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先生》里的这句台词,告诉我们有些人是怎么变蠢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先生》里的这句台词,告诉我们有些人是怎么变蠢的

2018-01-28 12:01:16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恋爱先生》里的这句台词,告诉我们有些人是怎么变蠢的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昨天追了几集《恋爱先生》,虽然很多人吐槽靳东的角色千篇一律,但我觉得看上去还挺好的,耍嘴皮子功夫一流。

  前面几集其实挺扯的,完全走的是偶像剧路线,就是男女主死命地作,死命地相遇,死命地各种看不惯。

  小男生和小女生演的话觉得还好,换成两个成年人,怎么看都有点尴尬。太不成熟了好吗!

  也是因为这样的不成熟,江疏影扮演的女主罗玥在飞机上换头等舱,结果认识了一枚优质男宋宁宇。这个宋宁宇也是超级热心,又是帮忙拿行李,又是帮忙找房子,帮忙搬东西,给人过生日

  然后顺理成章地就说喜欢人家了,就成男女朋友了。

  有一个细节特别有意思,从刚开始谈心,一直到后面越来越走心,宋宁宇最喜欢说的一个词是“独立”。

  他说罗玥的独立让他很心疼,弄得罗玥差点感动到哭。

  他说自己之前谈了几个女朋友时间都不长,原因是这些姑娘太粘人,总是让他陪,而他没有时间他喜欢像罗玥这样,独立一点的姑娘。

  总之就是一边表扬罗玥独立,一边表达自己希望女朋友独立的观点

  所以,当罗玥出了交通事故,他带她到医院检查时候,临时有事要走,罗玥只能笑着说:没事,工作要紧,我自己一个人问题,我很独立的。

  转过身时,其实一脸落寞

  这个表情出卖了她的内心,她真实想法,其实是希望男朋友陪着。但是,男朋友说了喜欢独立的女人啊,所以装也得装出很独立的样子,不能有情绪

  宋宁宇说到美国出差,送他到机场,也是一千一万个不舍。宋宁宇觉得很对不起她,她马上说:没关系,我独立惯了。

  他喜欢独立,她就一直摆出自己很独立的姿态,完全没有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直到后来,知道宋宁宇其实早已结婚,他隔三差五到美国,不过是因为要回家和妻子团聚。前面所有关于独立的宣言,其实都有了答案

  只是,罗玥一直去迎合对方的喜好,而忘了思考自己是不是喜欢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忘了思考这个男人是不是值得信赖,忘了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一直到后来,觉得特别愤怒特别委屈

  怎么在这段感情里,不知不觉地就丢了自己?

  因为写作的原因,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情感咨询,每一个都让我觉得很郁闷。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很多女人怨气冲天,特别委屈,可是又不肯做出改变

  比如一位叫小H的读者,一上来就吐槽男朋友多么不好

  当初毕业时,男朋友选择老家发展,其实小H想留在北京,也想回自己的老家。但是这些话她没有说出来,因为男朋友无数次说过自己老家有多好,无数次憧憬回家。她怕自己说出这些话,男朋友会很不开心,会觉得他们不合适

  她本来是一个不擅长做家务,也不喜欢做家务的姑娘,但是男朋友说,他喜欢温柔贤惠的女人,不做家务的女人面目可憎。于是,她学着做家务,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

  男朋友还不喜欢太物质的女人,每次提到某个男人送女朋友多么贵重的礼物,她男朋友就会很不屑地说:这样的拜金女人就不能要!所以,哪怕节日她很希望男朋友送自己礼物,也不好意思开口,还经常自掏腰包给男朋友买礼物。

  更糟糕的是,谈到结婚的事情时,小H父母提出要五万彩礼,小H知道男朋友肯定无法接受,就主动提出来,只要他拿出彩礼钱,婚纱钻戒都可以不要,婚礼也可以简单一点。但是男朋友依然认为她很拜金,她们一家都很拜金。

  跟我聊天时,小H一直吐槽自己的父母,责怪他们不该要这么多的彩礼钱,她男朋友根本就不可能答应,这就是让她左右为难

  我说:你父母的要求合理呀,有什么不对

  小H说:可是我男朋友不喜欢啊!

  在她看来,凡是她男朋友不喜欢的,都是不对的。她迎合惯了男朋友,已经失去了辨别是非能力

  就像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位姑娘求助,说男朋友家出了九万块彩礼钱,她父母又赔了九万块嫁妆。结果,小姑子要结婚,婆婆希望她拿出这十八万给小姑子当嫁妆。她心里当然不爽(正常人都不会爽),但是男朋友指责她太小器,一点都不爱他们家里的人。

  网友的留言超级一致:这样奇葩的男朋友,这样自私不讲理的一家人,赶紧离开,钱是万万不能给的!

  为什么网友那么清楚的事情,姑娘那么苦恼

  从男朋友说出这句不讲理的话中,可以看出来,他平时不讲理的地方多了,而他们还能走到订婚这一步,说明姑娘一直在迎合男方,改变自己。

  迎合的时间长了,她就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分辨不清了。

  每次看到那些情感倾诉,正常的网友们都义愤填膺,都知道正确做法是什么,搞不清楚女主纠结什么。甚至经常被女主的选择蠢哭,恨不得打女主一巴掌让她清醒清醒。

  不管故事怎么样,有一点高度雷同,就是这些故事的女主人都特别会迎合男人。男人希望她不要工作专心孩子,她就辞掉工作,男人希望她肚量大一点有正室风范,她就只找小三麻烦不找男人算账,男人希望她生二胎她就生二胎……

  慢慢地,她的世界里就只剩下男人,而没有了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恋爱先生》里,当罗玥为宋宁宇找借口时,靳东说:“女人啊,迎合就是变蠢的开始。

  我特别认同这句话,很多女人变得是非不分,变得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变得失去独立的能力,都是从她们迎合男人开始的。

  在一段感情里,可以彼此做一些妥协,做一些让步,但却永远不要一味地迎合对方,你想要的,要大胆地争取,大胆地表达。

  唯有这样,一段关系才会健康你的人生才不会因为一个男人变得越来越糟糕,你才有可能事业爱情双丰收。

  (配图和封面来源微博)

  汤小小

  大家周末愉快,天冷真的什么都不想干啊,默默地掐指一算,居然快过年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我老公给嘲笑了:过不过年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又不放假!我伤心了一秒钟,然后回怼他:反正每次我工作的时候,你也不能出去玩,还不是得等着!哈哈,发现不但做自媒体辛苦,连做自媒体作者家属也挺辛苦。

  往期精彩

  又到了过年吵架高峰期,情侣之间怎样吵架最划算

  很多人在婚姻里怨气冲天,就是因为做错了这件事

  小小新开了一个号

  "汤小小说育儿"

  会跟大家一起探讨育儿方法、育儿趣事

  等一切与育儿有关的东西

  欢迎大家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