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

2018-01-18 19:09:12 作者:墨倾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济南的冬天,走在户外,冷得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打颤。快步走,有时小跑一段路,让自己早一秒拥抱温暖

  我一直想,一个人温度,在孤独时候会不会比正常人的体温低。

一个人

  一个人,会很平静,收拾房间,洗衣服,拖地,偶尔做顿饭,在这间属于我自己的屋子里,陪我过着每一个夜晚,是一株绿萝,养的时候没有根,只有三四片叶子,却依然鲜活的生存下来。

  周末,好像从来不过上午,即使醒了,也不会起床。我享受阳光照耀在屋子里的温暖,临近中午,会晒晒被子,阳光会有一股特别清香

  冬天了,看到街角卖多肉植物的,终忍不住,还是买了几株,其实我不太适合养绿植,同事曾送我一株多肉,会开黄色的花,带回来,养了三个月,开过一朵花,后来搬家,没过多长时间就死了。印像里养过太多绿植,从最初的仙人球,文竹,水仙,还有记不得名字的,都没成功,这株绿萝算惟一养活的了。

  买来的多肉放在窗台,特意去买了不同颜色的小花盆,这一株株小生命,让整个房间明媚而温暖,多了一分诗意

  一直觉得,当心情不好时,看会书,或着给植物浇浇水,看着它们鲜活的生命,心情会好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