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熬夜了 不爱你的人等不回来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 别熬夜了 不爱你的人等不回来 "

2017-10-01 02:01:18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别熬夜了 不爱你的人等不回来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001 | No.188

今晚守夜人:周日

贩卖故事人:顾梦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冬未至

这是小酒馆的第一百八十八个故事

这是顾梦第一次请“黑夜中的战斗机”群里的朋友们来家里玩。他们和她一样,或是因为感情,或是因为其他,都活成了夜猫子。

 

顾梦喝得有点多,不争气地在卫生间吐了,胃里翻江倒海。凌晨两点,这座城市都已经睡了,他们还意犹未尽。顾梦像是装了发条的机器人,时间不到,那股劲儿还在,她就要一刻不停地运作。

 

要不是李寻找上门来,顾梦打算嗨到第二天。

 

彼时李寻的眼罩掀到脑门上,两只眼睛布满红血丝,一脸深仇大恨,“姑娘,你是打算掀翻这栋楼吗?夜里施工很不道德你知不知道?吵到我家honey了你知不知道?”

 

李寻是新搬进楼里的租户,就住顾梦对面。其实李寻住进来有一个月了,只不过两人的作息时间没有交叉点,碰面的机会少得可怜。

 

两人初次见面就交恶,看对方不顺眼,平常碰见彼此,能客客气气就不错了。那时候,顾梦还不知道,李寻会是自己的药,让她戒掉熬夜。

Chapter 1.

按照顾梦的话来说,每天零点之前睡觉就是在浪费生命,善加利用,等同于延长寿命。这套说辞被李寻嗤之以鼻

 

有天傍晚顾梦在路上被一个骑摩托车的人夺了包,摔得特别惨,这时身后一只狗狂叫着追那辆摩托车,狗主人目睹一切,正义感爆发,嚷嚷着“给老子停下!”就飞奔着过去,狗咬住了骑车人的裤脚。最后包回来了,抢劫犯也被抓进了派出所。

 

那只狗叫“honey”,主人是李寻。在这之前,顾梦一直以为“honey”是他女朋友。Honey追逐的过程中擦破了肚皮,正好顾梦有一个兽医朋友,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出来后,带着李寻去给狗狗治疗。

 

因为honey,两人的联系多了起来。一个是晚睡强迫症,一个是不熬夜星人,李寻经常发现顾梦深夜游戏在线、发微博和朋友圈。而顾梦也发现,晚上如果两人聊天,聊着聊着李寻就不回复了,她还为此怪他不懂微信礼仪,后来才知道李寻是不小心睡着了。

 

李寻委屈巴巴,说他就算喝咖啡到点也准睡着,他只能第二天早起回复,顾梦还能说什么呢。那之后,顾梦每天早晨六点会准时收到一条早安消息,还有来自honey的精力十足的汪汪声。

 

这么多年,很多人对她说过晚安,只有李寻对她说早安。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前者是一种孤独,和你一起熬夜的人准备睡了不陪你了,后者却是一种温暖,有人在等你醒来,等你看这条消息。

Chapter 2.

他们认识的第十三个月,成为了恋人。

 

在一起后,李寻致力于改变顾梦晚睡晚起的恶习,只是在经历数次约顾梦晨练失败后,有点恨铁不成钢,他用“不溶于水,不溶于酸”来形容顾梦。

顾梦好奇,“怎么解释?”

“油盐不进呗。”

“说我坏话,honey咬他!”

“它可是我养大的!再说你忍心?”

 

他们谁也说服不了对方改变生活习惯,只好放弃

 

虽然不能坐在一起吃早餐,但能每天黄昏牵着手带着honey出去散散步,吹吹风;虽然不能彻夜畅谈,但能在晚饭后一起看场电影,逛逛街。似乎也没什么不好。他们试图这样解释并理解对方,可世上几乎不存在一个人完全理解另一个人。顾梦时常晚上和朋友们出去玩,总是次日一身酒味地回来,李寻很担心她,劝她早点回来,自己可以去接,但顾梦觉得完全没问题,中途回来会很败兴。(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因为这个问题,两人争执不下,顾梦觉得李寻的担心多余,懒得每次都告诉他,却没想过李寻因为担心自己都睡不着。拉锯战大概维持了一个多月,顾梦实在不想继续下去,说了分手

 

或许,他们一开始就不该在一起。一个喜欢白天,一个喜欢黑夜,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恰逢这时,李寻被调到外省做调研,半年以后才回来。

 

临走前,李寻将honey托付给顾梦,“它认生,交给你我才放心。”

 

honey摇着尾巴站在顾梦的拖鞋上,乖巧又可爱,顾梦哪里忍心拒绝。

Chapter 3.

李寻一走,再也不会有人对顾梦说早安了,她想起竟有点失落。谁曾料,honey简直是催命符,晚上顾梦不睡玩手机打游戏,honey就围着她转圈,在地上来回跑,第二天想赖在床上不起它就在被窝里打滚,直到顾梦爬起来。

 

顾梦不得不每天早起给honey准备早餐,晚上把它安置好,然后自己乖乖也去睡,只要她爬起来干点什么,honey准醒。

 

谁也没有让顾梦戒掉的熬夜热情,一条狗做到了。

 

几天下来,顾梦发现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再去翻翻“黑夜中的战斗机”的群消息,零零散散十余人,白天如同死了一般寂静,临近夜晚,却热闹得像菜市场。有说自己最近在追某剧的,有说自己感情受伤的,有骂老板坏话的,有约打游戏的……都是随时可以结束的话题,以前的顾梦却觉得停不下来。

 

她不热爱熬夜,也不是想要延长寿命,她只是习惯了晚睡而已。她本可以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好好过每一天的,但是她把所有的热情都用在了深夜,透支掉的却是爱情和生活的能量。

 

顾梦慢慢体会到,不再熬夜,在清晨丢掉昨天,生活是另外一种可能。

 

突然的,她特别想念李寻的那声早安。只是,她身边现在只剩下honey。

李寻出差回来后,对honey的表现很满意,赏了它足份的高级狗粮。顾梦这时才知道自己是被摆了一道,生气却又无奈

 

李寻太了解honey了,必须要早起早睡,包括强迫主人早起早睡,而顾梦肯定能拿狗狗怎么样呢?他并不是非要改造顾梦,可他真的很担心顾梦这种昼夜颠倒的习惯迟早会把身体搞垮,可偏偏顾梦又不听人劝,派honey去执行任务算是曲线救国。李寻很喜欢顾梦,他不想放弃任何可以挽回她的机会。

 

很多人觉得陪你熬夜的就是爱你,然后穷极一生去找一个在自己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联系的人,可爱情并不是找一个只会陪你熬夜的人,那只是两个孤独的人互相取暖,更好的选择是找到一个清晨叫你醒来的人。

 

顾梦看着眼前许久未见的李寻,不争气地哭了,她突然觉得,再次看到他时,心里悬浮的不安全感都下沉,李寻站在自己身边,她竟然觉得熬夜再也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于是她默默地抱住了眼前这个一米八的汉子,以表示臣服。

本期歌曲 ▼

李荣浩 - 我看着你的时候

往期精选 ▼

想让你吃醋 你却祝我幸福

谈恋爱不是演戏

没在一起 也挺好的  | 2398个酒友分享了面对前任想做的改变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插画 | 微笑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国庆快乐~假期记得常来喝酒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