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仰头做梦,不如低头做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仰头做梦,不如低头做事

2018-01-28 19:17:0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能没有梦想。一个没有梦想的人,顺其自然,走到那里算那里,随遇而安生活终究缺乏激情动力

  但梦想太多,每天沉迷于做梦,在梦境快乐兴奋,势必影响向前迈进的脚步

与其仰头做梦,不如低头做事

  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可能碌碌无为,同样一个每天都忙于做梦的人也可能碌碌无为。

  纸上谈兵,终究谈不出真正的胜仗。

  一个小年轻,算得上优秀,也算得上幸运毕业之后被一家跨国企业顺利聘用,薪资不菲。进入企业之后,周边人的经历让她咂舌,于是,她暗暗下决心,要像他们那样活着,甚至要比他们活得更好。她开始自己走进梦境:一是要尽快晋级,因为在跨国企业,不同级别收入相差很大,于是她一边想着,一边向高层次的人套近乎,希望能多见识一些,多感染一些;二是要游遍欧洲国家,于是,她不由自主总是在国外的美景照片视频中流连;三是……

  她想了很多,每天也处于一种对于生活的无限憧憬向往中,于是,她忘了如何脚踏实地把身边的工作做好,做出色。一年、二年、三年,当身边的伙伴默不作声,一步一步实现着她的梦想,而她自己不仅无法进步,还面临淘汰时,她忽然陷入失望痛苦中。其实,她与同伴的最大区别是,她仰头做梦很多,低头做事很少。

  梦想成真绝对不是你仰头祈求,就能掉下来的馅饼。把握不好现在,哪里寻找美好未来

  梦想,要适可而止;梦想,更应珍藏于内心。走在人生的旅途,更需关注当下,把当下的事做好,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慢慢向着梦想靠拢。

  真的,与其仰头做梦,不如低头做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