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熬夜,别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熬夜,别等了”

2018-01-20 21:00:09 作者:莞风 阅读:载入中…

“别熬夜,别等了”

  作者:莞风  /  编辑小时 /

  音乐:Andrew Jasinski 《 Sea》

  你的犹豫,磨损了我对你的感情,我没有非你不爱,我不想等了。

  

  ——《千金女贼》

  1

  你有没有曾经彻夜等待过谁?

  临睡前你给ta发了好多好多的话,好多好多你只想告诉ta一个人的话,还有那句指尖颤抖着发送出去的“晚安”,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了你的心意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换回ta的一两句回复,哪怕一句简单的“嗯”也足以弥补你心里的失落感。你不敢睡,就这样等着,手机屏幕黑暗房间里发出凄冷又孤独的光。你等待着一个根本不会有的回应直到深夜,还要自我安慰:“ta或许已经睡了吧。”

  好容易入睡,却在醒来的第一时间打开手机查看ta的消息。可是对话框里仍然只有你自己自言自语

  你总是很疑惑,为何每人都能看出你的用心良苦,可唯独屏幕那头的人看不到?

  其实ta不是不知道你的心思,ta是真的不想回复你。

  或许Ta对你来说是整个世界,而你对ta来说,只是一个每天半夜发骚扰消息的神经病而已。

  2

  想要坚持一件事,真的很难。或许在人生这几十年里面,除了坚持呼吸和给手机充电以外,再也没有坚持很久的事情了吧。

  那喜欢一个人,又能坚持多久?

  因为喜欢你,所以愿意等,愿意等你回头看看我有多努力地想要追上你的脚步,愿意等你发现我的好,或者愿你等你对我回心转意。

  可是在你不理睬我的时候,那种孤独和绝望的等待,真的消磨光了我的耐性。

  人啊,最可怕的不是没有目标,而是没有期限地去追逐一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目标。若是你还未出现,我愿意无限期等你出现,可若是你就在眼前,却要我用一生追求,我觉得我好像做不到。

  时间就像你对我的态度一样坚决又冰冷,从来都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匆匆逝去。可能我能等你十年、二十年,但是我不能等你一生。余生与我相伴的人不是非你不可,我又为何偏要傻傻地在机场等一艘船?

   

  并不是你不值得我去等待,也并不是我过于浮躁难以静心,是因为我的人明明就在你身边,你的心却与我隔了十万八千里,看不到尽头。

  人总是会对未知感到害怕的吧,我也是人,我害怕这样等你下去,我不仅得不到你,还迷失了自己。

  我会忘了我为什么等你,到底是因为喜欢你,还是因为得不到你?

  我会忘了我在等什么,是等你喜欢上我,还是等你彻底与我断绝联系

  我会忘了我在做什么,是在倾我所有追求你,还是不甘心自己的努力白白浪费?

  ……

  所以,我不想等了。

  3

  想要迈出这一步真的很难,我努力了这么久,却得不到丝毫的回报,现在要我就这样放弃。我不甘心,但也不得已

  从此心里少了一个人,比起失落,如释重负感觉更胜一筹

  我终于可以不用在深夜等待消息响起的声音,可能我还是改不了熬夜的习惯,但最起码我再也不会为了某个人而悬着一颗心难以入睡了;

  我终于可以不再为了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得罪你而感到惴惴不安,可能我还会觉得无人闲聊颇为寂寞,但最起码我可以仰起头来大方地向前走了。

  或许我永远难以忘记你的名字和样貌,永远记得我曾为了一个人付出了这么多年的青春;或许多年后再遇到你时我的心里依然会被激起波澜,甚至幻想如果与你在一起会是怎样的生活,但我还是会摆摆手,说着早就忘了你是谁。

  到那时我会明白,之前多年的等待,不是在等你回头,而是在等自己放下对你的执念。我深深知道你是一个不可能的人,却还是不愿放弃,不能怪你心太狠,只能怪我想太多。

  其实毫无牵挂日子真的没那么凄凉,喜欢你,等待你,追逐你的那些年,我尝尽了孤独的滋味。现在自己一个人,又能惨到哪里去呢?

  4

  命运不只对我一人不公平,爱而不得反倒是是人之常情。转角遇到爱的几率永远比不日不夜地追求爱要大。

  当期限到来,等不到的人我就不等了,爱不到的人我也不再去爱了。茫茫人海遇见一场你情我愿的爱情太难,既然你不是那个命里注定的人,我就只有放弃。

  我还会期待一场美好的爱,但是我不会再期待你。之前的日子打扰了,往后的日子里,我会更爱我自己,不再会为了你熬夜,也不再会为了你心力交瘁

  我不等了,你也早些休息吧。

  作者:莞风,95年巨蟹女,一抹拾光原创作者。理性文艺并存、怀揣着少女心的冷血动物文章来源:一抹拾光(ID:xmmm59)一杯淡茶,一个故事,寻找你心灵答案微博 @一抹拾光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