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并不像想象的那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行并不像想象的那样

2018-02-03 03:52:4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并不像想象的那样

  我总是带着嫉妒眼光,听我的同事们,讲他们在张家界看山,在九寨沟看水,在三亚看海,在周庄看古镇,在呼伦贝尔看草原,在峨眉拜菩萨,听他们从汉中穿越蜀道到达成都,在云南边陲不知名小镇上吃当地的特色小吃……我觉得自己像是被困在井底的蛙,除了这个在叫做银光的西北小镇,对于那些风景和名胜缺乏感性认识。成为一名旅行者的愿望,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冒出来,让我内心难安。

  终于,我有机会请了一个月的假,准备好好旅行。多年以来,我对自己杂乱的知识结构忧虑不已,对自己局限的思维倍感沮丧,总期待找到自己独特的视角,总期待开阔自己的视野

  我在成都混杂的火车站广场上,欣赏白皙水姑娘们,感受柔情似水地抚摸过我的皮肤。然而,我是个容易厌倦的观光客,对于眼前的人、物、风景视而不见,于是将一切装入手机相册后,便又启程了。心想等闲暇时,我再慢慢晒,慢慢看。可事实上,它们将很少有机会被我翻看。

  接着就是3个小时长途汽车的颠簸,从成都到山水之城——眉山县。长途汽车就像是小镇上的杂货铺,主人担心浪费任何一点空间。客车的走道里,司机座位旁的发动机的机盖也坐了两个人,我们身体碰身体,呼吸着彼此的呼吸,在经过收费站时,司机要求走道里的人集体压下腰匍匐下去。在高密度人群中的彼此相处让我觉得上不来气。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此刻的我,想起查尔斯•狄更斯对19世纪初英国,那个熏黑的工业时代,在大都市兴起中雄心勃勃无所适从人们评价。不过此刻,这两句来描述我现在这种人群高密度下的亢奋与无奈的情绪,倒是很贴切。

  我开始想念那个叫做银光的西北小镇,宽阔街道上除了上下班时的高峰期,总是那么的悄然无声惬意生活平淡悠闲从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