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里巴巴设计师这组暖心插画流出,背后故事让人感叹,而结局更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里巴巴设计师这组暖心插画流出,背后故事让人感叹,而结局更是

2018-01-25 23:31:19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阿里巴巴设计师这组暖心插画流出,背后故事让人感叹,而结局更是

  孩子是上天给予人最好的礼物之一,就像石头压不住春天种子,风吹不走一只蝴蝶一样,无论条件多么简陋,孩子的创造力都经常会给人带来惊喜

  而且很多时候,不仅是惊喜,还有感动

  最近网上流出的一组暖心插画,萌化治愈了很多网友。这组插画来自一位阿里设计师,而这些作品的原型居然出自乡村孩子们之手:不起眼的鹅卵石变成了画布,画出了精致的画作;普通的粘土,变成了活灵活现十二生肖摆件;诗词加配图与节气相结合,变成了24节气诗画集。

  阿里设计师有感于孩子们这些不乏稚气却生动鲜活的作品,以此为原型创作了插画,让人由衷感慨创造力的相互激发和温情的彼此传递。

  孩子们的这些作品背后,都有着一位在贫困山村坚持了数年甚至数十年的乡村教师

  甘肃张掖大泉沟中心小学的韩进学老师,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做乡村教师已28年。28年来,每个假期他都会为孩子们补齐学习用品,每次放假时都送给他们假期读物。春天河水泛滥,他会背起年龄小的孩子,将他们平安地送到河对岸,雨鞋里总能倒出冰冷的泥水;冬天他总是第一个起床去学校,先把教室内的炉火生旺,然后捧着孩子们冻得红肿的手慢慢揉搓,顾不得拍拍自己冻僵的脚掌。

  1984年,19岁的甄永顺当上了一名乡村教师,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3年,如今已经年过半百。33年来,为了留守儿童,他曾多方奔波,寻找爱心人士,筹措资金对学校20名留守、单亲儿童进行生活资助、学习帮助心理辅导;为了改善校舍,他自筹资金7.5万元在学校新建了⼀间梦想教室。

  孩子们的创造力给人惊喜,耐住寂寞、默默守护着他们的乡村教师更是让人肃然起敬。他们当中,很多人本来有机会去往城市,在条件更好的学校工作、生活,施展自己的才华,但是最终却选择了留下,在山村扎下根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贫苦的孩子们送出农村,给他们的未来打开更多可能性

  (每多一个坚守的乡村教师,就为几十几百个孩子创造了更多未来生活的美好可能。)

  而现在,网友们可以不只是叹服和感动了,这些饱含着乡村孩子们灵思妙想的作品都已经变成新年礼物,送到了一部分爱心人士的手里。1月25日,由菜鸟裹裹、农村淘宝发起的“与乡村教师互换新年心愿”公益活动暖心上线,30位乡村教师用各自学生创作的作品作为赠礼,与爱心人士交换新年礼物。

  全班43个孩子,只有3本字典,字典纸薄,用的人又多,字典的纸页早已翻碎。孩子们珍惜地拿透明严丝合缝地粘起来,甄永顺看在眼里,非常心酸。新的一年里,这位在农村已经坚守了33年的老师最大的心愿,就是班里孩子每人能有本字典,让他们多认识一些字,多学点东西,跳出农村,不再复制父辈们放羊种田的生活。

  山西运城的80后美术老师滑瑞洁,开设了树叶课程来培育孩子们的艺术天分,但苦于保存条件简陋,学生们的树叶画作品没过多久就会干枯掉落。所以她的新年愿望就是拥有一台塑封机,可以把140个孩子的作品很好地保存下来,也留住孩子们那份质朴的童心。

  还有在云南红河任教的包春雷老师,看着班里的贫困家庭学生没有御寒的衣服,在大冷天的教室里冻得瑟瑟发抖,心疼地只想让这些孩子能有一件棉衣;还有的老师,因为任教的学校没有操场,学生们没有充裕的运动场地,所以想要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根跳绳,锻炼身体

  这30位老师的新年愿望都不奢侈,只是几个足球、一些跳绳、几本字典、一些棉衣等等,这些在很多人那里轻而易举可以得到的东西,却是他们的学生迫切需要却不能拥有的。

  也许孩子们的作品和老师们的新年心愿打动了很多人,很多网友由衷地被这些老师的故事打动,也有很多人求地址,要给孩子们寄书、寄衣服。“一定要使孩子们有书读,我也是乡村出来的,我理解这个很了不起职业,乡村老师放弃了很多”“好想抱抱这些孩子,真心希望他们能有好的教育。虽然帮不了大的忙,书还是可以的”“觉得自己不幸福的时候,就看看这一群可爱的孩子。觉得自己不幸福的时候,就看看这一群可爱的孩子,乡村教师最美”,这些评论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而出人意料的是,原定3天的心愿互换活动,却在42分钟内提前结束。

  1月25日上午10点,心愿认领活动正式开启,40分钟内,就有近5万人登录浏览,平均每秒就有20人想要实现乡村教师的愿望。

  另一个数据是,在活动开始前,平均每人在认领页面上的停留时间是5分25秒,乡村教师和孩子们的心愿和故事,被很多人记在心里。

  认领活动期间可以发现,相比之下越大的心愿,就被认领得越快。一位爱心人士说,这些心愿不该用金钱来衡量,能对他们的帮助越多,内心充实感就越强。

  初期公布愿望的30位乡村教师,都是马云公益基金会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得者,很多来自祖国西南和高寒地区的贫困中小学。

  就像一位网友说得那样,喜欢这种新的公益活动,代表的是身份上的平等,是互换而不仅是给予。他希望乡村教师和孩子们能被生活温柔对待,也愿有更多的人看得到这些孩子的创造力,看得到这些乡村教师的坚持。生活虽然艰难,爱心可以传递,我们每个人力量不必非常宏大,再小的微光也是一份光明,只要有更多的人来关注他们,就会有更多的希望能生长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