里,总会出现一副景象:打开房门,清香扑面,白色的小花依次盛开,明媚的阳光透过粉色的窗纱,照在蔓蔓日茂的叶片上,这一刻,每个人的心里也必定已是繁花似锦

  岁月悠长,潘鬓成霜,到这个年龄还能够流泪实属不易。潸潸泪水,是内心对这个世间还存有触动,对一切的一切还不舍的牵挂。等一场雪落,盼一朵花开,究竟要期待多久?花开,不为倾城,雪落,只为来过,一颗心,更加从容淡定,清茶浊酒,且敬姗姗来迟的暮雪。

  作者简介:毛延茹,山东阳信人,教师,现在民政部门工作文学爱好者。

好书推荐康娜老师最新文集《低眉尘世,素心生花》、《在简单里安顿自己》在当当、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及各地新华书店均有销售。欢迎关注她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康娜文集(knwj214),好文先睹为快

  购书请点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