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淡中也有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淡中也有诗

2018-01-02 17:00:07 作者:周欣颖 阅读:载入中…

平淡中也有诗

  女儿眼中的诗与远方

  平淡中也有诗

  文/周欣颖  

  小院里青黄的磨盘柿子层层叠叠,一串红艳丽得像跳动的火。放平心,细细用爱欣赏,平淡中也有诗意盎然。

  我曾无比抵触回老家

  颠簸的土路,尘气莽莽然;无限的麦地,不开窗,也有麦秸的气味丝丝入扣地析来。农村,给我老去的感觉,是乏味,是平淡,是土地朴实,无限背离我“诗与远方”的情怀

  这次却不同。能够逃避辅导班,我的心情是雀跃的,像一朵被吹地胀满而散飞的蒲公英。我闻见浓郁的新麦的气息,像是望见了一块沐浴在阳光下的面包;触到松软的土地,摸着凹凸不平的矮墙,听见家里传来的狗吠,心是被暖意充满的,平淡而又幸福。望见爷爷精心伺顾的小院子,在凛冽的寒冬里,那些娇花竟竞相争放,真个是“我爷爷家花满溪,千朵万朵压枝低”呀!老人见了我,重重皱纹里笑意浓浓,说:“我给你下水(泡茶)喝?”不一会儿,茶香袅袅。种种平凡而难言的美好在心头流淌,几近汇成一首韵脚优美的诗。

  回家的路上,我兴奋地对爸爸说:“这一次回家感觉真好,比原来都美!”爸爸却笑着说:“对我来说,哪次都是一样幸福。回家于我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我会带着爱意欣赏一切,平凡中也有诗。”

  我终于懂得:一件事物的美好,五分来自它本身,五分来自自己。我们都为这样那样的事烦心着,故眼见即低迷,任凭打雪唱冬风,裁柳染裙躬,拢云煮时节,雾月风入松。却不懂,真正的淡然从容,是笑对平庸。是心盈满悦然,永远向往,永远期待,是承认平凡却知道平凡中也有诗。

  人世万物,终将变成不朽的尘埃。此刻我们经历的,就是事物最合适样子。不要抱怨,不要烦躁,平凡是一次历险,把事事看作一种美好的享受,放宽心,你知道的,平凡中也有诗。

  周欣颖   女,年方豆蔻,快乐阳光的中学生一枚。爱读书、好文章、喜绘画。虽普通平凡,但却懂得,只要久存快乐,长留欢悦,人便欣然如花开。

  往期回顾

  《婚姻是如何变美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淡中也有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