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批为了孩子不离婚的妈妈,后来怎么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批为了孩子不离婚的妈妈,后来怎么样了?

2018-01-17 11:30:23 来源:湖畔静读 阅读:载入中…

第一批为了孩子不离婚的妈妈,后来怎么样了?

  九点的素利提升自己,一起读书。关注文:牛油果

  来源:牛油果的生活观 ID: nygshg

  1

  堂姐的闺蜜李媛今年四十有二,至今单身,不知情的人都说她是心理变态,堂姐却说了,她单身是有原因的。

  李媛从记事起,爸爸妈妈就每天吵架,摔东西、砸家具、互殴,吵完架以后的妈妈紧紧抱着李媛啜泣,直到哭累了才入睡。

  然而到了白天,李媛的妈妈洗去泪痕,梳一个漂亮的马尾,化上精致的妆容,和爸爸一起送李媛去上学。

  在外人眼里,李媛有一个幸福温暖家庭,只有李媛自己知道,所有的幸福快乐,只是演给别人看的。

  有一个周末,爸爸开车带她们去远郊的公园玩,半路上因为一些琐事,两个人开始激烈的争吵,盛怒之下的爸爸停车把妈妈赶下车。

  李媛也跟着妈妈下了车,眼睁睁的看着爸爸开车绝尘而去。荒郊野外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经过,李媛和妈妈一路步行回家,走了整整五个小时才到家。

  李媛的父母早在她八岁那年就分居了,李媛和妈妈一个房间,爸爸自己睡另一个房间,直到李媛十三岁那年,妈妈告诉李媛,她爸爸有外遇了。

  那个午后,李媛和妈妈聊了很多,李媛问妈妈,你还爱爸爸吗?妈妈说,早已经不爱了,只不过因为你,我们才凑合着不离婚

  李媛很难过的说:“妈妈,我不需要你为了我假装很幸福,如果你实在过不下去就离婚吧!”

  妈妈说的一番话让李媛记忆深刻,妈妈说:“如果我们离婚了,你就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无论你走到哪里都矮人一截,你求学、交友、找对象都会被人诟病,我不希望妈妈离婚的阴影跟着你一辈子。”

  “妈妈再苦再累再难,都会维系这段婚姻,不让你受一点委屈!”

  这些年,李媛妈妈一直以幸福女人形象示人,骗过了所有人,却骗不过李媛。

  等到李媛大学毕业后,第一次有人给她介绍对象时,她才发现自己对婚姻有了深深的恐惧

  爸爸妈妈貌合神离样子,在她心里挥之不去,她常常在想,如果婚姻就是为了孩子打碎牙齿和血吞,她宁愿一辈子不结婚

  感恩节那天,李媛去意大利旅行,感受到街头的浪漫气息,冲击着她的内心

  她给妈妈寄了一张明信片写道:妈妈,从小到大我绑架了你的幸福,而我将为此内疚一辈子,我一直想对你说,对不起,我不需要你为了我不离婚!

  不久后,李媛的妈妈终于办了离婚手续,放走了那个不爱的男人,她一夜之间苍老了五岁。

  为了孩子不离婚,已经变成中国女人的通病,本以为是保护孩子,没想到最终却害了孩子的一生

  2

  我有个读者叫王芳,今年30岁,和老公婚后长期异地,她一个人独自带着年幼的儿子,还要挤时间做一些设计的活。

  随着儿子越来越大,他开始渴望父爱,经常吵着要去找爸爸。

  十一黄金周,王芳在没有和老公打招呼的情况下,带着儿子飞到另一个城市,找到了老公的出租房。

  没想到本来温馨的团聚,竟然演变成一出捉奸记。

  房间里,到处散落着女人生活过的痕迹卫生间的护肤品、晾衣架上的女人内衣裤,还有女人的拖鞋。

  老公解释说是室友的女朋友,凭女人的直觉,王芳知道老公和小三同居了,桌上甚至有他们甜蜜的合照。

  王芳并没有当面拆穿老公的谎言,而是带着儿子住了几天才回家。

  半年以后,他们平静的办理了离婚手续,没有撕逼没有互黑,礼貌客气

  离婚以后,王芳对儿子解释,爸妈因为感情不和分开了,但是爸爸永远是你的爸爸,妈妈也永远是你的妈妈,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儿子懂事的点点头,那个夜晚,王芳失眠了。

  等到儿子三岁上幼儿园时,王芳重回职场,为了母子俩的生活努力奋斗,累并快乐着

  王芳离婚以后才发现,曾经所有的担忧都是杞人忧天,没有想象中的歧视、欺负,大多数人都挺友善的。

  令人欣慰的是,儿子在幼儿园过得很开心,自己上班气氛也比较融洽,日子过得温暖而充实

  慢慢的,王芳觉得自己变得容光焕发,经常不自觉微笑办公室有个大龄男青年,也经常偷偷的关注她。

  周末,王芳会带着儿子去徒步露营,一起看星空。儿子在王芳怀里安然入睡,王芳的内心一片宁静,是结婚时那几年从未有过踏实

  聊到最后,王芳说,她很庆幸当初没有为了孩子而在婚姻里残喘苟活着,因为你幸不幸福,孩子是能感觉得到的。

  说到底,当婚姻破裂以后,为了孩子不离婚,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孩子。谁都不知道自己生命的长度,为什么不在余生让自己过得舒服一点?

  3

  大家都知道,演员宋丹丹离过两次婚,她并不觉得离婚就是人生的污点。

  宋丹丹的第一次婚姻从未对外公布,第二次是与导演英达的十年婚姻。

  她在自传中称这十年婚姻为“生命中重要光阴”,随着儿子巴图的出生以及事业发展,他们聚少离多,最后还是分道扬镳

  后来,经历了两次婚变的宋丹丹与赵姓老公重组家庭,幸福至今。

  宋丹丹接受采访时说道:“十几年前第一次离婚我非常害怕,觉得我这一生我要再离婚我就死。现在觉得也没什么,人越活越会发现其实人生就是这样,走一步看一步。”

  如今宋丹丹面对“再离婚”的传闻,波澜不惊:“没什么可怕,一道门而已,不做别人老婆也照样幸福”。

  中国有句古话,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之间能走到一起,是前世修来的缘分

  然而,相爱简单相处难,一旦婚姻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千万不要因为孩子,假装很幸福。

  杨澜说过,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爱情时候也是一种义气。

  千万不要因为孩子、金钱、财产、名誉等感到恐惧而不肯离婚,一定要因为爱才坚守婚姻。

  其实在孩子的世界里,他要的并不是一个看上去完整的家庭,里面住着貌合神离的爸爸妈妈。

  妈妈永远在强颜欢笑,爸爸永远在敷衍了事,孩子活在这样的家庭里感受不到爱,也不会有健康的心理。

  如果你和他现在在一起不快乐,结了婚以后一定更不快乐;两人生活时不快乐,有了孩子以后会有更多人不快乐。

  既然你不快乐,为什么还要假装快乐,那只会令越来越多的人不快乐,包括双方老人和孩子。

  第一批为了孩子不离婚的妈妈后悔了,因为她们发现孩子长大以后或多或少有心理阴影,甚至恐婚,不婚……

  亲爱的妈妈们,婚姻出现问题不要视而不见,该解决问题还得解决,一旦走到婚姻的绝境,千万不要为了孩子而将就凑合,那样做不仅毁了你们的下半生,还会毁了孩子的人生。

  有人问婚姻那么苦,你啥不离婚?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宁可自己委屈求全,这就是中国的妈妈。

  其实当妈以后最该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妈妈越“自私”,孩子越有爱。因为爱,值得你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教育出更优秀的孩子。

  离不离婚,不是孩子说了算,多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说到底,母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而不是一味的自我牺牲

  作者简介: 牛油果,持续爆文作者,左手带娃右手写文的中年少女,凌晨发文的日更达人,代表作《婚姻里最不该穷养的是妻子》《月子才是中国式婚姻的照妖镜》微信公众号:牛油果的生活观 ID: nygshg 微博@牛油果的生活观

  长夜漫漫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本特别好看小说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精彩小说高潮不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