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问西东,只问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问西东,只问深情

2018-01-16 21:32:07 作者:小思 阅读:载入中…

无问西东,只问深情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今航班很多,网络很快,却再也找不到一份真心

  1

  《无问西东》讲了四段时空里的人和事,最让人动容的是陈鹏和王敏佳发生在60年代爱情故事

  1962年是个贫瘠的年代,手机电脑还没普及,但人心纯粹,装不下太多的杂事。

  为一人倾心,简单执拗,终其一生。

  陈鹏爱上了王敏佳,心也有了归属。

  他为王敏佳点灯熬油刻章,把满满的爱意,刻进她的名字里。

  学校安排他去第9所工作,他拒绝地干脆利落,他说:我有要照顾的人。

  老师翻开他的档案,家庭关系那一栏写着“孤儿”。

  为了喜欢的人,放弃优越的未来,他从没想过到底值不值得。

  王敏佳被人诬陷,受到批斗,所有人拿着唾弃咒骂她,只有陈鹏不顾一切跨越千山万水,仅仅是为了握住她的手。

  为了喜欢的人,推掉所有事情,他从来没问过对与错。

  毁容后的王敏佳心灰意冷:这段日子,我连眼睛都不敢闭,一闭眼就觉得自己往下掉,一直往下掉,下面特别黑,我特别害怕。

  陈鹏揽她入怀: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我会跟你一起往下掉,不管你掉得有多深,我都会在下面给你托着,我什么都不怕,就怕你掉的时候,把我推开,不让我给你托着。

  没有好听的甜言蜜语,没有花样繁多的浪漫,只有一片深情,无问西东。

  他的爱如此深沉,足以托住她下坠的灵魂

  2

  如今的社会物质越来越丰富,可深情反而越来越少。

  等一班地铁要3分钟,等一份早点要5分钟,等一个餐厅位要半小时……

  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太过珍贵,所以越来越不愿意花时间了解一个人。

  很多人选择高效快捷的相亲。

  《非诚勿扰》里的海归秦奋在网上发征婚帖时,“把丑话说在前面”:

  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免谈,女企业家免谈(小商小贩除外)。

  心眼别太多,岁数别太小,会叠衣服,洗完烫平,叠的像刚从商店里买回来一样

  选择另一半更多的是看相貌、学历、金钱,真心反而不重要了。

  原来,相亲是两个人坐在咖啡厅里,面对面谈论爱情的筹码,现在,很多相亲是父母坐在公园的一角,替儿女物色合适伴侣

  户口、车子房子、存款、年龄,薪资,全都摆在台面,一个人完全可以不用见面,就找到匹配度很高的伴侣。

  你们从未谋面,也不知道彼此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人生经历,却潦草地把一生的幸福和余生的时间交给了另一个人。

  哪有什么真心,哪来什么深情?

  3

  李宗盛的《晚婚》里有一句歌词:我还在等,这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很多人,不会因为别人的闲言闲语结婚,也不会因为父母的命令结婚,而是一直在等那个合适的人。

  他们相信会遇到一个人,遇到一份真心,能让他们奋不顾身的去爱、去恨、去笑、去哭,但是只要在那个人身边,就从未羡慕过别人。

  人生就是这样,无论是爱情还是其他,只有当你相信了,才有可能,只有当你尝试了,才有机会

  不要还没试着给出真心,就放弃说爱。

  希望每个人都能爱你所爱,顺从你心,无问西东,只问深情。

  好文推荐前妻天天辱骂汪峰,是恨还是嫉妒

  你的每个赞,都是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