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尽千帆,归来向神筑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历尽千帆,归来向神筑坛

2018-01-10 23:32:50 作者:鲁风 阅读:载入中…

历尽千帆,归来向神筑坛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创29-33

  经长途跋涉,雅各终于到了舅舅家。先跟拉结见面,他转离井上的巨石,算作自己的见面礼。初来乍到,没有半点的拘谨,依然是那么不守规矩。

  很快,雅各就发现聪明人不是只有他一个,舅舅拉班明显不是省油的灯。利用雅各对拉结的爱,拉班让雅各白白服侍了自己十四年。当然,雅各从孤家寡人变成了一个大家庭

  在外面从不吃亏的雅各,在拉结和利亚争宠时,处处被动。不过,更多的时候,他是在外牧羊。这个从小养尊处优喜欢住在帐篷里的公子哥,成了辛苦养家的好老公

  时光过得飞快,转眼已是20年。无论拉班怎么想尽办法地克扣工钱,雅各的财富却是在急剧增长。还是那句话,神要赐福一个人,任谁都挡不住。尽管挡不住,可见到别人比自己好,心里总是不舒服。小舅子们开始议论雅各,拉班对雅各也变了脸色

  雅各知道,舅舅家不能再待下去了。跟妻子们商议回家的事,没想到竟获得了一致支持。就这样,在阔别父家20年后,雅各踏上了回家的路。

  当初离家时,雅各孤身一人。现在回家,已是儿女众多,家产无数,算得上是衣锦还乡。但是,雅各心中仍是忐忑不安,因他不知道哥哥对他的怒气是否依然全消。

  在得知哥哥带400人迎面而来后,雅各彻底失去了平安。小小的雅博渡口,成为了他有生以来最大的难关。做好了逃跑的准备后,雅各想起了神的应许,他开口向神祷告。这个向来依靠自己的人,终于学会了祈祷。

  长夜漫漫,雅各难以入眠。送妻儿过河后,岸边只剩雅各一人。妻儿再多,家业再大,有些路,仍需要孤身去走。有些难题,仍然是独自面对。此时的雅各,内心比这夜晚更黑暗。不过,那在梦中向他显现的神再次出现在。他面前,陪他渡过这漫漫长夜。

  整个夜晚,雅各都在与神摔跤。他不服啊,过去的日子里,无论跟谁较量,笑到最后的总是他。只要自己还有一点力量,他都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行,更不愿意认输。当觉察到自己腿瘸了的时候,雅各彻底认输了。这个凭着自己的本事抓了一切财富的人,此时才意识到,能抓住的只有神的祝福

  有了新名字,意味着得到了神的祝福。与神面对面都没有死,雅各的心中重新有了希望。迎着初升的朝阳,他跨过了雅博渡口。在见到自己的亲哥哥之后,相拥哭泣,恩仇尽玟。

  应许之地迎回了他的王子,只是在当地人眼中,此时的雅各仍是寄居者。花钱买地后,雅各家在迦南地正式有了自己的房产。此前那块地是祖坟,这块地是为了居住。安居乐业后,雅各像的爷爷父亲那样,筑坛向神献祭。

  历尽千帆之后,归来的雅各成熟了。他的人生,不再全靠自己打拼,乃是学着求问神、感谢神,与神同行。

  筑坛献祭,你有否牢记?

  【1月11日读经任务:创34-36;诗10】

  读经第十天,保持节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