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心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心愿

2018-01-09 19:33:33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心愿

  昨天,一个老友的母亲去世,我要回农村乡下行个人情,看望一下老友。父母电话想坐我的车顺路想回农村老家看看,刚下了一场雪,路不好走,我想劝他们别回去了,数九寒天,天冷,改天吧。母亲决意要回去,说要回家扫扫庭院的雪,要看看地理的小麦。好吧,我只好满足她的心愿

  在回家的车上,在县城住不惯的母亲抱怨说从农闲上冻到明年开春,这四个月让她住在城里的单元房的日子最难熬,真是受罪,她享不了清福,喜欢在农村无拘无束,在地里干活!我一想,也是的,母亲住在暖气房子感觉浑身不舒服,先是牙龈上火,疼,后来血糖升高,吃了双胍片,胃就不舒服,恶心……母亲只所以愿意呆在县城的小区,因为孙子勉勉回来了,勉勉不愿意回农村,母亲爱孙心切,无可奈何,只好呆在县城陪孙子。

  国庆节假期,勉勉曾从兰州回家,在动车站遇见我,就冲我发一通无名火,你给我报得啥学校,兰州是啥破地方?!两山夹一河,甘肃政法学院是啥破学校?!我也不客气,冲他吼道,你再这样胡说八道,断绝父子关系。见我发怒,勉勉憋得通红,默不作声。见了奶奶,勉勉又是一通无名火,从兰州回来不熟悉路,早上五点就起床,坐动车站遭遇客流高峰,手机也丟了……勉勉又是一番抱怨,反正沒有从自身找问题。母亲听罢也没有生气,只是笑着询问勉勉想吃啥。

  这次放寒假,勉勉回来,不再发牢骚了,甚至向奶奶炫耀,他沒有挂科,全部通过,法学专业优秀,英语也通过。母亲见此私下对我说这次回来,勉勉变了!不在怨这怨那。我想儿子也在成长中,从上初中开始,勉勉就不大喜欢与我沟通,在小学阶段父子全天候相处关系宣告结束。此时的他沉迷于一种英雄联盟的游戏,判逆,粗暴,甚至对奶奶出言不逊,我狠狠地打了他……还好后来他学习还算刻苦,英语从此成了他的困难学科,高中阶段,无论他怎样努力,也无力回天,也决定了他与名校无缘!学法学是我基于他自身条件决定报考的,口才好,身材高大魁伟的他,成为法官完全可能的。

  在车车上母亲喃喃自语,勉勉过年开学后,就回农村种地。到了家,雪后的老宅显得格外美丽,她和父亲忙着扫雪。

  我行完人情,随路接他们进城。在回来的路上,母亲说,过完春节,安个后门,养几只羊和小鸡,羊长肥了,卖了可以够勉勉一年上学的生活费,小鸡养大,可以让孩子们过年宰了吃!其实今年可以在老家过年。母亲早就想在老家过年,但天气太冷,我们都不同放弃城里的暖气而睡在农村冰窖似的房里,母亲只好放弃!母亲偶尔会说,收了小麦,种玉米,她的心总那么急,就象她会多次对缠着勉勉问,你和那位戴帽子的女同学联系了吗?为什么不给人家女娃打电话?惹得勉勉一脸不高兴,奶奶,我要顺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拿到A证,其它都是瞎闹!母亲立马服软,好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心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