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会作的姑娘最好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里,会作的姑娘最好命

2018-01-10 21:35:03 作者:沈家姑娘 阅读:载入中…

爱情里,会作的姑娘最好命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CRD克徕帝珠宝」

  每晚八点五十五 不见不散

   ◆ ◆

  文 |沈家姑娘

  经常看到朋友圈的文章里说,他爱不爱你,作一下就知道了。

  真的吗,未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面明镜,敞亮着呢。如果不是因为你是符合对方价值观的另一半,任你怎么作,也不会测试出任何结果的。

  但我同意反过来的一个观点,要学会爱,得先学会怎么作。要作得有水平,有胆识,有分寸,才是真正的过人之处。那种无事也要兴风作浪的作,只是单纯的无礼和愚蠢罢了。

  小作怡情,大作伤身。作得有分寸,是一种能力

  前段时间回长沙找我妹吃饭,老妹带上了她的男友。一阵寒暄介绍过后,小伙子自觉地拿号排队,并时刻关注是否有服务员出来叫号。

  在等号期间,还去奶茶店提了三杯奶茶回来。递给老妹的时候小心地从塑料袋里拿出一根塑料签子,割开奶茶的封口,以便可以喝到底下的仙草和坚果。

  席间,老妹和我聊得火热,小男生在边上,安静地吃菜,时不时出去帮忙调个酱碟,调整火候,下菜捞菜,可谓心细如尘。 

  吃完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因为我要去逛屈臣氏买点东西,长沙的夜晚,街上潮湿阴冷,风吹在头上,一阵阵头疼。男生说:这么晚了,要不今晚就不去了吧。

  我有点愧疚,也准备打道回府,却被老妹斩钉截铁语气给阻止了。

  不,要去。我有点惊讶,男生却习以为常地拿出手机开始定位,计算起距离地铁的距离来。我感慨万分,这一届的95后,原来已经进化得这么厉害了。

  原本我总觉得,凡事不要太麻烦别人,就算是恋人,彼此也是独立的个体。直到这件事发生,才意识到,也许年轻人恋爱里,就是需要时不时出现这样的细小却温情的“闪烁时刻”。因为啊,科技发达,我们似乎对彼此却更加冷漠了。生怕给对方添麻烦同时,也是在拒绝和周围人的连接。

  可是爱情,最怕的就是与一个人失去连接的信号了啊。就像邱晨在《奇葩说》说的,两个人分手,其实就是这种信号的切断,当一个人不再愿意听你说话,不再被你需要,自然也会距离越来越远。

  毕竟恋爱也是你情我愿,如果适当地作一下,让对方感受到对方需要我的信号。并且时不时地展示下个人的能力,在男生看来,也是一件挺有成就感的事情,毕竟,小伙子们天生就有用不完的保护欲。

  如果一件事情,说出来自己开心了,被说的人却开心不起来,这不叫玩笑。同样的,怎样判断什么是作呢,一件事情做出来,看被要求的那个人是否乐意去做,如果是,适时的作一下也是一种在乎和肯定

  看过一档湖南卫视的相亲节目,叫《我们约会吧》。有一期,是男嘉宾选女嘉宾的情节。在几个端庄优雅女生之后,上来一个穿着白色洋装和红色尖头鞋的上海女孩儿

  漂亮,洋气,天真,傲慢。在回答问题的环节,丝毫不掩饰自己对物质的喜爱,对优越家境的骄傲

  一个男嘉宾看不过去了,说,我想知道,我们台上的这些人,你有看上的吗?主持人一阵唏嘘,女孩儿却粲然一笑,半开玩笑地说,我看上你了啊,你要选我吗?

  都以为是小女孩的玩笑话,男嘉宾也忍不住扶额,不过很快笑道,可你刚才还说你在上海,不考虑外地人,而我在北京创业,短期内都不可能离开北京。如果我选了你,你会和我回北京吗?女孩思考了一会儿,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拒绝的时候,说道,去啊,干嘛不去?小巧如月牙一般的小脸上,眼睛里带着星星似的望着男嘉宾。

  一阵音乐响起,男嘉宾大步走向女孩儿,二人牵手走在了一起,完美谢幕。

  在我看来,女孩之前的满满炫耀,甚至对在场所有男嘉宾的踩低,都是一种作甚至没什么修养表现,但是剧情却瞬间反转,却在最后与男嘉宾的一问一答里,是满满的魄力和智慧。对啊,虽然我很骄矜,可是我爱得起,也配得上。

  可见,看一个人,不能轻易就下结论。也不得不叹服,女孩儿最后的这一句回答,率性可爱,是需要强大内心和和睦的家庭才能造就的底气。适时的作,有时候,也表现为一种魄力。

  深信他爱不爱你,作一下就知道的女生,大概是最缺乏安全感的吧。因为需要时刻确认对方对自己的感情,不是太爱对方,就是在现实生活中感受的安全感太少了。

  作为一个上班时累成狗,下班了只想被窝躺的人,我深刻体会到,如果一个人不回你短信,他可能是真的有事,或者正在洗澡。在我洗澡时,即使是我暗恋的人打电话过来,我也不会从浴室里冲出来,擦干净手,再划开手机屏幕。

  这和人品无关,更和爱无关。长岛冰茶在文章里说,“用已知来推测和预判未知,在工作上,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用的,可是在生活中却厌恶至极。”

  一个人生气时候的样子疲惫时候对待你的方式,甚至是分手这件事,都不能用简单的人品或者其他的结论来盖棺定论。

  千人千面,适用你的,不一定适用于其他人。尤其是在感情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边界,当我们变成亲密的人时,总会下意识地忘记这一点,觉得对方做一切都是应该的。其实,他本没有义务那样去做。

  他虽然是你爱的人,但在这层身份之下,他首先是个人。会因为被老板骂了,一整天都很低落,忘记给你发晚安的短信。他也会有刚出差回来,又累又饿,只想躺在床上的时候。

  他生病躺在床上的时候,既没有办法给你说晚安,也无法时时刻刻照顾着你的情绪有时候,主动去沟通,比一个人胡乱猜测要成熟的多。

  主动去沟通问题,并不一定是通过作的方式。作,只是技巧方面手段,真正重要的是,你是否在以同理心,为对方的处境着想,从内心出发,才能真正地学会去爱人

  比如平时请对方吃点东西,也不要总让对方买单,毕竟他只是你的男朋友,并不是你的自动提款机。偶尔也礼尚往来,为对方准备一些小惊喜,而不是一味地要求对方无条件地对自己好。毕竟,我们不是永远生活在电视剧里。

  有次聊到对单身和熬夜的看法。小莫说,刚进大学的时候,看到周围人都谈恋爱了,她也不甘落后,因为好奇谈恋爱的样子,她答应了一个正在追自己的男生。

  两个人在一起一段时间里,几乎每天都会因为大事小事而争吵。小莫总是提出一些连自己都觉得过分的要求。

  在约定的时间见面,对方迟到了一分钟,能气呼呼地转身就走。

  她和我们说起了这段故事。她感叹道,其实我也知道,是自己把这段感情给作没了。我说,你真的喜欢这个人吗?

  小莫摇摇头,然恍然大悟,大概就是因为我没那么喜欢他,才会不厌其烦地想出新的花样来考验下他吧。因为证明了他对我的爱,才能证明我对他的爱啊。 

  人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动物,真正喜欢一个人,从眼神就能看出来,当你已经在不确定他是否喜欢你的时候,那他就是不爱你。需要作才能激起内心爱情的波澜时,其实就是不爱,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罢了。

  因为她自己也明白,当一个女生,在爱情里再也不作了,那么她对你的爱也就到此为止了。

  - END -

  本文来自粉丝投稿,有奖投稿戳此

  今日段子

  老婆躺在老公怀里问:“老公,你要是有100亿,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把你休了。”老公脱口而出(当时没过脑,说完感觉坏事)。

  老婆微怒:“那第二件事呢?”

  “把你娶回来!”老公道

  “为什么?”老婆疑惑。

  “以前娶你时办的太简单,所以要再办一次,让你嫁的风光点。”

  “老公你真好!”老婆一脸感动

  当时,老公真想对自己说句:“我TMD真是太机智了,多悬没挨揍”。

  作者沈家姑娘,内心戏十级演员宇宙真理挖掘机,除了美,一无是处,欢迎来撩。公号ID:miss-shenwansan

  有奖投稿戳>>投稿啦,有奖征集情感文章

  往期回顾

  ■ 幸福的家庭,男人都有点怂

  ■ 李小璐出轨了?如果对象出轨,你会原谅他吗?

  ■ 苍井空结婚了:真心爱一个人,就不会介意她的过去

  ■ 虽然你不浪漫,没送过什么礼物,但是……

  ......

猛戳标题前往

  官方网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