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尤其如此,夫复何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尤其如此,夫复何求

2018-01-22 19:40:5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尤其如此,夫复何求

  三月的早晨,何军天一亮便起床了,在早餐垫喝了一碗豆浆,吃了两根油条,便去公园里转了一圈,和公园里的那个漂亮的花草护工聊了一阵子。然后走过人工湖,在湖边的凉亭里坐下来。他掏出手机,将那本未看完的电子书调了出来。这是一本网络热门的小说。他脸上带着笑意,开始阅读书中那亲切生动情节作者文字描述了自己精神肉体爱情。何军想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饶有兴致地看到这样最后的一个句子:“为错爱了后悔,总强过从来都没爱过的好几倍。”

  然后,他沿着路往下走,和路人闲聊。因为他是一个喜欢社会交往的人。如果没有好伙伴,他也愿意用差的伙伴来对付一下。当他的饥饿感告诉他现在差不多是中午饭时间了,他才慢悠悠地向家走去,准备回家和妻子孩子一起享用妻子准备下的简单可口的午饭。

  吃完午饭,他又来到广场,和一帮无所事的人玩扑克,在玩的过程中是吵闹而争执不断的,他们会为了一张牌而大动肝火,有时朝着对方大喊大叫,有时朝对家骂上一两句粗话,有时候甚至在对方的面前挥舞着拳头。何俊

  军也和他们一样吼叫和大发脾气。直到夜幕降临 ,他们才四散开去,各回各家去了。

  回到家里,正怀着第二个孩子的妻子,在给大孩子喂饭,一看到何军她说道“我还以为你不回来吃饭了。”

  “我们在广场上玩扑克。”

  “和哪些人?”

  “还是那帮子。”

  “一群混混。”

  “他们能帮助我保持机智和敏锐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霉,说到底,他们也不比那些部长们笨多少,也不比部长们更有流氓气息。”

  何军抱起快四岁了大儿子,把他放在自己的腿上,开始给他喂饭。

  “别惯着他,让他自己吃。”

  妻子说完,端出一碟烤乳鸽放在何军的面前。他很吃惊,也很喜欢

  “这一碟子都是给我的。”

  “嗯。我们吃过了。”

  “你真是一个好女人。”

  “我嫁给你五年了,还不至于不知道要获得你的心必须抓住你的胃。”她淡淡地回答

  “为了你这个聪明见解,来,这第一只乳鸽腿自然是你的。”何军回答道,一边将腿撕下来,一边不顾妻子的抗议,塞进了她的嘴里。然后说道:

  “它们呢,在狂喜中飞翔,胸中洋溢着欢乐的歌,但是,现在它们被做成了美味。所以对人来说,尽管有着义薄云天的理想,能用高度理智来对美好事物进行憧憬,能对于永恒进行渴望,到头来还是被命运控制,除了死了之后可以喂蛆虫,其他其实毫无用处。”

  “趁热赶紧吃吧,吃完了在高谈阔论。”

  何军大笑起来,他一边咀嚼着一只乳鸽,一边用饱含深情目光看着妻子。她是个好女人,性情温和生活节俭,每次他要踏上远行旅途,她都会表现恋恋不舍。每次当他回来时,她都会十分欢喜。何军也在想,她是不是知道自己在外面的那些拈花惹草的事情。如果她知道的话,她却从来未曾流露出一点知情的迹象,那证明她是一个理智和驯良的女人,如果没有这样一位妻子,他的生活将无法想象。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